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嫂嫂的瓢蟲Baby Shower



嫂嫂目前懷孕30週, 肚子裡是個女寶寶, 也是她最希望的性別。今天我們為她舉辦一個baby shower, 邀請親人朋友一起趴踢分享喜悅。嫂子最喜歡瓢蟲, 所以整個派對佈置我們都用瓢蟲來作。


信箱放上氣球讓親朋好友知道是派對在哪戶人家



瓢蟲歡迎掛飾




 


Shower僅供女性參加, 所有賓客都是"lady"bug.



我的兩胎都在台灣生, 從來沒有人為我舉辦shower, 自己也沒參加過. 這次要攬起佈置大任, 只好上網請教谷哥大神查資料。瓢蟲主題有很多人做, 週邊派對商品也很齊全。所以不用煩惱沒有idea可以參考。很多人給女孩生日派對也是用瓢蟲主題。



婆婆在Ross(類似減價店)買的壁飾, 不到400元台幣



 


瓢蟲的主題不外乎紅色黑色還有白色。掌握這些色彩原則做變化就比較簡單。婆婆買了一些紅色椅墊搭配黑色的戶外桌, 在買紅白格子桌巾還有椅子。


我買了這紅黑白三色的塞禮物袋那種禮物紙, 以前我們櫻桃谷英文書店也有賣過。把10張疊一起, 折起來之後再拉開做成tissue pom pom. 我在Youtube.com看了許多教學, 其實很簡單。 



 


賓客邀請函上請大家帶2號已上尿布一包, 可以參加抽獎。那我做個小變化做了一個Diaper Cake尿布蛋糕。Youtube上也有很多教學步驟, 尿布捲好用橡皮筋包, 再一圈一圈放上。這一個尿布蛋糕應該用了大概5,60片尿布。最後用緞帶裝飾外面順便遮住醜醜橡皮筋, 放上一些瓢蟲跟紅色的碎紙。完成。



嫂子的媽媽給了兩個盆栽,兩罐油漆,一些瓢蟲貼紙請我裝飾, 左邊紅色盆栽漆好後貼上貼紙, 再用Sharpy筆塗點點。右邊白色盆栽就用Chalkboard paint(黑板油漆)塗上黑點點, 點點上可以用粉筆寫字根塗掉。 


下面一盤用Mini Pretzel餅乾做成小瓢蟲。紅色部分用Wilton Candy Melt, 黑色部分就用融化巧克力Chocolate chips。本來還想用白巧克力塗眼睛, 但我姿勢不良就做不下去, 有9分像也不錯。


 



肚子裡寶寶的乾媽做了一個海報送她, 左邊用超音波圖片裝飾, 雖然是一個臉部。但我還真的看不出來。記得Sam還有Kim的超音波圖都好模糊, 如果超音波師沒有解釋, 真的不知道到底再拍哪個部位。


後面窗戶貼的白色J代表媽媽Jamie還有寶寶Jaylynne. 最近已經有越來越多人不希望孩子名字太普通, 都自創很多新名字, 有些都好長好難唸, 我聽了都還要問一下怎麼拼, 深怕下次見面又忘記。  


 


準媽媽事前會先到寶寶玩具反斗城Babysrus或喜歡的店挑好自己想要的寶寶禮物Registry, 再告訴大家, 我們去商店按照她要的禮物再付錢買單到時候派對上帶來即可。如果覺得registry裡沒有自己想送的東西也可以另外買送給她。沒有硬性規定。


 



客人在室內拿食物, 再到戶外用餐。嫂子媽媽也早就訂好瓢蟲盤子餐巾紙, 牙籤盒還有醬料勺。



那一盆冰淇淋汽水雞尾酒真好喝, 後面兩個蛋糕配合一黑一紅。


 



婆婆只有煮一樣菜, 其他都是簡單點心類還有好事多的外帶party盒。開派對不用擔心食物真的輕鬆許多。




簽名像框還有一個桶子是嫂嫂她們希望大家可以贊助為孩子存臍帶血的捐款箱。



準媽媽抱著朋友六週月的寶寶, 我都忘了Sam還有Kim曾經這小又這麼軟。派對上大家又問我要不要生 ! 我不敢生第三胎重新回味。


坐同桌的又問我台灣沒有bridal shower也沒有baby shower, 那我們做什麼? 我說拿紅包, 裡面都是錢。 結果大家眼睛一亮覺得錢真的比較好又實際。


但當我搬出另一個故事, 大家都反胃了。故事是做月子時我爸不准我30天洗頭, 我忍十天沒洗受不了偷洗的故事。對老美來說真是屢試不爽又很有梗的話題。



 


 派對遊戲一, 猜猜準媽媽肚圍。我竟然差一點點敗給Ben的阿姨,沒拿到禮物。




 


派對遊戲二, 猜猜兩個奶瓶裡的巧克力幾顆, 越接近就贏。答案100顆, 有人猜250, 有人猜50.....實在是很弔詭。不專心喔!



派對遊戲三, 填出兒歌下一句。虧我跟孩子看那麼多Barney, 錯4題。有些只會哼調無法寫出歌詞。遊戲最高分全對的是一個幼稚園老師。她還用唱出正確解答。




派對遊戲四, 1到10個這種小尿布裡面有10種不同巧克力糖果。用聞的還有摸的看的來猜。猜越多就可以得獎。 我只猜對一個butterfinger, 可見我巧克力吃得不夠,趕快來去買一些!



派對遊戲五, 快速記憶10個baby相關圖案, 寫下來。 我一樣沒贏。真是的!




拆禮物時間也是充滿著賓客的驚呼聲, 因為小女生東西實在太太太可愛了, 幸福的未來姪女, 你衣櫃塞的下嗎?


幾乎每一樣東西都有瓢蟲, 還有更多人親手做冬夏被單, 噁吐巾,,小枕頭甚至圍兜附奶嘴。







嫂嫂今年才25歲, 曾被醫生診斷這輩子都無法生育, 開過婦科刀3次。請享受你懷孕最後階段, 我們期待見到Jaylynne!



 


 


 


我做的東西都有前人指引, 歡迎大家參考Youtube影音教學


Diaper Cake


Tissue Pom Pom


Ladybug Pretzels

Ladybug Party


2 則留言:

  1. 哇,妳好久都沒放新消息了,每次到富樂雅居的格都嘛直接想起你們一家人呢~
    文化不同真的好有趣,不過,我還是覺得寶寶生了才辦派對(滿月)才對,沒寶寶可以看多沒意思啊~
    妳的手工藝一樣那麼好
    不過,怎麼多出一個嫂嫂來了??不是只有小叔嗎??
    [版主回覆05/13/2012 07:09:05]Dina,
    Ben哥哥應該是大伯不是小叔。是這樣嗎? 他去年結婚
    自從我加入臉書, 他的上傳速度快, 與親友聯繫也快,這裡就被我忘記。但是我還是喜歡部落格的呈現方式。
    孩子以後也可以看到很多他們自己小時候的趣事。我也喜歡偶而回去翻翻文章, 提醒自己孩子長很快的。
     

    回覆刪除
  2. 哈 剛剛有看妳的留言啦, 不過當媽媽 真的也是很忙很辛苦的! 一忙 會遺忘部落格也是正常的! 只是有時會很想念妳的文章 :)
    而且每次看部落格 上面有關 party 或慶生會的文章 都覺得妳超強的!! 很用心地為了家人在布置每個溫馨的時刻耶,按一個讚唷!!
    [版主回覆06/08/2012 22:12:55]謝謝Frankie,我覺得辦這個party, 多少是自己也想要好好玩craft一場
    我超享受這過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