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一轉眼, 5年了! Sam 的 5 歲生日派對

 


還記得五年前的今天, 經過14小時,最後終於半推半拉被拱上產台,不久,Sam呱呱地幸好沒墜地,醫生有接好。來到這世界, 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第一眼看到他,我沒有產前聽媽媽們說的,看到baby就心都融化。我心頭閃過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奈阿呢...看起來皺皺像老頭的baby。"   沒想到一晃眼,這第一眼沒讓我心融化,而是每天都讓我心融化的baby已經五歲了。


 


今天的五歲派對,我們很高興邀請到許多Sam好友,很可惜一位好友生病不能來,一位好友媽媽得上班。最後一共9個小朋友齊聚一堂,又亂又熱鬧,真的很開心。Sam足球隊朋友兩位參加,插話補充,說到足球隊, 大家可能一頭霧水想:Sam何時又參加足球。 是的,部落格被臉書取代太久,我對自己發下誓言,Sam生日這篇我一定要寫部落格以茲紀念。至於下一次po文, 希望不是明年Kim生日。(希望....)


 


回歸正題, 這次有很多好朋友參加,所以決定讓大家好好玩樂一下,大人好好吃吃喝喝。公婆贊助場地,那我們就充分利用後院的空間。決定租一個jumper。


 



常常在遊園會場所會看到的Jumper租到家裡很簡單,他們開車送來時它像扁扁沒充氣得帳棚一樣,Party要開始時再開啟,不到一分鐘充氣滿就像這樣。遊園會那種Jumper都會有一堆孩子排隊,我也好想跳,但那不是給大人的。所以今天我保握機會, 跳的超級過癮。其他幾個大人也迫不及待衝進去裡面玩,玩到流汗。


Jumper裡面還有兩個籃框, 邊跳邊投藍,每個孩子都玩瘋了。


 



影片1



影片2



影片3



 


派對吃的指頭食物(Finger Food)沒有太講究。基本的Trader Joe's Veggies Chips配四種dip醬料,貼上麥坤人物跟dips名稱,Guacamole 酪梨莎莎醬- 新鮮酪梨加上Pace Picante,和到喜歡的程度即可。其餘三種醬料Creamy Spinach & Artichoke, Cranberry Mango Salsa, Creamy Roasted Red Pepper Dip都是Trader Joe's的。


 



 


英國Carr's Crackers, 配cheese和臘腸。Costco賣的5個口味Carr's比較便宜,加上有折價券,等於用兩盒價錢買五盒。




 


String Cheese切小段,插上Sam和我一起做的賽車旗。竹籤跟網路上列印黑白格圖案




 


Cars 2的賣輪胎的 Luigi,用OREO代替輪胎。網上有媽媽用巧克力甜甜圈,在用竹籤插上疊成電影裡Casa Della Tires店前面的輪胎塔。 



 


Cars 2 人物餅乾。店裡買的,不用花精神做。




 


紅綠燈這款有很多做法, 做過網路功課發現很多人用Rice Krispie和棉花糖溶化再塗上巧克力。 我實在懶人一個但又手癢。把Graham Cracker扒小塊,塗上Nutella臻果醬(台灣好事多有賣,吃起來就是金沙裡面的巧克力醬)。買M&M大顆,挑出紅黃綠三種顏色,放上去就變紅綠燈。挑M&M的工作前一晚交給Sam,因為太害怕我自己邊挑邊吃。




前菜部分就這樣,飲料自取,晚餐吃Pizza,再吃蛋糕。好肥好肥!



 


戶外吃飯區佈置黑白紅,Cars的主題色,麥坤桌布Walmart賣100元台幣。買!


 



 


做了一個5歲海報送Sam。黏黏貼貼這種事情非常令我放鬆兼放空,照片是Walgreens免費印的,海報Dollar Tree買,其他東西網路列印。價錢很俗很俗!更開心!


