網頁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打屁股

 


先記錄下兄妹甜蜜情感. 下一個時期妹妹開始走路說話,也許就會改變他們的關係, 這些回憶也許將來可幫助我鼓勵她們快樂相處, 彼此照顧.


 


 


稱職小幫手Sam!


最近,當我需要幫妹妹換尿布時,Sam會跑過來說:"我去幫你拿尿布!"


幫妹妹換超臭炸彈尿布時,Sam也會跑進來看,我以為他會捏著鼻子嚇跑,


沒想到他說:"娃~妹妹你好厲害, 大這麼多! 我幫你丟臭布布."


 


開車時, Sam和妹妹都坐後面, 請他幫忙餵妹妹喝奶, 他會很開心地說,"好!"


讓他在車上吃點心, 妹妹一看到食物就說,"mum mum." Sam會問,"可以給妹妹


吃一點嗎?" 如果可以, Sam一定完成任務, 把妹妹餵得很開心. 吃到沒有傳出一點聲音. 如果我說妹妹不能吃, Sam還會安慰妹妹說,"沒關係, 等你長牙齒喔!"


 


我在煮飯, Sam可以跟妹妹一起玩玩具, 看DVD, 逗她笑, 搔她癢, 阻止她撈地上小削削吃.


 


哄妹妹睡午覺時, 只要我跟Sam說:"你先玩, 媽媽哄完妹妹就出來." 他就耐心地


自己畫畫或玩車等我. (有時媽媽還不小心一起睡著)


 


吃飯時,他會鼓勵妹妹多喝水, 知道妹妹胃口大, 怕輸的他還會叫妹妹吃慢一點.(輸不起的Sam!有時可以用這招激他多吃, 或者動作快一點)


 


洗澡時, 妹妹靠在浴缸外, Sam拿著水桶讓妹妹拍水, 拿著玩具給妹妹丟浴缸. 還會表演他的泡泡澡給妹妹看. (一人洗澡, 兩人濕)


 


睡覺前, 不僅要抱妹妹跟她說晚安, 還要給小腳腳一個吻.(這也許跟Kim出生前一起讀Froggy's Baby Sister有關, 裡面妹妹出生時是個沒腳的小蝌蚪,自此以後, Sam對Kim的腳很有興趣.  )


 


 



 


 


但是誰想的到, 兩年前的Sam是個會推人, 打人, 咬人, 對人大吼的孩子. 去公園和媽媽寶寶聚會是我壓力最大的時候, 每次都要耳提面命, 警告他如果違規就回家. 但他仍舊攻擊別的孩子, 孩子不是沒教阿,我了解受害者媽媽多麼難過生氣, 但我其實也很不好過, 常常想鑽地洞. 一樣是無語問蒼天. 之後我認為Sam不適合這種聚會, 就漸漸不再密集參加以免我心臟病發.就等哪天我真的把他調教好再帶出門. 也許就因為他的個性本來就不是個交際高手, 所以在家做他自己, 其實他很開心.


 


我承認, 真的有好幾次我問Ben, "我們是不是應該帶孩子去看醫生."  他說:"你想太多了, 孩子就是這樣, 一直教他鼓勵他就對了." 當Sam表現好, 我很開心告訴自己他是沒有問題的孩子. 但當他症狀又出現, "看醫生"這想法還是會浮現. 雖然也不知道要掛哪一科,而且大家都說孩子就是這樣, 很多時候只能對自己孩子的行為抱歉再抱歉. 上了幼稚園, 老師說這時期的孩子因為語言還未發展成熟, 所以很多時候都用打得來表達情緒. 告訴我不用擔心, 因為Sam在學校沒有這種情形發生過. 連老師都驚訝他會這樣. 特別幫我鼓勵Sam在書店裡要好好對待客人, 在公園要開心玩耍, 和朋友在一起要分享.


 


過了一陣子, 因為懷第二胎而開始有點擔心Sam是否會善待妹妹. 我們做了一些心理建設, 包括一直告訴他媽媽會去醫院的生妹妹, Sam會跟阿公阿嬤一起來, 帶他去醫院看超音波, 一起讀Froggy's Baby Sister,看看Froggy怎麼照顧他的妹妹. 在來就是妹妹出生時, 送他一個禮物, 告訴他,"妹妹很開心終於可以見到你, 所以送你的."


 


在親朋好友面前用力稱讚他, 鼓勵他對妹妹的貼心和照顧. 並時常告訴妹妹,"Kim,你很幸運有個麼好的哥哥陪你玩呢!" 且音量大到Sam能夠聽到.




