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

7 campgrounds in 2 weeks 露營- Clear Lake State Park, Kelseyville, CA



五月底六月初的北加天氣真的很冷, 尤其是在海灣待上了這麼多天, 吹足了冷風, 一往內陸前進看見陽光露臉, 在看車上的溫度計顯示已從55F 往上升到70F。坐在車裡就可以感受到車外的溫暖陽光心情開始愉快起來。



Clear Lake State Park 


原本以為離開濕冷可以舒服的享受乾爽日子, 沒想到內陸的Clear Lake如此熱且潮濕, 蚊蠅很多, 夏天最高溫度可達100F。也因為潮濕所以很適合生物聚集生長, 在這裡我們看過鹿, 浣熊, 烏龜, 各式鳥類還有很多很多的飛蟲。 
因為潮濕, 這裡的湖水有許多季節性的藻類, 所以湖水顏色有點綠。也不確定是否乾淨, 所以我們就沒讓孩子下水去玩。


在木棧板上散步, 一職聽到樹叢裡有聲音, 定睛一看, 是小鹿,爾後看過非常多次牠們的美麗身影。


開船釣魚和划水都是很熱門的活動


我們的營地就在湖邊, 與鄰居有一定的距離, 所以互相不會干擾。



營地的露營桌旁也附有一個食物儲藏櫃。很多鳥兒不怕人, 趁你不注意立刻高空飛下來啄桌上的食物, 松鼠也會趁機過來搶食。剛開始我們只是趕趕牠們, 沒想到, 牠們會一再地回來。次數越來越頻繁, 我們只好快快把船充起, 先去湖上溜達遠離。之後到晚上才發現, 這裡的生物對於食物的強烈渴望。連應該是半夜才會出現的浣熊, 在太陽才剛下山就跑出來覓食。趁我們在營火旁休息, 便爬到桌上找垃圾。一趕再趕, 之後整個浣熊家族大概都來了。我們猜想那食物儲藏櫃應該效用不大,也許用石頭把門壓緊還是可能被移開。所以當我們用手電筒半摸黑開後車廂要趕快收食物, 轉個身拿東西都有浣熊試著爬進車裡找食物, 可見牠們真的很餓。


趁太陽下山前, 划船出去



遠遠的看見小沼澤溼地有鹿兒們吃草, 我們決定要在那邊停留。 


浣熊和鹿的腳印


湖上藝術照


從以前就在日常生活教導孩子不要埋怨, 好好享受當下, 珍惜所有。所以從帶孩子們出遠門即使爬山, 健行距離遙遠, 天氣炎熱潮濕, 他們很少抱怨累。 不僅願意嘗試很多新東西也樂在其中。當他們的腿被鍛鍊越來越有力, 被許多其他遊客甚至Park Ranger稱讚年紀小卻能夠走那麼遠或者爬那麼高, 孩子慢慢培養出自信心, 我們也希望藉由這樣鍛鍊心智, 做任何事都一樣, 只要用心努力, 有始有終, 必能成功。 


很幸運地在我小學時, 每個周末爸媽和我的阿公阿嬤都會帶我們去爬天母後山, 帶我們出遊, 做很多運動。長大後, 我對露營爬山沒有特別興趣。但認識先生後, 他對戶外活動的熱愛感染了我, 讓我從另一種養育孩子的方式中看到孩子的各方面進步。謝謝他在每一次的爬山健行中不斷鼓勵我, 教我放手讓孩子去探索, 也一直推著我前進。遇到再陡的山, 看著兩個無所畏懼的孩子讓害怕的我也咬著牙在心裡督促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旅行經驗我見識到自己的力量是無比的強大, 孩子進步速度快我太多, 只得期許自己不斷前進, 才能跟上他們的腳步。 


石頭上還曬著再投幣式洗衣那烘不乾的牛仔褲


早晨太陽出來前是這裡最舒服的時候, 我們的營地也有樹蔭, 所以不至於讓帳篷7點半就開始過熱





早餐是麥片跟花生麵包



我們帶著充氣船來到另一邊


才中午就可以熱到兩眼昏花


去鎮上採買食物後回營地烤肉


這次出遊, Kim拿著相機學會了自拍


我們在烤肉時, 香味一下子又吸引了鳥群。Sam不斷地用石子趕走牠們。


謝謝辛苦的哥哥, 休息一下, 吃個漢堡吧!




吃完後, 我們又划船去昨天的小濕地玩水, 這裡藻類沒有那麼嚴重, 所以可以小玩一下。回營地再去洗投幣式沖澡。




捕捉到一隻美麗的藍色鳥。只要牠們不要一直來搶食, 其實很喜歡牠們作伴。


包袱款款, 住上兩晚, 我們要去下一個地方。



http://www.parks.ca.gov/?page_id=4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