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宅男-宅女-宅媽

 


我們已經搬入新家一個禮拜。 目前沒有一個地方是完工的, 前院還是枯草


一片,後院草地微禿,有冰箱沒廚房,有電視櫃沒電視。雖然還是有一點點


不方便,但是可以住在自己家的自在, 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比. 妳們說是吧!


 


每天爸爸出門上班去, 我們母子女三人多半宅在家


買了一帶柳丁回家自己擠柳橙汁,給Sam塑膠刀自己切柳丁,再使用最


原始的擠榨器,也算是沒有上神氣小虎但還是可以訓練臂力的好方法。


 


大家改快抄筆記,使力最佳方式是吐出舌頭喔!



 


擠這個除了需要臂力還需要無比耐心,最後還要把卡在上面的果肉


扳開,柳橙汁才會流下去。


Sam做事最耐的久,擠個10來分,儘管倒出來只有半杯,喝下肚只花5秒。


他還是每天說他要自己擠。


 



 


當初Sam從台灣帶來的東西不多,頂多車子,中英文書,還有一包本來我


嫌麻煩,爸媽堅持要我帶來的一袋樂高。


這包用7-11綠色塑膠袋包的傳家寶樂高是我小時候的,傳到表弟手裡,


現在又傳回自己兒子手裡。


樂高的功用在Sam眼裡似乎不太是蓋東西或組裝用,是排成火車。


他的遊戲方式非常簡單,每一列都是湯瑪士裡的主角,每一節樂高就是車廂。


他可以每天就是這樣趴在地上一個個排的整整齊齊,突然想到排骨牌這遊戲


應該很適合他。


 



看看這20多歲的樂高,有些小道具都斷裂,顏色斑駁,連這位樂高老兄的手


都不見了。


但是Sam才不在乎,這是一種另類的情人眼裡出西施吧!





 


妹妹也很盡責每天陪在哥哥身旁玩樂,偶而趁大家不注意抓著樂高猛啃,


實在是把我嚇死了!我們實在不需要有人把樂高弄得更歲月摧殘FU。





 


大家應該看過一本童書"猜猜我有多愛你"(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Sam小時候我試著讀這本書給他聽,但他對於書中大兔與小兔愛的多少那種


概念還不清楚。只記得是媽媽自己讀著讀著好感動,Sam很煞風景的說:"我要


看湯瑪士。"


 


沒想到最近他開始學會一堆數字後,開始告訴我們他有多愛我們


以下是我兒子的"猜猜我有多愛你"版本



 



 


我們也很愛你的孩子!


14 則留言:

  1. 幸福的一家人
    羨慕!!!
    我家公公說 希望我們農曆年在回去美國
    不過 好遠咧!!!
    [版主回覆08/12/2010 07:12:18]沒帶小孩搭飛機, 都不算遠啦!
    來吧, 公公想見一面, 很重要的!

    回覆刪除
  2. 寶貝熊在南加2010年8月5日 清晨6:55

    Congrats Cindy!!! you have a beautiful family, wish you the best and happiness always^^

    [版主回覆08/12/2010 07:13:21]Thanks, Tiff!
    廚藝方面等廚房好, 要向你看齊阿!

    回覆刪除
  3. 搬家真是件很興奮但又累人的事,不過無論如何能自己住真是件幸福的事.
    Sam實在好可愛,耐性十足,換成Belle大概擠一顆就玩完了.
    另外想說,影片好溫馨,媽咪溫柔的話語+孩子天真的童音~
     
    [版主回覆08/12/2010 07:21:45]所以說再不方便,都方便啦!
    Sam只對他喜歡的事情有耐心,叫他吃飯
    要我比他有耐心。真奇怪!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的SAM啊!!
    聽到愛你們這麼多應該快哭了吧!!
    [版主回覆08/14/2010 03:01:04]覺得很感動....
    但是聽到他說愛你一點半
    真的是岔氣啦!

    回覆刪除
  5. 擁有自己的家~真的太棒了!!
    這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呢!
     
    [版主回覆08/14/2010 03:02:02]在台北市要擁有一個自己得房子太難了
    不是說要不吃不喝工作23年
    那....誰願意阿!!
     

    回覆刪除
  6. 加油~~
    希望妳們的家早日完工
    [版主回覆08/14/2010 03:02:36]謝謝葦葦
    你孕期多保重,要注意防曬喔!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擁有自己的家是最開心的事
    希望你們一切都順利唷!~~~很想你們
    [版主回覆08/14/2010 03:04:24]是阿, 有時候真的不方便到一個極點
    但我都告訴自己這沒什麼
    我有大同電鍋, 只是我真的很想用電鍋煮奶茶了!
    不會太怪吧!
     
    上海好玩嗎? 聽說Kay要去香港跟你會和囉~
     
     
     

    回覆刪除
  8. 好想念妳唷!~~
    有自己的家真的是最開心的事情
    希望你們一切順利
                                                   揉揉媽

    回覆刪除
  9. Hi Cindy,
    呵呵剛從英國回來, 就看到你po的新文章...你們是在美國宅...我們是回到台灣宅...
    我當初也是對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這本書感動到不行...一直想唸給George聽...他老兄也是煞風景地說:我要看湯瑪士或巧虎....真是臭男生...不過我還是堅持唸了好幾次給他聽, 還放CD給他聽, 有一天他似乎忽然開竅會自己對我們說I love you...但問他how much do you love me? 他只是很膚衍地說: a lot ~~唉..聊勝於無啦...
    佈置一個家真的很不容易, 加油, 我們等著看你們的成果呦~~
     
     
    [版主回覆08/14/2010 12:18:11]台灣很熱吧! 宅在家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這裡溫差大, 晚上要穿小外套, 白天要擦防曬
    宅在家也是因為目前只有一台車,我們頂多步行去圖書館, 速食店(好不健康!)
    你哩, 肚子大大坐飛機有沒有很辛苦阿, 我記得那時我坐飛機, 腳腫得跟麵龜一樣哩~~~
     

    回覆刪除
  10.   哎呀... Sam 好可愛喔!真的愛好多耶!
    感覺得到媽媽的幸福!
    [版主回覆08/14/2010 12:26:39]我本來不覺得這麼可愛,結果影片越看越喜歡
    這是它成長以來最棒的一支影片了!
    將來他婚禮上, 我要放!

    回覆刪除
  11. 太可愛的影片了~~~~我看了好幾遍~~~~超級可愛超級可愛~~~~

    回覆刪除
  12. 我們會在香港會合玩幾天在一起回台北
    KAY最近都忙得暈頭轉向的
    他還一直煩惱書展的事情
    所以我也希望香港遊可以讓他放鬆一下下
     
    上海啊!~~熱到不可思議的熱
    我下定決心下次要改冬天回上海來玩了
    呵呵!
    希望年底就可以看到你們回台灣來玩!
    想你們唷!                               揉媽

    回覆刪除
  13. Dear Cindy:
    Sam真的超可愛的,看來你們在美國的生活很讚的啦~
    Kyle下個禮拜五也要回來了,終於耶~兩個月也這麼過去了^__^
    [版主回覆09/06/2010 07:20:46]時間過了真快! 我想Kyle應該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
    英文有沒有突飛猛進阿?
    最近正在讀Kyle媽你之前介紹我的蔡穎卿老師的書
    我很喜歡呢!

    回覆刪除
  14. 妹妹也長的好大了
    有姐姐或哥哥的小孩
    會長的比較快
    很快的就可以和哥哥玩在一起啦

    [版主回覆09/28/2010 06:09:19]是阿, 常一不注意,妹妹好像就偷偷自己又變成熟一些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