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這些年

終於, 我們回到了台灣


這個暑假過的悠閒, 隱居在Cherry Valley山谷中.


 


以往,我總覺得去到一個國家或一個城市, 就是要到處逛, 到處參觀..Do something!


 


不如以往,有了孩子我們沒有到處趴趴走, 多了的是和公婆以及家裡三隻大狗一隻老貓咪的相處時光.  我們的日子是懶洋洋的. 生活的步調跟太空生活一樣吧!


 


短短的兩年多,有了自己的事業, 有了孩子, 我第一次體會時間的飛快. 咻一下~就過了! 每年過生日心理都OS”不是不久前才過過生日嗎?”


 


以前,我喜歡生活平凡, 最拿手的是做一成不變的工作, 挑戰新事物不是我的強項….還有,其實我本性還是屬於害羞.


 


但是Ben是一個非常相信直覺, 擁有一顆充滿冒險的心. 他覺得世界上沒有一件事他做不來.


 


更早些, 一直躲在螢幕的後面操縱著我的網路書店, 但是當初決定要開實體書店時, 總是負面思考的我很害怕. 想到沒有人來怎麼辦, 書賣不掉怎麼辦, 不知道如何面對面與人溝通, 好像突然要赤裸裸的出現在人群中, 那種聚光燈打在身上的不自在感讓我想了100個不要開書店的理由


 


說服不了Ben, 因為他太了解人性, 他戳破了我的伎倆, 點出我思考模式的負面.他當時說了一句讓我一直警記在心的話 不要只是想怎麼辦, 要想怎麼解決


 


這句名言很多偉人還有商業週刊裡的企業家都說過吧, 但是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再聽到這句話, 才真正聽懂了.


 


我改變了好多,好多. 生了孩子後似乎會讓你變的更放的開沒什麼好矜持的!


我豁出去了的逼自己挑戰新事物, 新的想法. 當你什麼都嘗試了, 才知道你真正喜歡做的是什麼.  


 


介紹好書與大家分享閱讀的重要是最重要的信念


和爸爸媽媽老師們分享我學英文和教英文的歷程是最有成就感的事.


佈置我的店把它弄得像Mary Engelbreit插畫裡的世界一樣溫暖是我的遠大目標.


 


 


幸福的我們有一路相挺的家人和好友.


腦筋快, 點子多的媽媽


24小時Stand by兼可貸款無息的爸爸


超有責任感又充滿陳列經驗的Kay


常來店裡吹冷氣又不忘伴手禮的外公外婆


加油打氣的好鄰居"富樂雅居"一家


不能沒有的Branding設計好友夫婦

支持我們的每一位大客人小客人們


 


 


 


謝謝你們, 我們會繼續努力



 


 


 


12 則留言:

  1. 一開店就看到此篇感人的文章
    Cindy是要叫我以淚水見客人阿!!
    一直很相信緣份  我們是有緣的人兒
    才能在此相聚
    創業實現理想本就不是件容易之事
    幸運的是  我們有溫暖的家人 和朋友 和可愛的另一伴
    所以要更珍惜  更勇敢
    也給你加油打氣啦!!!   We are the BEST.....

    回覆刪除
  2. 加油,要創業要有很大勇氣,祝福妳
    [版主回覆08/18/2008 17:49:55]謝謝Mia媽媽的支持啦~有空帶小美女來走走!

    回覆刪除
  3. 媽咪妳的書店很棒喔!
    我去逛過很多書店.
    但是你的書店是我逛過最溫暖最可愛的店喔!
     
    [版主回覆08/18/2008 17:53:23]謝謝芮芮媽, 聽到你這麼說好開心!
    公主病好可愛喔~
    Sam是Car病!
     

    回覆刪除
  4. 還在想怎麼好久沒新文章,原來回來了哦,長途飛行一定累壞了厚 不知道妳們的行李是不是過重了(裝滿太多親人的愛啦)呵~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妳的喜悅,因為有太多的支持和鼓勵,也希望妳照著心意走下去,大豐收的日子就在不遠處!!
    雖然知道剛回來會很累,可是很久沒有Sam寶寶的照片可以配飯吃了,妳有沒有發現吶...
     
    [版主回覆08/18/2008 18:01:26]說到行李,幸好我在航空公司訂定新行李重量前買機票的,所以每個都超重
    但沒被罰到
    謝謝Dina的長期支持
    有空來店裡走走看實體Sam
     

    回覆刪除
  5. 哈我眼睛不知道長在哪邊
    看到地址電話了

    回覆刪除
  6. Cindy你回來了啊~
    真開心~ 二個月很快就飛過去了~
    有空我一定要去你的書店找你~
    坐捷運可到嗎? 請問哪兒可有書店地圖呢?
    [版主回覆08/25/2008 09:18:14]好久不見了~快樂的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去
    現在回來說要游泳都還沒游成勒!
    地圖的話我給你看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8927834bd3c722dc
    捷運坐到芝山站,出站到對面搭"大葉高島屋"接駁車
    下車後往前走過馬路到斜對角,看到Be*U童鞋與嘉裕西服中間巷子左轉入即可喔!
    營業時間 平日 13:00-21:00,假日 11:00-21:00  02-2876-9293
    如果你要來先打個電話看我在不在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我跟你很像
    而我先生就跟妳先生很像
    當初要開班 我也是一百個不願意    不過這是先生的理想   最後 我也願意當他的助手
    發覺  真的作起來 並不是一件難事
    [版主回覆08/27/2008 15:10:21]是阿
    做了,就對了!
    一起加油喔!
     

    回覆刪除
  8. Cindy~好久不見~
    看到你還是一樣的從容~
    面對你新的腳色與生活~
    我覺得你是個好媽媽~也是好太太~
    我覺得你家庭有種很平穩很安全的感覺~
    我很為你開心~
    你知道我把山姆的照片放上facebook~
    我朋友說怎麼我都可以去找到最可愛的小孩?哈哈~
    還有在美國理髮的照片~天~
    山姆真的很不一樣阿~超美國的~
    我有點認不出來ㄋ~^^
    有空會去看你的~
    免的山姆忘了我~
    p.s:我也跑去教我教會的小朋友muscle man~哈~^^

    回覆刪除
  9. cindy,妳很棒的
    希望ben可以趕快開weekday的說故事,讓我們這群小小孩可以再參加~~
    [版主回覆09/19/2008 12:06:32]毛毛媽媽,你也是啦~非常有心的媽媽呢!
    有開一定會第一時間通知的~

    回覆刪除
  10. 上次訪問你, 沒有感覺你是很害羞的人耶!
    我覺得你很親切大方, 是個很美麗, 年輕的媽媽
    你對書的信念更讓我覺得很棒, 因為我也好喜歡書
    由其是你說, 親子共讀那段, 我好贊成:D
    [版主回覆02/17/2010 13:53:17]謝謝Miranda,
    很高興跟你們聊天!
    期待你們的文章喔!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1. 我有寄給你, 不曉得你有沒有收到?!
    大學網: http://young.1111.com.tw/news.asp?id=18832#
    我的部落格: http://alicenewsfly.blogspot.com/2010/02/cherry-valley-bookstore.html
    另外也已放在天母卡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ref=home#!/pages/tian-mu-ka/203286574508
    再請你看一下唷!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名字打錯的部分, 不好意思耶!
    我的部落格已改好了
    大學網的部分, 我會再通知編審更改!
    聽到你喜歡我的文章, 好開心!
    謝謝你:P
     
    [版主回覆02/23/2010 09:02:23]沒關係,還是謝謝你喔!
    我發現我自己想法天馬行空, 要變成文字真的需要多多練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