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聖誕樹先到

這綠色東西就是來擺聖誕樹用的,


下面舖垃圾袋因為怕如果給樹喝水,


不慎喝太多溢出來...



今年因為我們要裝箱書, 所以霸佔這客廳很久.


所以聖誕節佈置準備的有點趕, 所以殺去Home Depot買樹


一株 $25, 感覺很便宜. 家樂福的小一點的塑膠樹也差不多這價錢


真樹就會散發一股清香, 那種早晨森林裡散步會聞到的針樹味道


整個裝飾都是我這個外人用的, 不會煮聖誕餐, 只好貢獻於裝飾囉!


看看樹下的禮物. 手好癢阿!


但是我知道每次包半天, 不到3分鐘大家都拆精光.


 


還記得小時候, 我跟弟弟都真的以為有聖誕老公公,


爸爸媽媽總是在聖誕節快來臨時, 叫我們許願.


我跟弟弟就跪在床上向著窗戶, 月光照在我們身上, 一人許一個願望


而且爸媽說要大聲說出來, 聖誕老公公才聽的到.


幾乎有記憶的那幾年, 每年得到的禮物都剛好是我想要的呢!


 


當我上小一, 同學間開始討論有沒有聖誕老人的事


我都堅持有的.因為我一直都有拿到禮物. 那一年, 聖誕夜過後第二天


我一樣發現我有禮物, 開心地打電話給一個住在我們巷子的學校好朋友


我問她聖誕老公公有沒有送她禮物. 她說沒有. 我覺得奇怪又同時替她感到


難過. 當她問我, 我說有阿! 她回答: "難怪我昨天晚上經過你家樓下,看到你們家


窗戶玻璃透出很亮的光. 那一定是聖誕老公公來到."


 


之後漸漸長大, 聽同學說才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


加上一年, 弟弟在他的禮物上發現一個標價, 上面還印"新學友". 他開始說服了


我.


 


不管如何, 還是很開心我的父母製造這個情境讓我們相信了這麼多年


這美麗的童話至少帶給我許多希望和快樂的童年.


將來Sam一樣會質疑我們就是聖誕老公公. 但在那之前, 我們都不會戳破這


美麗的謊言. 讓他自己去摸索, 思考.這就是成長的一部分吧. 我只希望多拉


長一點時間讓他享受純真且充滿想像的童年. 



 


樹下要放火車.Choo~Choo~ 感覺好耶誕阿~還有假木頭跟小精靈在上面


 


可惜這台火車引擎聲太大, 蓋住了它放的聖誕歌.


大家都嫌它吵...


可憐的火車.



 


今天才是阿媽真正生日.昨天我時差搞錯~~打去給她還跟我說"生日喔..還沒到耶"~


好啦~今天生日快樂!



6 則留言:

  1. 真是後知後覺,現在才想起來,Sam寶寶有堂哥說,去年妳們還去迪士尼玩說,傷腦筋加健忘的Dina
    不會吧?那顆真樹才美金25塊??等到耶誕過後,樹就種在後院嗎包裝紙好美哦,妳可以買批包裝紙回來賣了~
    看到新學友簡直快笑死了,嗯嗯,當時一定很難過(原來聖誕老公公是老爸)
    我還沒去匯後二本書的錢,還想再繼續挑啦
    [版主回覆12/25/2008 04:02:34]包裝只很便宜,超大捆又長才99 cents. 可以包全部的人的禮物.
    樹的命運就...丟掉. 因為有聖誕tree farm, 所以都很便宜囉~
    我覺得乾脆後院種一株, 不是更划算,但不知道明年聖誕節長大沒.
     
    你慢慢挑,挑好再跟我說!
     

    回覆刪除
  2. Wow, look at the presents !! That was great that your parents played Santa and gave you presents all those years...Most adults don't believe in magic anymore, so it's good that at least the children still get to believe in something magical....Merry Christmas !
    [版主回覆12/25/2008 04:05:25]That's why I especially love the movie "Polar Express."
    You gotta believe.

    回覆刪除
  3. 聖誕樹真漂亮~
    想說星期五要上台北, 很想去你的店買書, 你們去美國, 店還有開嗎?
    [版主回覆12/25/2008 04:16:40]有耶~還是有開...目前全年無休中.
    過年時應該會休個幾天.
    但是歡迎到店內參觀囉!

    回覆刪除
  4. 一棵 25 元真的不貴耶 ~ 我從來都沒買過真正的樹 ...
    [版主回覆12/26/2008 05:01:04]一點都不貴
    而且還很自然阿!
    塑膠樹不環保

    回覆刪除
  5. 你們那裡的X'mas tree比較便宜嗎  我在Ralphs看到像那樣大的要$39.99耶  所以今年還是去向婆婆借她的老古董的假樹  矮矮的一顆  把禮物全部疊起來的話 就比樹還高了
    Sam和Bryce都好幸福 禮物一大堆
    祝你們 ''聖誕快樂''  ''2009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26/2008 12:18:27]我也覺得很怪, 好便宜.
    可能因為是home depot買的喔!
    禮物一堆, 扛回去就很重阿!

    回覆刪除
  6. 之前還在LA時家裡也有買香香ㄉ聖誕樹,
    味道真ㄉ很好聞,
    只是家裡兩隻小狗會圍著樹打轉,
    轉完一圈回來身上都是聖誕樹葉子.....--
    [版主回覆12/26/2008 12:19:19]用完後丟掉對不對
    有點浪費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