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Sam的運動全紀錄




2011年8月底Sam開始上AYSO(American Youth Soccer Organization)組織的足球隊。當時暑假Ben的SAT課程非常繁忙, 我們索性從櫻桃谷搬到Hacienda Heights,再那租了公寓, 住短期三個月。剛好爸媽來美國, 可以一起住, 離小阿姨家很近, 又有很多台灣食物可以吃。還剛好碰到哈崗85度C開幕, 那個暑假我很努力排隊, 就為了買超有名的Marble Taro大理石芋頭麵包。



開始踢足球後, 我一個禮拜有兩天開兩小時來回, 載Sam回Cherry Valley參加練習還有比賽。公公非常開心Sam和他堂哥去年參加足球, 因為我們這一區的AYSO可是公公當年搬到櫻桃谷時成立的, 所以Ben和他哥都是第一屆的孩子。Kim也喜歡穿著哥哥的護腿器在家跑, 只是哥哥穿的只護小腿, 妹妹短腿護到膝蓋上。



 


每一隊都可以選自己的隊名, 五花八門有Fruit Ninjas (水果忍者隊),Silver Bullets(銀彈隊),Goal Crushers(得分隊)。而我們這一隊則是the Lions (獅子隊)。每一隊要自己出錢做海報, 有些隊則很有心地手工製作。


 



 


每一隊上大約5,6個孩子, 教練則是家長擔任, 每個家長也分配比賽完要帶點心。這群當時不到5歲的孩子每個人都沒踢過球, 甚至搞不懂自己的goal在哪一邊。 每個禮拜六的比賽會場都看到一群孩子追著球跑, 儘管亂踢, 每個家長孩子聲嘶力竭地為孩子加油, 通常加油團不只父母, 連阿公阿嬤阿姨都來加油, 帶出大海灘傘, 椅子, 飲料統, 陣仗很大 。


連我們的教練爸爸也把家裡的獅子玩偶帶來, 放在每一場比賽獅子隊的goal, 提醒孩子往哪一邊踢。


Sam從一開始的害羞, 不肯練習, 還要我牽著手拉他暖身。爸爸當時即使很忙還是抽空跟他練習, 現在他非常喜歡足球且越來越會踢了。今年又報名了一次, 想必他更有信心, 踢得更好。



 


10月足球季結束, 我們就往室內活動去。保齡球也是Sam很喜歡的活動。之後1月底回台灣玩, 也和好朋友們一起打保齡球。



我們以前常去的保齡球館在士林夜市的都會叢林, 這次回台卻已被拆掉, 所以孩子打球地點選在很復古的圓山保齡球館。想必在台北念國高中的人都曾跟同學約在這裡打球。



好友Bryan在天母運動公園有上直排輪, 我們也借穿Bryan的護具和溜冰鞋試上一次。Sam很怕跌倒, 緊抓教練的手。連我抓他手都被弄痛, 太緊張了的Sam還是跌很多次。



好友Lorien雖然第一次, 她則是很快上手, 一圈又一圈地溜還貼心地照顧Sam。Lorien不一會就一溜煙地溜走, 一圈又一圈,停都停不住。




 


回美國後天氣慢慢變好, 買一套高爾夫球具給他玩。高爾夫球不僅是個運動還可以培養專注力跟耐心。




這麼長時間看著綠油油且綿延不盡的大草原, 肯定可以減緩近視。Sam很喜歡跟爸爸還有朋友一起打, 即使18洞他也可以乖乖跟著打。連腿力都練到了。




3月開始打棒球, 我們以為應該5歲算很早打, 沒想到隊上13個孩子裡有一半都參加過, 還有人3歲就開始打。果然棒球還是美國文化裡非常重要的國球。


 



一隊13人, 3位爸爸教練。球季前半是T-Ball, 後半是棒球。一個禮拜一天練習兩天比賽。Sam道目前為止也很喜歡, 只是對我來說棒球好慢好慢...我從來不看。除了Sam揮棒時間以外, 我真的沒有耐心看。=P




 


4月我們開始籃球營。我的表妹(綠短褲)義務當孩子籃球隊教練, 我們當然也要去玩一下。練習時間一個小時半, Sam得到一顆屬於自己的球非常驕傲,而且練習後點心非常多。所以每次都好期待去。



 


Sam也很喜歡在婆家籃球框下一再努力練習投籃。去公園也一定要帶籃球。我後車廂裡裝了足球, 籃球, 棒球還有妹妹的小球。各式各樣不會沒事做。


 



而妹妹則是乖乖在旁邊觀看,我只要帶著她的玩具, 點心, 她就可以乖乖等待180分鐘。實在很配合! 


 



有一次連好奇小猴都要帶出門,而且規定小猴要坐好一起看哥哥, 哀~只好順著她的意!


 


每一次陪伴Sam做這些運動, 再想想過一陣子妹妹三歲就可以該她玩運動, 我這司機應該會很忙吧!
 


6 則留言:

  1. 呼~有讚可以按嗎?
    久違了Sam&Kim
    (我只是個忠實觀眾~所以只有在這裡follow消息阿~~)
    [版主回覆05/13/2012 07:10:15]歡迎Ivy按LIKE! 我需要動力寫部落格, 寫一篇好花時間, 但是寫完好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2. 是說以後要走全方位路線小哥就是了
    kim寶寶怎麼那麼可愛,聲音那麼甜美,生病時竟也不太吵鬧,妳媽媽一定很以妳為榮,一個東方女子待在異鄉,還能把家人照顧那麼好,連我都好佩服妳!
    [版主回覆06/08/2012 22:15:51]哈哈阿, 真的朝全方位發展。以後的社會不知道需要什麼人才, 所以現在就開始準備全人教育...
    不敢說我媽以我為榮, 但我自己還挺驕傲孩子有乖乖的。在美國有很多台灣親人照顧我, 所以我還不算隻身在異鄉,
    不太敢想像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生存, 其實我還蠻膽小的。 
     

    回覆刪除
  3. 跟樓上的 ivy 一樣是忠實觀眾, 默默FOLLOW 期待 Cindy 的文章XD
    看完這篇覺得 Sam 又長大了 變得好勇敢 好棒,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運動呢:)
    妹妹對哥哥每個活動也都超捧場的~~
    不過Cindy 陪著她們到處跑 也變全能媽媽啦! 要繼續加油喔!
    [版主回覆06/08/2012 22:11:05]Hi Frankie,
       真高興你也感受到Sam的改變。我先生也很驕傲Sam的改變, 也許美國的環境, 生活步調還有朋友改變了他, 也或許我自己對於孩子玩樂不再拘謹過分害怕他們會受傷。這個過程我也學習到, 所以做了不少改變。親子教養就是一直試誤法中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4. 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妹妹好厲害唷...可以乖乖等180分鐘
    真的好棒唷~
     
    [版主回覆06/08/2012 22:04:43]謝謝Joanne. 妹妹靠零食跟玩具打發, 還是我應該說老二都比較認命

    回覆刪除
  5. FB應該是Cindy的私人版面,不然好想加入好友follow更多Sam&Kim的消息~
    [版主回覆06/08/2012 22:03:48] 我現在只有跟朋友在一起時被打卡, 還是希望回歸部落格, 以後可以回頭一篇一篇回味。

    回覆刪除
  6. 跟ivy 及franki一樣是忠實觀眾
    好喜歡妳的文章~~
    妳的育兒觀~~~
    好棒~~

    同樣也是兩個小孩的媽媽留

    [版主回覆08/02/2012 13:55:04]謝謝Yvonne。有兩個孩子的你, 也是跟我一樣被搞的每天暈頭轉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