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台灣之旅 愛樂園+宮原眼科+日月潭玄奘寺

前往日月潭玄奘寺的途中, 我們停留在台中某家樂福的愛樂園, 跟幾年前孩子在這樣的室內親子樂園玩比較起來, 這兩隻真的看起來很大。 我還記得以前自己小孩年紀小, 去哪裡都怕會碰到大孩子, 如今他們已經算是大孩子了。我得請他們跑步慢一點, 動作輕一點才不會撞到別的小小孩。







幾年前我不懂, 那些遊樂場的大孩子為什麼動作這麼大, 玩一些遊樂設施的方式這麼地粗魯還有老是不按照規則。現在我終於明白, 長的越大的孩子喜歡衝擊力, 想要試試各種玩法,只有把她們帶往空間更大的地方, 才能消耗永無止境的精力。



老台中商圈的宮原眼科, 現在是有名日出糕餅的旗艦店。如今經過裝修增加現代感後, 便成來台中的必訪景點。



非常有氣勢的大門






在這裡買了些伴手禮回美國送親友, 但是餅的有效期都不長, 要趁鮮吃。









這裡有名的冰淇淋, 多種口味, 最後還可以免費加料, 其中有鳳梨酥呢!




我有一個出家叔叔, 釋從慈法師, 他是日月潭玄奘寺的董事, 我們每次回台都會去跟師父見面。爸爸媽媽也常來佛寺當義工和參加法會。這次帶Sam和Kim體驗佛寺生活以及當義工。



早上先在大殿幫忙清潔, 把佛桌, 法器以及各檯面擦拭乾淨。Sam非常認真, 每個地方的小細節都注意到。










和大家結緣的大悲水, 就由Sam定期補充。他不僅僅是把水從桌下拿上來, 他還貼心地把水瓶都翻同一面, 檯面整齊劃一地。






佛寺裡安靜莊嚴, 是個能讓心靈很放鬆的地方










                                         工作玩吃早餐, 佛寺裡有個亭可以欣賞日月潭風景






吃完飯繼續打掃, Kim被分配到撿落葉。我則是幫忙盯孩子, 並招呼遊客, 歡迎大家到流通處喝免費的好喝紅茶。




打掃告一段落, 我帶孩子下山到碼頭看船





剛好幾位大陸籍遊客看見Kim忍不住合拍幾張, Kim大方地說好, 我看她被簇擁自己樂在其中。Sam則是很帥氣地說, 我不想拍。Ben以前在台灣也常被要求合拍, 他以前笑說他要要求收費:"$50 dollars and 一罐台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