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手作: 攪拌機套 KitchenAid Stand Mixer Cover





廚房裡的KitchenAid Stand Mixer在電鍋旁站很久, 一個月大概用兩次。每次用都發現鋼盆已經生灰。決定來做一個美麗的套子來保護它。發現它做法不難, 但是花了我好幾個禮拜在腦子裏拼湊過程, 在Youtube上看教學, 網路上查做法。


廣集大家的心血後, 成功地完成一個作品。市面上一個攪拌機套好看花色的賣到40塊美金, 身為家庭主婦, 除了買菜這件事我花錢不眨眼以外, 其餘要花錢的我都會小心疼一下。想到婆婆去年給我一台她不用的Brother縫紉機還放在櫥櫃上, 決定拿下來研究。當初她沒有給我說明書, 是她口說教我步驟, 現在想用卻忘光。


我們City有個很會做衣服的台灣女孩Annie, 我決定扛著我的縫紉機到她家拜師。Annie和她媽媽教我基本縫紉知識還有機器使用方法, 當天我完成了送媽媽的餐墊。之後上youtube學做了送婆婆的暖暖包,自用的小提袋。做這些小東西的經驗累積才使的我可以完成一個攪拌機套。


我是一個對於讀全文字教學步驟很沒耐心的人,就像一本沒照片的食譜會讓我失去煮飯的熱情。 在Youtube上竟然幾乎沒有攪拌機套的教學, 轉向Pinterest來找, 果然找到一些。再加上Ben阿姨借我一包廚房布用具Pattern裡有說明書後, 決定開始實驗。


網路上有許多可愛的款式, 下面這個還多了個側袋可以放湯匙或者攪拌機的paddle.



 


但我才第一次做實驗實在不敢一下這麼複雜。這個Heart of Mary版主人很好, 有圖片教學外還免費提供Pattern下載





所需材料:


a.花色布


b.batting


c.內裡布Lining


一條binding用的5公尺double folded extra wide bias tape, 寬0.5 in(我選白色).


 


1.上述三塊布a,b,c先各剪下兩塊 16x11, 以及一塊 36x16。一共9塊。以一塊花色布, 一塊batting, 一塊內裡布a,b,c為一疊。


這三片就是攪拌機套子的前後以及中間部位三塊。花布面上+batting+內裡布漂亮那面向下。




2. 分三份疊在一起後三明治它們(sandwich)。先pin好固定,依照你喜歡的方式quilt在一起。很多人喜歡菱形的一格一格地, 但我是新手, 決定跟該版主一樣用正方形的格子quilt一起比較不會錯。 


Quilt時盡量從布的中心以十字方式先quilt好兩條線, 之後在往中線兩邊同距離壓出數條線。形成數個方格。格子大小自行決定。


好了之後就會像下面這樣。我的格子頗大的。


 



 


3. 接下來請到這裡下載。下載完成後依照版主的說明剪下三塊pattern, 再黏一起成為下圖。這就是攪拌機的前後片。



 


4. 把quilt好的16x11那兩小塊,修剪成上圖這個尺寸。把大塊修剪成34 3/4x15 in。修剪好後, 找出大塊長的那邊的中心點以及小塊半圓形那邊的中心點。從那裏開始pin好固定, 在往兩邊繼續pin下去。完成後會看起來像下圖。



把它們top stitch縫在一起, 完成後再用同樣方式弄另外一片小塊的。


5. 在來用下面的Bias Tape收邊。



 


Bias tape是已經壓好的邊,如果想自己做也可以。但我比較懶所以買現成。



 


把Bias tape的一邊與花布的邊固定後車在那壓線上。



6. 完成後再翻到另外一面再縫一次。完成!


 



 


因為Binding不夠, 所以攪拌機邊還沒收完。但我等不急就先套上去,看起來很清爽。看著成品我一直說著:"沒想到我也可以做成功。"


大同電鍋斜眼看著攪拌機說:"那我也需要一個罩子。"


 



 


 


參考


Hear of Mary


Pinterest上的可愛作品


搞剛款的攪拌機套子


另一個免費Pattern


 


 


3 則留言:

  1. 哇,我最羨慕手巧的人了,你好強喔!
    [版主回覆01/08/2013 00:20:53]我是太閒找事做, 結果做一個都要花3,4小時。有時還車錯拆線好累人。
    做完很有成就感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在美國會一些縫紉 會省很多錢 如褲管太長 要簡短 美國工錢太貴了

    回覆刪除
  3. 真厲害ㄝ。
    [版主回覆05/19/2013 01:52:13]Tiffany, 看你做的一手好菜, 我也覺得厲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