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Sam 與 DaDa

 


轉眼間


Sam要兩歲了!


最近每天都看到他的變化


 


不是變高變胖, 而是心智上的改變以及成長


不像以往他只會重複我們說的句子裡最後一兩個字


他反而記得兩天前我教他的字, 甚至是更久之前,久到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教的


當他像個錄音機把之前偷偷錄在腦子中的東西一說出來後,大家都瞪大了眼,


因為Sam長大了好多好多.


也越來越喜歡看書, 睡前聽了故事再睡覺反而睡的比較穩, 不會半夜又哭哭


我想是因為他的小腦袋正忙在吸收著故事的美麗圖片和精采內容


而且好處是他可以為了要聽故事而坐好讓我為他刷牙或者把玩具收好,


這也歸功於聽故事這個強大誘因. (嘻嘻)


 


常常獨自坐在一角, 安安靜靜的,


一看....喔~在看著書呢! 



除了這些之外, 再來就是認車的功力啦!


高島屋三樓有一個Tomica 玩具車部門, 那裡的小車車都在抽屜裡


少說有100多台. Sam每天到高島屋的行程第一站是看魚, 第二站是到


三樓看車.


當初他一直指著畫面當中那第99號車子 Toyota Estima 說那是公Car (阿公Car)


起初我想這孩子真是好眼力, 這台很像是阿公的 Toyota Previa, 但是名字型號


不一樣阿~


我一直糾正Sam說 : 很棒~這台"很像"阿公Car.


 


一天阿公也去了三樓一起看Car, 才證實, 原來Estima就是日本版的Previa.


證明Sam沒看錯! 是媽媽自己遜不懂車......



再來就是最近越來越像爸爸


碰巧兩人都穿一樣的顏色


連襪子都一樣呢!




已經進階toddler 的 Sam學爸爸, 但是他想裝酷




 


 


 


待續啦~


8 則留言:

  1. Sam寶寶那個臉真的成熟了,學爸爸耶
    我覺得小孩子眼力特別好,尤其是男生對車子的認知都很強,車子一過,都可以知道賓士或TOYOTA!倒是Sam寶寶也玩森林家族嗎??
    爸爸今年沒參加馬拉松嗎??
    [版主回覆11/02/2008 16:48:47]Dina好眼力
    森林家族是小時候爸爸買給我的
    一直堆在娘家,想說拿來給Sam玩...結果他不玩那些小熊,反倒是把森林小熊的家
    當成停車場 
     
    今年我看是不可能去的了~店裡事務很多呢! 要好好拼經濟再想跑步囉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Sam進步很多呢!!
    看到我還會叫阿姨
    給我大大的招牌笑容
    都好想抱抱他呢!!
    (對了! 昨天在櫻桃谷買的書我朋友的小孩愛不釋手, 從一進門拆禮物後就一直專心的看,還請我念給他聽,直到要回家上了車還在看呢....讓我這個送禮物的阿姨高興的不得了ㄚ!!!!  真是謝謝妳們的選書能力喔....今醬讚啦!!)
    [版主回覆11/10/2008 14:19:28]對阿
    以前都嫌他不說話
    現在...好吵

    回覆刪除
  3. Samㄉ小手指著car好可愛喔!!!
    我最喜歡偷親Elyseㄉ手指,因為短短、可愛可愛ㄉ,
    偷偷一點一點ㄉ變大小手
    我真ㄉ希望Elyse也可以沉浸在書堆中
    勝於在電視前打滾,
    真是無奈
    你書店開太遠ㄌ啦!!!!!!!!!!!!(抱怨中...@#$%)
    [版主回覆11/23/2008 11:51:48]有時候我也會想偷懶看一下電視
    但慶好我家沒有第四台,不然他跟我一起變電視兒童!

    回覆刪除
  4. Sam越來越帥了耶~~
    [版主回覆11/23/2008 11:52:17]謝謝葦葦~
    他越來越重了說!

    回覆刪除
  5. 父子裝好可愛喔~
    我也很想生一個弟弟跟爸爸穿一樣!
    還有,我剛剛發現
    妳先生有幾個角度很像現在007的男主角ㄟ
    芮芮爸爸也這樣說喔!
    [版主回覆11/23/2008 11:52:55]有人說過耶~
    是殺手fu

    回覆刪除
  6. 妳的待續好久唷...看來真的挺忙的哦,忙好啊,但不要像我白忙哦...送了幾份估價單也拿不到工程,要不就是直接流標...唉!慘~慘~慘~
    [版主回覆11/23/2008 11:54:25]粉條Dina真的讓你期待太久,我都不好意思了!
    就是因為不景氣,更要出去做書展...所以腰酸背痛..手指也懶了
    我會加把勁,因為買新相機囉!

    回覆刪除
  7. 呵呵 我也有森林家族ㄝ~~~還有那個一樣的房子 還有附ladder 真可愛
    但是我媽幾年前把它送人了

    回覆刪除
  8. 真的好像喔~真是不能偷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