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心好疼的一天



這天Sam幼稚園有個運動會,早起開開心心準備出門時發生一件心痛事件


這個從小都是小心翼翼的Sam竟然從沙發上掉下來.當下我趕緊把趴在地上的他抱起來.看著他開始流淚大哭, 嘴唇牙齒流出鮮血.看到寶貝嫩白完美的臉上出現傷口..........傷心又自責沒有好好看著他之餘,同時也納悶這為什麼這兩個禮拜他跌了4次.那種頻繁讓我感到不安.男孩們真的都得這樣學會長大?


第一次抱著小火車在家裡跑,結果跌倒,一樣嘴唇流血牙齒也都是血,去看牙醫照X光所幸沒有傷到恆齒. 只要注意吃飯情形即可.第二天晚上竟然在外跟爸爸比賽跑步時又跌跤一次流血.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怕地上髒所以沒用雙手保護自己的臉.之後反覆教他跌倒一定要用手扶地板.


第三次在阿公阿媽家沙發上腳朝天,結果往後翻,所幸我及時拉住褲管沒有再次見血.所以這次從沙發上跌下來面朝地.做媽的我已經心涼一半,想著,我是不是要去拜拜呢?


 


這次的傷嘴唇比較嚴重,血一直流,到會場前我們還買冰棒一方面冰敷傷口也順便緩解一下他的激動情緒.當然,這一跌讓他根本不想參與任何活動,一定要爸爸牽著手完成活動.


 



 


爸爸逗了逗他,讓他稍微忘記疼痛.看他露出一絲笑臉,我才放心一點



 


如果沒有這一跌,我想他還是會開心的跟好朋友一起玩


但沒關係,總還有明年運動會.之後的活動雖然沒有完全參加,但是還是在我勸說下願意一次次跟好友分享湯瑪士巧克力餅乾.希望他能夠體驗分享的快樂.



回家休息吃飯後,下午原定安排的樂雅樂小小烘培達人體驗營.我還是讓他參加


 



 


前一天就看天母店官網說當天是做香蕉蛋糕,所以我一直這麼跟Sam說.沒想到,早上這一跌,讓他連穿小廚師衣都不肯,還一直嚷嚷著要離開.當指導廚師說明今天要做的是"融岩布朗尼"時,Sam大聲嗆聲說: "不是阿,是香蕉蛋糕啦!"雖說他不知道香蕉蛋糕為何物,但是當他發現這跟我說的不一樣時,這下,他更是生氣.我和阿媽一直在旁低聲安撫他,他還是焦躁不安.帶出場外數次溝通堅持還是要他完成這活動.可以不用動手做,但是我們在旁觀看


我們這組的大姐頭品郁姐姐的夢想是當廚師,全場最小的兩個Bryan跟Sam則是在旁邊觀看姐姐有模有樣的攪和著蛋和麵粉


 



 


剛好Sam最近愛上數數,終於阿媽又哄又騙想出一招攪和數數遊戲,就這樣讓他願意拿起筷子攪和到30.樂雅樂也很妙,發筷子讓孩子攪和,要弄均勻還真是難上加難,但也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用力攪.只是大家開玩笑說這能吃嗎?


 



 


當然廚師們有偷偷"幫忙"用機器啦!



 


最後分裝成盒要進烤箱



 


過了30分鐘,Sam終於還是開心露出微笑給媽媽拍照,他真是個需要時間適應的孩子.媽媽下次會注意的啦!



 



 


小小廚師證書



 


好兄弟,玩在一起


撘著肩膀當小火車






 


小小體驗營包含兩杯柳澄汁+自製小布朗尼蛋糕


課程費用 $175


開心地和朋友聚在一起玩樂, 無價!