 



生日派對都要用到的麥坤Pinata,裡面塞滿糖果和氣球讓壽星把它打破後孩子一起衝去搶掉下來的糖。今天太冷.....來不及玩。有點可惜。糖果還要自行吸收到肚子裡,想到就有點怕怕。




 


正樂在跟朋友吃東西聊天做鬼臉




影片4



 


超市賣的蛋糕型錄裡竟然麥坤蛋糕完售,那款蛋糕有附兩台車,當然不是合金車的。但是Sam真的很愛。所以我請他們幫我做底部background, 我偷偷放上Sam的麥坤車以及台灣阿公阿嬤送的Cars 2 新角色。在用紙板插上自己列印的Luigi 和Guido。看起來比超市的還讚。但美國蛋糕真的太甜了, 有點想吐。要不是家裡離85度C要一小時,我一定訂它們的生日蛋糕。


 



整場生日會台灣阿公阿嬤都有skype現場參加,還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喔!


影片5



影片8



 



 


親愛的Sam,


剛搬到美國一陣子後,媽媽有時覺得對你和妹妹很愧疚, 沒辦法幫你找到很多朋友跟你玩。漸漸地我們參加圖書館活動,踢足球,認識好多朋友,連媽媽自己也交到媽媽朋友而不再感到那麼孤單。很高興今年生日新朋友都來陪伴你。看到你前一晚因為興奮睡不著一直跑來找我,當天又一直問我現在幾點,朋友什麼時候來。再看到你跟朋友玩這麼開心。我和爸爸都覺得你真的長大了,這個派對真是太讚了。


生日快樂!


 


6 則留言:

  1. 好棒的生日派對喔~!!!!!
    惠琪阿姨 也祝福 Sam 生日快樂~ ~ ~
    永遠 平安 健康 
    [版主回覆12/20/2011 00:13:29]Sam還記得在你們民宿玩沙的快樂時光喔~常會跟我提起,他記憶力太好, 有點恐怖
    謝謝惠琪阿姨! 也祝你聖誕快樂,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2. Cindy妳真的好用心好用心!!!!!
    給最辛苦也最棒的媽咪一個大大的擁抱~~
    更祝福越來越成熟的Sam開心快樂的成長!!!!
    [版主回覆12/20/2011 00:12:04]你也很用心Pauline, 我都馬跟大家學的.
    也給超有氣質的凱凱拍拍手, 因為他參加好多藝文活動, 可以乖乖坐著聽演奏真的很不簡單。
    這裡有點難找這樣的東西。
    我回台灣玩時也要去增添一下藝術氣息。
     

    回覆刪除
  3. 哇~看到你們幫孩子辦那麼豐富的趴踢,都覺得會不會帶meimei去迪世尼過生日是個錯誤?
    Sam是麥昆迷啊!? 呵呵!
    [版主回覆12/20/2011 00:07:32]Sam超愛麥坤到一種每天都要看一遍DVD, 台詞都背起來。送他麥坤禮物看到還會害羞真是可愛。
    我覺得去迪士尼這禮物很棒, 畢竟辦生日趴好累, 去別的地方玩髒玩瘋沒關系,在自家還要打掃哩~
     

    回覆刪除
  4. Happy Birthday Sam!!! Was it only five years ago I first saw your tiny being??? It feels like ages :D
    Wish you a CAR-BULOUS fifth birthday!!! Do I wish I was there to eat all that yUMMMMy food and have a few
    jumps myself??  Happy birthday Dear :)
    Love Christina
    [版主回覆12/20/2011 00:05:24]Miss you so much Christina.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6 years now, can you believe how
    fast time goes by ? Will be back for CNY and will sure love to hang out with you guys!

    回覆刪除
  5. 厚~~~Cindy, 你會不會也太久沒寫部落格了呀...我都想說妳怎麼都不見了..不過我了解啦...因為我自己也好一陣子沒update bbh上的東西, 或是都簡單打...因為真的懶了...呵呵
    Sam的五歲生日好精彩喔....我家George現在也是Cars迷...他今年四歲生日我們也買了個Cars造型的蛋糕給他......對了, 我們已經搬到英國囉...我們可以交換在國外帶小孩的媽媽經喔...

    回覆刪除
  6. 唉...怎麼加個FB會這麼難呀...
    這是我fb的個人檔案頁...妳開開看看能看得到嗎.....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77735813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