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我的第二個母親節

 


大家母親節怎麼過呢?


這禮拜天,我們知道天母一定每個餐廳都客滿, 所以也甭排隊.


果然之後聽人家說, 當天去高島屋排糖朝吃中飯竟然排到3點


如果是我, 一定餓到火都上來還說什麼慶祝勒!


 


 


Ben : "今天是母親節, 母親! 您要怎麼過呢?"


我 : "那我們去信義區A8, 如果Sam表現好我們可以B.U.Y一個T.R.A.I.N給他"


      (每次怕Sam聽到我們的計畫, 常常跟Ben說話時會把一些關鍵字比如果汁,


       布丁, 車子等用拼的方式說.....髒話也可以啦!)


Ben : "那今天到底是母親節還是兒童節?"


我 : "孩子的前1/4人生就是我的人生. 過了18歲, 你說Sam得獨立自己看著辦!


         我當然現在母親節也當兒童節過阿, 因為掐指一算, 我們只剩15年了耶!


          而且15年還是最多的情況下, 如果叛逆期提早來到的話, 真不知還剩下


          多少年. "  


 


 


所以我們跨過福林橋, 決定去超熱鬧信義區逛逛


 


兩歲半的孩子很聰明, 記憶又好, 偏偏選擇性建忘


常常耳提面命告訴他們, 如果有乖乖吃飯就有布丁或乖乖跟小朋友玩就可以


有貼紙, 有時他們也有選擇性聽力. 只聽句子後半部, 眼睛就亮起來.


所以從在公車, 捷運, 走路, 到吃飯的地方, 我跟Ben像錄音機一樣撥放著


 


"有乖乖吃飯等一下就可以去看火車"


"要跟其他小朋友說Hello才可以去看火車"


"沒有說{不要}或{NO}就可以看火車"


 


話說一個禮拜前同樣行程, Sam偏偏沒有吃飯, 欺負小朋友還猛說No,


他心愛的湯瑪士跟朋友們4台通通被他老爸整個"丟掉".  Ben從不開玩


笑的, 他真的在Sam面前丟到垃圾桶, 連美食街清潔阿姨都張大眼睛


猛比著垃圾統裡的火車們說: "ㄟ, 丟錯了!"


我們告訴他你為什麼不乖, 所以你不配玩爸媽買給你的玩具.


還有玩具是爸媽買的, 不是你的. 如果你不乖, 我有權決定玩具的去留.


這一個禮拜Sam過了沒有火車的日子. 但是, 他明瞭了


乖 = 獎賞


不乖 = 處罰


孩子都知道, 他每天都會告訴我為什麼他不乖, 有事沒事就


Mama sorry, Dada sorry!


 



 


今天, Sam他辦到了!


所以吃完飯殺到A8還是A9, 反正就是有空中花園遊樂場那間.


衝到樓上, 終於看見他心愛的湯瑪士跟朋友們.


他在火車軌道那裡看了很久, 我試探性的觀察他喜歡哪一個.


之後我偷偷結帳不讓他看見.


以免以後變成習慣性他到百貨公司都吵著買玩具, 沒買就不能走.


 


到了空中花園後, 拉他到一邊, 問他今天乖不乖.


Sam : Sam有乖!


我們: 很棒! Sam今天吃完飯, 沒有推小朋友也沒有說"NO"


          所以, 今天我們送你一台.......Henry!



 



 


之後再坐那搖晃很厲害的小火車...


兩次!








 


Happy Mother's Day




 


Sam's Happy Day







4 則留言:

  1. Cindy, 母親節快樂喔!!
    有了孩子之後, 大部份時間都花在孩子身上,
    就連過節也一樣...
    不過有可愛的孩子一起慶祝節日也多了很多的歡笑,
    是吧!!!
    [版主回覆05/17/2009 10:34:56]是阿
    如果沒有Sam一起過節
    一樣,我會一直念著他
     

    回覆刪除
  2. At this age, they are always pushing limits and exploring boundries !! Sean's doing things just to see if we stop him.... Sam really loves trains ! With a train in his hands, he's a happy boy ! Sean's really into appliances...taking them apart and put them back together (light bulbs, plugs...)
    [版主回覆05/17/2009 10:38:28]Sean might be a engineer in the future!
    You've got yourdelf a bob the builder
     
    ~Bob the builder.... Can we fix it?~
    ~Bob the builder..... Yes, we can~

    回覆刪除
  3. 幸福的媽咪
    每天都是母親節的啦!
    [版主回覆05/28/2009 16:26:17]是阿Lisa!
    每天看著他的改變
    充滿驚喜
    充滿驕傲

    回覆刪除
  4. 真骨椎~ 我家的一歲半正要學說話~
    但就是態度有時很叛逆  用說的都不聽  真不知該如何教
    [版主回覆05/28/2009 16:28:19]孩子天天說反話
    現在要做的就是隨機應變
    逆向操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