 


 


2009小小料理達人研習營


http://www.royalhost.com.tw/news.php?class_type=01&page=1&pid=115



7 則留言:

  1. Hello Cindy,
    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心痛!!!
    上個月George在客廳跑來跑去在玩球, 一不小心絆了一下, 臉就去撞到客廳的咖啡桌桌腳, 牙齒咬破左邊的下嘴唇, 所以也是留一點血然後腫起來...我也有檢查他牙齒跟牙齦看有沒有怎樣, 幸好都沒事....
    孩子真的是越大越好動, 受傷的機會也會變多, 我們怎麼小心都沒用. 不過每次小孩受傷當爸媽的心裡總會糾一下...唉~~當爸媽心臟可能真的要強一點!!!
    希望Sam的傷早點好...妳也不用太自責啦...
     
    [版主回覆11/11/2009 11:10:08]哈囉Jennifer,
     是阿,驚嚇指數大破表
    心臟要很強....因為我自責到流淚了
    以後會更好動, 我看連裝石膏都要有心理準備了

    回覆刪除
  2. SAM這樣受傷,自己下次應該會多注意一點吧?
    媽咪不要太警張,深呼吸、放輕鬆!因為還有一位妹妹在肚子裡呀!
    [版主回覆11/11/2009 11:38:45]其實當下根本忘記懷孕
    老是這樣阿
     
     

    回覆刪除
  3. 哦哦~~
    我先看到小廚師那篇才看到這篇
    原來SAM是因為跌倒弄的滿臉傷。。。
    不過小朋友受點傷是正常的啦
    但Cindy可能也要注意是不是他走路or跑步的姿勢不太正確才引起接二連三的跌倒
     
    [版主回覆11/11/2009 11:39:57]是喔, 最近還要更注意他的牙齒,希望沒造成
    傷害才好

    回覆刪除
  4. 看到SAM一直不順 真替妳擔心耶  不過 我都會想這是谷底了 接下來就會好運到囉 
    不要想太多  一切都過去了    也看到喜氣的妳耶  氣色很好 很漂亮喔 ~
    [版主回覆11/20/2009 10:27:46]謝謝Vivian,
    你也是阿,氣色好
    老二會跟姐姐一樣有氣質的

    回覆刪除
  5. 很有趣的活動耶! 我在幼稚園也常設計cooking class 真的很好玩! 希望SAM快點康復喔! 孩子難免都會跌跌撞撞的
    我都會習慣背一條喜療妥在包包,班上有孩子撞到或瘀青時很好用,(有傷口不能塗喔) 提供給你參考!
    [版主回覆11/20/2009 10:29:07]真的是到皮的年齡了
    我看我自己得調適好心情, 因為只會發生越來越次
    越來越恐怖勒

    回覆刪除
  6. Cindy,並不是只有男生才會這樣衰(摔)啦,成長的階段,女孩子也逃不過滴~我女兒3歲時曾經被罐頭割到虎口,在長庚縫三針,全程不能麻醉,當時除了醫生抓還有老公壓,而我只能壓著她的頭痛哭,然後不忘回頭瞪我老公,這就是他看顧她的結果?
    還有一次是在麥當勞摔斷牙齒,缺了一角,我並不怪麥當勞,是我自己讓她們進去玩的,人多自然會推擠,是我自己把那場所想得太安全,那之後,我都勸朋友千萬不要進去玩,這樣比較妥當咩~
    對了,妳東西收到了嗎?
    [版主回覆11/20/2009 10:32:56]阿阿阿! 虎口,我被紙割到就痛死了!想必你心如刀割吧.
    人多的地方也常讓我心驚膽跳, 不僅怕Sam跌倒, 還怕Sam K 人
    東西收到囉, 都擺出來了 非常謝謝Dina
    超級有聖誕味了!

    回覆刪除
  7. 看樣子Sam和Belle有些堅持和慢熱的地方還真像 尤其是還很會摔
    要是碰到Belle比較不順遂時 我還是會去行天宮拜拜耶 求心安吧
     
    [版主回覆11/25/2009 19:27:51]有,我看到妳們收驚那一篇
    但是想到他很小時去收過一次, 結果回家還是哭
    倒是陪去的人當晚睡好熟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