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感恩節之吃到最後一刻




謝謝公婆邀約我感恩節一早去她們家學做菜, 雖然很早就要起床, 但是把小孩兒都丟給Ben, 當個一天單身作菜女子好快活.


氣溫很低, 但又有太陽. 喜歡這樣的乾冷. 都可以邊開車邊照相. 可見路上都沒車.


 



 


感恩節的菜色跟過年一樣澎湃, 所以改快寫筆記記得作哪些菜, 要切什麼,幾點進烤箱, 烤多久,幾點另外一個菜要加熱. 最近5點就天黑, 大家都提早吃感恩節晚餐.台灣的大家下午3點喝下午茶, 我們3點吃感恩節大餐. 早點吃才不會肥.好聰明.


 



 


公公第一次買的派對主角-火雞, 婆婆嫌小, 公公又再去買一隻, 結果帶了25磅(11公斤)的. 跟Kim差不多. 體積是半個水槽這麼大.


 



 


超市火雞已經去頭, 脖子還有內臟都幫你處理好裝在火雞肚子裡, 只要把它們拿出來就好了.  內臟跟脖子肉可以煮熟剁碎和成馬鈴薯泥上的肉汁Gravy.


 




 


塞火雞肚裡的類似生菜沙拉上的乾麵包料 Dressing


 




 


再放入洋蔥.芹菜, 融化奶油


切洋蔥時都會流眼淚, 我婆婆給我一根火柴咬著, 眼睛真的很舒服. 但是火柴請拜託不要點火, 不然眉毛燒光真的呼你哭咖眉目屎喔!


 



 


還要加一些液體, 可以加水, 雞湯或者酒.婆婆說沒試過塞紅酒, 所以加Sam的蘋果汁. 把他們和勻


 





 


這樣就可以塞火雞肚子, 從屁股還有胸部那裏塞. 整個火雞前凸後翹, 化身性感火雞女神


 



 


愛美是有代價的. 整形手術刀在這裡.




 


塞好矽膠, 阿~不是啦~是dressing後, 再用手術刀把傷口縫合, 這樣進去烤箱才不會矽膠亂竄.....(夠了!!)


 



 


裝入Oven Bag專門烤箱袋, 就送進去洗三溫暖4小時.


 



 


這中間可以出門血拼一下, 然後再回家準備其它的菜. 好貼心的行程!


上菜啦!


火雞肉, 馬鈴薯泥, 洋菇加綠豆, 橄欖, 麵包, 焦糖地瓜上面加烤棉花糖還有一道照片最上面的粉紅泡泡Pink Fluff(果凍加whipped cream冷藏).


 



 


吃完正餐就癱著看電視聊天, 玩Wii


些下來再吃甜點南瓜派, 蘋果焦糖派還有胡桃派.通通加鮮奶油喔!


再癱著繼續看電視, 聊天玩Wii.....


還餓就再把火雞肉加熱繼續吃.吃到晚上12點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血拼前.


誰說3點吃晚餐就不會肥, 吃一整天才真的肥死.


接下來一個禮拜就是把感恩節的剩菜吃完.


好肥好肥.


Thanksgiving改成ThanksEATING好了.


 


 


 



Happy Holidays,


Cindy




 

10 則留言:

  1. 真的嗎?只要咬一根火柴眼睛就不會辣了嗎?(因為我都戴著蛙鏡切洋蔥)我下回要試試!
    咦??沒有看到烤好的火雞照片耶,都不分人家吃我在美國迪士尼吃過一隻火雞腿,超好吃的,看妳寫的一堆食物後,現在肚子好餓哦,我要來去美芝城找點東西塞才可以!
    [版主回覆11/30/2010 22:16:28]戴蛙鏡真的是很絕喔! 切洋蔥好像在對付某種東西的感覺.
    說到這個我也氣, Ben跟我借相機帶出門, 火雞都烤出爐了還沒回來, 只好眼睜睜看著它被公公一絲一絲剝肉下來
    金黃酥脆外皮的火雞, 還有流出來的鮮甜肉汁.....wow, 這只存留在我心中了, 拍謝Dina.