 


 


很多人都看到她們快樂的相處. 回台灣時, 大家都說Sam長大了. (這句話就是說他終於退出江湖了)


 


有時候還是會有摩擦的~ 最近妹妹很喜歡打人, 我得一直跟Sam解釋妹妹的行為, 並同時制止妹妹. 最近拍到一段他們相處時的影片. 妹妹在影片裡開始打Sam, 剛開始Sam還忍. 之後丟下一句,"你不乖, 我跟爸爸說你就不能去Train Road" (每當Sam表現好, 我們開車帶Sam去追火車給予獎勵)


最後還給妹妹一記打屁股.


 


但Kim這小妞根本沒感覺哩, 舞照跳,屁股照搖~ 好樣的!


 



 



9 則留言:

  1. Hi Cindy...頭香...呵呵~~剛看了Sam跟Kim互動的影片, 真的好可愛喔...不過我看Kim也不是省油的燈, 妳應該會擔心她會像Sam以前一樣吧...fingers crossed..應該不會啦... 
    Sam真的是好哥哥, 他最後哪是真的打妹妹屁股呀...他只是輕輕的摸一下而已吧... 另外聽到Sam講中文, 他的發音真的很標準耶...讚~~
     

    回覆刪除
  2. 輕舞飛揚~*燕2011年2月26日 清晨7:26

    OH MY GOD! SAM講話變好成熟哦! 而且他象徵性的打屁屁也太溫柔了~~~ 以後一定疼老婆!!!!!
    [版主回覆03/01/2011 08:39:33]我先他疼媽媽在說, 因為他對我講話很兇喔, 對妹妹就很溫柔
    奇怪這小子!

    回覆刪除
  3. Sam真的很溫柔耶~~誰受得暸~
    [版主回覆03/01/2011 08:40:15]那個打屁股有打跟沒打一樣嬤!難怪妹妹根本不理他~哈哈哈

    回覆刪除
  4. 沒想到KIM開始會打人了
    更驚訝SAM這麼懂事  妳這麼用心終於看到成果
    看完影片好想抱他親一親
     
     
    [版主回覆03/03/2011 11:11:20]阿嬤,
     我還要更用心, 因為我還是常常火冒三丈
    我的脾氣需要修行!

    回覆刪除
  5. Sam 真的是個好貼心好貼心的哥哥哦!!

    [版主回覆03/03/2011 11:15:55]他在公園不愛跟別人玩還有互動,到是溜個滑梯下來就會給妹妹一個吻
    吻完再走~
    奇妙阿奇妙~我說Sam:"你長大後會找的一個你很愛的人跟她結婚, 生baby,妹妹也會找到一個她很愛的男生結婚生baby."
    沒想到Sam說: "我要跟妹妹結婚!"
     

    回覆刪除
  6. 你兒子真的很溫柔, 將來會是個好男人, 好老公吧! 媽媽教的很好喔 :)

    [版主回覆03/03/2011 11:17:10]希望是個好老公, 要善待別的好人家女兒阿!
    我可是從現在開始給他訓練廚藝喔
    加分加分~

    回覆刪除
  7. Sam寶寶真的變成大哥哥了,他好愛妹妹,妹妹打他都沒有露出不高興的樣子,連給妹妹那記屁股,都簡直是像"秀秀"啊,Cindy妳真的好棒喔,把二個孩子養得這麼好!
    [版主回覆03/03/2011 11:44:10]謝謝Dina, 我一直在調整自己, 每天都反省一整天教導Sam可以改進的地方.
    在對於妹妹方面, Sam他真的是很乖, 我覺得我不能再奢求什麼了!
    感謝老天爺~
    那個打屁股,真的太柔了啦~我嚇一跳呢!
     

    回覆刪除
  8. 怎麼會有這麼溫柔的打屁屁
    Sam真的是好哥哥耶
    還有雖然到了美國
    Sam的國語還是維持得很棒
    Sam你真的太棒了
     
    [版主回覆03/16/2011 01:50:32]謝謝Tina, 他真的超級溫柔
    到底我在他心目中是這樣嗎? (真是拍謝)

    回覆刪除
  9. 哈哈~
    SAM真的長大了!
    而且好疼KIM哦!!
    不過話說回來…SAM的打屁股也太溫柔了吧~
    難怪KIM沒感覺丫
    [版主回覆03/21/2011 14:43:03]就是說阿, 那尿布超厚耶~
    而且現在Kim愛哭哭被我們唸一下, 我們都會被Sam攻擊
    Kim有保標哥哥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