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中文圖書館

好一陣子沒有用部落格是因為我們搬家了。從櫻桃谷搬到鑽石吧, 一個月來忙著賣舊家具, 整修舊家出租, 整頓新家。舊家整修好後看起來更舒適, 可惜自己都沒有享受到, 但我們都很高興現在一切順利有房客準備要5月入住了。


從在台灣舊已經搬過無數次家, 再搬一次也不稀奇, 所以我可以說是麻木地不斷丟東西跟打包。這次告誡自己不能再買無用的東西堆家裡, 以後只能買食物。 


說到搬家, 自從3年從舉家搬到美國後, 每次回台灣都扛中文書。到現在我還有不少書在娘家寄放著。這次為了幫Sam找中文學校, 無意間發現了中文圖書館這樣好的資源。  


 



 


這天來很興奮地帶孩子翻閱中文書。抱歉照片有些模糊。當我看到左邊那排漢聲系列,差點尖叫。每次回台扛那些漢聲的厚重大書, 都3年了我還沒扛完。沒想到這裡就借的到。 


 



 


走了一圈很高興這裡大部分都是繁體繪本。台灣一些知名的繪本裡也有。


圖書館員也很貼心替喜歡火車書的Sam找了幾本呢。還有不少中文VCD, 為了讓他們多接觸中文我借了櫻桃小丸子, 是我自己小學時期很喜歡看的, 沒想到Sam很捧場, 還會學唱下集分曉的"屋的搭, 屋的搭, 屋的屋的搭搭"。


印象很深刻, 我小學時每到假日就會跟爸媽去家裡巷口租影帶VHS, 當時根本還有沒DVD這種東西, 每次我都飛快看完, 然後請媽媽再帶我去租小丸子下一集。好幾年過後, 突然一天, 影帶店人去樓空, 我的小丸子沒了, 連爸媽放的預付金也被老闆捲走。之後台灣家家戶戶都裝第四台, 偶而在電視上看到, 但是有廣告卡在中間感覺就很不暢快阿! 


太久沒看台灣卡通, 也不知道有哪些是好的。我們家沒有裝第四台所以只看DVD, 她們最喜歡Barney那紫色恐龍, 有唱歌有教育良好美德。但中文版的這一類影片我只想的到巧虎唱歌教生活禮節之類的影片, 可惜圖書館沒有。




 


空間明亮舒適, 很多傢俱一眼就看出是IKEA的。跟我們的櫻桃谷英文書店一樣的調。細讀他們的網站才知道原來IKEA免費資助他們許多設備呢, 非常有心的好企業!


看我們家Kim跑去跟別的小孩哈啦, 我在這一桌聽到她跟小姐姐自我介紹完, 還繼續說她有個哥哥, 名字叫Sam......那小姐姐不太搭理, 但Kim還是嘴巴沒停過。社交高手, 佩服佩服!




 


借書證一年$60美金, 等於一個月花台幣$150就可以利用這些資源, 非常划算!如果有在西來寺上中文學校則可以有折扣。





 


 


 


中文兒童圖書館每周一休館,周二至周日下午一點到五點, 週六10點到下午五點, 週日為12點到下午五點


地址:18927 Daisetta St, Rowland Heights,CA 91748。為在羅蘭崗德成行後方, 高爾夫球場內。



華美閱讀協會



5 則留言:

  1. 有中文圖書館 真好!!
    也能讓妳一解鄉愁 一定要好好利用呢....
    "從櫻桃谷搬到鑽石"??!! 那一定是超讚的啦!!
    新家如何 鑽石貴婦快點po上來!!!
    [版主回覆04/28/2013 11:55:08]哈哈哈, 不只鑽石喔,是Diamond Bar(鑽石酒吧)......哈哈哈, 感覺閃亮亮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常在那附近出沒,竟不知那裏有一個中文圖書館!
    還是你厲害哩!!
    祝剛搬到新城市居住的你們一切順心!
    [版主回覆04/28/2013 11:53:50]其實它很新, 去年4月才開始營運。而且很隱密, 非常難察覺
    我是不小心找到的, 真是好狗運!

    回覆刪除
  3. 我們正也準備搬家 可是我快要發瘋了 不知從那裡整理起 東西好多 
      喔 天啊   忙裡偷閒一下 看看部落格
    [版主回覆04/28/2013 11:52:52]我發現有一招很好用, 你手裡的東西, 如果需要想超過5秒到底要不要留, 那
    肯定不用留。加油, 搬家很累但是會瘦ㄛ~我瘦了3公斤耶...累壞了

    回覆刪除
  4. 阿伯♥小咪♥貢丸♥妹子2013年4月25日 下午6:27

    在國外還可以看到中文書,真的很令人開心吧!
    [版主回覆04/28/2013 11:51:28]是阿, 比可以吃到蚵阿煎還試喝到珍奶還興奮呢!

    回覆刪除
  5. 這真是一大福音呢!
    [版主回覆05/19/2013 01:53:01]住在南加州的華人都很有福氣, 銀行, 書店, 餐廳, 超市。不會英文的都可以活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