    回覆刪除
  2. 啊,我忘了問妳,妳拿到美國駕照囉?好厲害哦!
    [版主回覆11/30/2010 22:18:04]沒有, 我這懶人還是拿國際駕照. 但是, 我規則稍稍懂了
    反正一個重點, 沒事就stop, 看到人車都stop,就沒錯.
    都不能像台灣那樣開電動玩具的方式開車, 好無趣

    回覆刪除
  3. 漚?~(我都泡冰水說)下次也來試看看火柴!
    我也愛你們的火雞餐配中式餐盤!

    [版主回覆11/30/2010 22:19:19]對!!! 我婆婆那中式餐盤很特別. 都好漂亮. 仔細看都是中國山水庭院
    哀優~我顧著吃都沒拍啦!

    回覆刪除
  4. 我只吃火雞,還沒勇氣烤一大隻火雞,往年我們都是直接買現成的烤火雞。
    看你的解說圖,才知道烤火雞真是一件大工程。
    [版主回覆12/01/2010 11:02:31]我們加兩個大人,如果一隻火雞不知道要吃到何時才吃完
    還是一群人吃比較好.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thanks eating這個好好笑~~
    那個焦糖地瓜也好傳統喔!你們這一餐非常傳統美國感恩節的大餐咧!
    但是這樣吃下來真的會變很胖咧!
    我超喜歡感恩節隔天那個shopping day喔!可是之前去那次我們是去best buy,早上六點開門,我們五點四十五去門口已經排隊排的很長了,然後進去雖然可以好好逛,可是要買單確排了快三個小時才可以付錢走人~~所以就沒有體力再去別的地方逛了。但真的是個很不錯的一個經驗...價格也很nice,到現在還很難忘。
     
    [版主回覆12/02/2010 09:25:54]火雞剩菜還可以變成火雞三明治, 吃了幾天, 大家都不吃,都到狗肚子裡了.
    25磅的火雞, 好像真的太大了!
    我們這次的排隊經驗還挺不錯的. Kmart感恩節當天就開始sale, 算是蠻聰明的, 明年再戰!

    回覆刪除
  6. 那個烤箱袋看起來還是個塑膠袋啊!!
    真的可以在烤箱裡烤4個小時那麼久?不融化也沒臭味嗎?
    [版主回覆12/02/2010 15:13:27]我也一度懷疑, 但是它是專門進烤箱的袋子, 所以沒問題, 也沒融化喔!
    因為它把汁溢都收在裡面, 不會烤到乾乾的. 非常棒!

    回覆刪除
  7. 咬一根火柴這個妙招還是頭一次聽到。。這麼神奇
    11kg好大喔!沒有把kim放在旁邊比一下?呵呵~~~~

    [版主回覆12/03/2010 23:24:54]火柴很妙, 我想是火柴會吸異味. 所以放離鼻子近就不會聞到怪味.
    我公公都暱稱Kim "turkey butt". 別問我為什麼, 我馬不知道!
    所以當天另外一隻火雞Kim在家睡覺. 沒比到, 不然一隻坐一格水槽 
    妳們感恩節有吃火雞嬤? 明年說不定我可以自己烤一隻. 15磅就好.

    回覆刪除
  8. 看到妳的火雞
    我才想到
    我家訂了一隻聖誕節火雞
    超狠的~火雞的肚子裡塞了鴨子
                   鴨子的肚子裡塞了隻雞
    而且每一隻還都已經去骨了
    等我聖誕節吃完
    我在告訴你好不好吃喔
            
    [版主回覆12/04/2010 16:31:14]挖賽,這火雞骨子裡竟然是隻雞.這麼有層次感阿!
    想必吃起來非常特別. 應該不便宜吧~那火雞一定也是挺有份量得!
     

    回覆刪除
  9. 我爸爸媽咪今年感恩節到美國來陪我~~
    我還托他們兩個去black friday咧~~~~我媽咪high的要命!!
    你們聖誕節要回台灣唷?!超讚~
    let's hang out sometimes lo!~

    [版主回覆12/06/2010 09:37:33]哈哈, 你爸媽來湊熱鬧! 我今年也是第一次參加
    一整夜沒睡就是開車每家店都晃進去
    超開心的耶~
    你目前幾個月了?

    回覆刪除
  10. 真是最道地的美式感恩節大餐啊
    這個咬火柴的小點子
    我還沒聽過喔

    [版主回覆12/26/2010 15:04:45]試試看, 我覺得其實是火柴味壓過洋蔥的嗆味
    挺有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