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手作: 憤怒鳥算盤袋

Sam在心算課已經上到用算盤階段。我們家的算盤是從台灣帶來美國的, 是我小學用的。但是當初帶來並沒有算盤袋, Sam看到班上小朋友有袋子, 他也想要一個可以裝。自從我開始用縫紉機, 實驗性地做了一些東西, 從攪拌機套, 電鍋套, 餐墊, 包包還有茶壺保溫套, 最近加學縫拉鍊, 我想算盤袋應該難度不高。


去了Joann布店, 沒有賣Angry Bird的布。如果網路上買這種有商標的卡通布, 要花很多錢。加上算盤袋這麼小, 連1/5碼都不到。在另一個可以買便宜布的Walmart裡閒逛, 心想要找到一片小布上有很多憤怒鳥的圖案, 走著走著就來到兒童服飾區。


下面這件睡衣3T, 上衣部分不見了。剛好, 我只要褲子的部分就夠做算盤袋。跟收銀檯小姐說我真的想要這件, 但是少了上衣, 可否給我半價。小姐非常阿莎力就給我全套的半價,美金$2.50.



 


因為剛學縫拉鍊, 頭尾都還不是很熟。但我興致一來就擋不住一定要當天做完。結果屁股一做下去, 從最花時間的拆線開始。我邊開著youtube看縫拉練教學, 邊車著布, 就這樣憤怒鳥算盤袋花了我4個小時完成。


赤裸裸的算盤終於有衣服了且成品只花掉睡褲一條腿的部分。



 


因為是睡衣材質, 所以質料軟趴趴的, 下次我應該買stabilizer增加布的厚度和挺度。想想那條睡褲還有另外半條腿可以讓我再實驗一次, 但一個全職媽媽要找出4小時來縫東西, 難度也很高耶!





 


3 則留言:

  1. 哇!你現在好棒!可以裁縫好多東西,我也很想學會,好可以自己改褲子的長度!

    回覆刪除
  2. 哇賽~ 我幾百年沒見過算盤. 你居然把它"傳"給你的"美國兒子"
    [版主回覆05/19/2013 01:47:18]算盤當傳家寶好像也不賴, 話說我是沒給他跪過, 算他好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