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讀書的小少男

喜歡西洋畫的媽媽在書店裡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對美感很敏銳的她給我許多妝點書店的好建議.


法國福拉哥納爾(Fragonard)的畫作"讀書的少女" ,是媽媽介紹我的.姿態優雅的少女專注著讀書,彷彿已與外界喧囂隔絕,只沉浸讀書帶給她的快樂中.


這幅畫似乎有著一股力量,一種祥和平靜的力量.每當店內事務繁忙時,抬頭看著這位專注的少女,真是羨慕她阿,希望自己能夠有時就拋開煩惱,暫時忘卻工作,拿著一本書坐在灑著陽光的窗邊一個下午呢!


"學會放開",一直是我要學習的課題,Ben常提議要我放自己一天假去休息享受一下,不想店裡的事.偏偏不管是否忙碌與否我還是寧可待在店裡,時常處於備戰狀態,往往為小事生氣遷怒他人,最可憐的就是砲灰班先生.我承認我得向這位少女學習!



"讀書的少女"少男版.


Sam在店裡陪我時,他常常拿著車車書自己翻閱無數次,


每看到一台就大叫"Gar"(童音: Car).



 看他專注找Car的神情,是不是很可愛呢?



這兩位是我的外公外婆,Sam要叫阿祖喔~愛攝影的阿祖正在研讀攝影書中.改天來po一篇他的攝影作品.


可見我們店裡的書適合0~80歲喔!



Sam最近學會對鏡頭笑!來個三張 




敬禮!掰掰~



5 則留言:

  1. Hellow cindy~ 你們家sam超Q的~~每每我去店裡買書都看不到他(真可惜~)他都什麼時後會在店裡啊~~(可以開放和sam喝下午荼嗎~我要報名~哈~~)對了我想請教你當初當英文家教時用的教材和方法,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分享給我嗎~~3Q~~
    [版主回覆06/10/2008 21:41:30]Hey Albee,
      真是不好意思啦~小孩長大喜歡趴趴走,所以我們都到處逛.
    下次要來先打個電話給我預約見面會即可
    當初家教用的都是繪本為主,如果是初級的孩子,我會加入I Spy跟簡單Level 1讀本.
    Phonics同時教,文法會帶但是不強調,我希望她們先以對閱讀有興趣,之後孩子連小說都可以自己閱讀喔!!
    太多可以分享,不如約一天來聊阿!

    回覆刪除
  2. 小寶貝專心看書的模樣最可愛了~
     
    [版主回覆06/27/2008 11:37:21] 對阿,認真的人最美麗!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們是開書店的啊!
    下次我們回台北時一定去捧場,老公前兩天才在
    "誠品"買了一本好貴的童書繪本給兒子,
    老公很喜歡看書,希望我們家小安也是個愛書人.
    [版主回覆06/27/2008 11:39:23]歡迎歡迎阿..跟你說誠品太太太貴了,同樣一本書我們比他低
    好幾百
    我們有網路,可以網上購書喔..
    英文的(po的比較少)我先生經營
    cherryvalleybookstore.com
    我的則是在y拍
    taiwanreads.com
    滿500免郵, 所以歡迎參觀喔~
     

    回覆刪除
  4. 小朋友長得真漂亮. 如果以後我有小孩 (如果. 如果.) 也許也會很漂亮? (看到別人的小混血. 我自己都會亂幻想...)


    流浪美國
    http://tw.myblog.yahoo.com/drifting-drifting
    [版主回覆06/26/2008 09:59:46]謝謝姑娘稱讚!
    你的孩子一定也很可愛的啦!
    應該沒有人會覺得自己小孩醜吧...有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