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疝氣開刀


今天早上Sam開了疝氣的刀.


三月中打預防針時就發現有鼓鼓的


照超音波後確定腹股溝兩邊都得開刀


不開的話腸子會掉下去而卡住壞死,屆時會更麻煩


所以醫師建議我們還是開刀比較好.


 


至於引起疝氣原因, 也許是我們讓Sam哭太久….埃阿~真對不起他啦!


 


這次上babyhome爬文一下決定去看馬偕醫院小兒外科


的王念陸醫師. 阿公阿媽請假跟我們一起去.


 


上次開刀經驗是在新光醫院, 割包皮, 小兒外科張繼仁醫師, 人很和善,他娶了西班牙籍太太, 所以西文很溜~Ben也順便練一下


當初到手術室時,護士請我穿隔離衣抱著剛滿一歲的Sam到手術台, 在護士放上麻藥面罩時我要不停的安慰Sam,因為這麼多


帶著口罩的人再在一旁孩子實在是很害怕. 等到藥效發作,Sam睡著後我才離開.


開好刀後主治醫生會跟你解釋狀況與術後照料. 感覺很貼心!


當初生產也在新光醫院, 我成功的哺育母乳也與她們的專業護理人員不斷低教導與支持有很大關係 她們的服務很有水準, 護理人員都很好, 兩次經驗感到滿意!


 


這次在馬偕不同的經驗就是我不能進去到手術房, 護士一下就把他抱走了,雖然我們讓他抱著兩台小車進去,但還是在門外聽到大哭的聲音. 開刀結束沒見到醫生, 也不知道結果如何.當我在恢復室抱著Sam等他醒時, 幾乎每一分鐘就有病人從手術室被推入恢復室, 馬偕果然是大醫院! 我想應該是Sam的醫生很忙吧!但手術應該順利!


歷時一小時的手術, 只有麻藥過後造成頭暈,Sam在恢復室哭好大聲!


 


目前傷口貼著兩個美容膠,看起來將來兩邊只會有一點小疤痕.


一個禮拜後回診,就可以撕掉好好泡個澡.


 


Sam睡了一整天, 所以現在大家都累翻了只剩下


他還在玩著軌道車呢!



6 則留言:

  1. 小小年紀就自己進開刀房手術~很心疼吧!  祝Sam早日康復喔! 
    [版主回覆05/31/2008 18:57:37]對阿,小小身體承受麻藥~希望不會殘留對身體有影響
    Mimi媽媽要記得,別讓她哭太久喔~

    回覆刪除
  2. 希望Sammy早日康復!!


    無名的Cindy

    [版主回覆05/31/2008 18:58:10]Thank you, Cindy

    回覆刪除
  3. 一下子被醫護人員抱走,想必當時妳一定很心疼了,不過,妳是對的,長痛不如短痛,疝氣問題還是趁早處理的好!!粉條Dina祝Sam寶寶早日康復,妳心情也要平靜唷!!
    [版主回覆05/31/2008 18:59:01]是阿,好像被拐走的感覺呢~我自己也嚇一跳!
    下次應該問一下媽媽能不能進去.

    回覆刪除
  4. 祝福Sam早日康復喔~~^^品6/12回來唷
    [版主回覆05/31/2008 18:59:56]挖~時間好快呢!
    大家又都要回國囉~希望我那禮拜不會太忙,想跟大家見面~
    17號我就不在了!

    回覆刪除
  5. 兩個星期沒去聽故事, 沒想到Sam經歷了這麼多事, 手術一定沒問題, Sam會健健康康快樂長大的

    回覆刪除
  6. 我爺爺也是開疝氣的刀阿~在台中博愛開刀的.現在疝氣手術都很專業很快了...總之健康就是福啦~~
    [版主回覆08/18/2008 17:50:44]是阿,Allio說的沒錯! Sam開完當天晚上就開始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