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新登場 Kimberly



2010.1.31禮拜天


早上六點開始有陣痛的感覺, 一切都在能忍受的範圍.


 


我有了心理準備, 開始打掃家裡, 洗衣服, 準備好待產兼逃命包....出發去爸媽家接前一天晚上睡他們家的Sam. 因為今天還有HINI第二劑要打. 心想陣痛已經是不舒服再來個看醫生時Sam發作的歇斯底里, 今天可別再給我來一次. 


 


偏偏這一天Sam似乎長大了, 也許是因為這幾個月來我們常常唸"Froggy Goes to the Doctor".  心理建設好了. Sam在診所第一次勇敢的跟醫生阿姨說:"我不哭!" 檢查鼻子,耳朵還有喉嚨時都看的出他強忍著恐懼的臨界點, 即使最不喜歡肌膚接觸的聽診器也沒有讓他爆發. 最後只在針打下去手臂那時大哭, 除此之外,他真是180度不一樣了. 之後犒賞小勇士,還去Dunkin Donuts 大吃一頓, 再殺去公園玩遛滑梯. 這時, 陣痛持續著每10~20分鐘不等, 但每一次都是小case.


 


因為上次生Sam的經驗, 我決定不要這麼早去醫院待著. 希望多走多動可以讓產程快一些. 到了5點半我們抵達醫院, 已經開兩三指, 但是卻陣痛不規律. 晚上7:20 Ben到醫院陪我. 我們還可以談笑風生. 詢問醫生可否打無痛, 大家都勸我開那麼多指了, 且我看起來又輕鬆, 就算打下去效果不大.  回想三年前打無痛, 的確有點白花錢, 因為還是痛的又久又要命. 就在內心掙扎時, 又開了四指, 眼看是真的已經來不及打無痛了, 一位住院醫師笑著說 : "$8000元省下來買名牌包犒賞自己比較划算." 


 


護士最後說著醫師指示因為陣痛不規律,打催生針.......


這一打, 本來還可以聽Ben講笑話的我開始無法躺直在床墊上, 這時, 我已經無法正常呼吸,  痛度突然大增,   比起來沒打無痛分娩真的好可怕...打死我都不要$8000元的名牌包. 我不要這麼要命的痛.


 


(各位,我用血淚告訴大家生孩子一定要打無痛!)


 


護理站的護士跟住院醫師5個人這時通通擠進來小小的待產室. Ben和媽媽站在一旁也不知所措. 聽著旁邊儀器本來快速的嬰兒心跳, 突然開始有下降的感覺, 儀器一直發出連我這個不是醫護人員都辨別出來的警示音. 大家忙著叫我深呼吸不要用力,幫我戴上氧氣罩. 並人工破水. 任何人看到這個情況, 都知道一定是危急了. 我心裡越來越不安, 腦海裡閃過各種可怕的結果. 這時我更認真告訴自己要深呼吸撐下去.只記得我狂吼著: "教我呼吸!" ......"醫生來了嗎?" ......."痛!" 


 


這時我遠遠聽到我的醫生爽朗的笑聲, 不知道他怎麼可以老是這麼開心的笑呵呵....但是反正他來我就安心許多.


 


接著就被推進去產房. 不解的是已經痛到快死了,為什麼要把產婦換到產台上. 那又是一種痛苦. 等陣痛再來的時候, 大家開始叫我閉氣看肚子用力10秒, 抬起頭要看肚子卻看不到, 因為住院醫師一隻大手臂壓在肚子上. 只記得拼了老命擠三次. 就這樣蹦出Kim. 擠出來後, 我真的受不了了就這樣放聲大哭. 心裡百分之百確定不生老三了. 結果, 事後Ben說我生第一胎時, 也說不生第二胎.......我不記得勒!(打死不認帳中)


 


媽媽說她在外面等時, 都還沒聽到嬰兒哭, 只聽到我大哭. 忍不住嬤!


Ben拿著相機被護士叫到現在輪到哭的Kim身邊, 護士說開始數手指頭, 腳指頭.


2010.01.31 禮拜天 晚上 8:34 身長52cm,體重 3440公克.


Kimberly新登場囉!


 



當晚我媽媽帶著醫院幫我們母女拍的相片回去給Sam看. Sam竟然堅持那嬰兒是他.可見兄妹倆有像到喔!


第二天來到醫院, Sam到處告訴大家"那是我的妹妹喔!" 而且他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抱Kim.


Kim餓的時候, Sam還會指示我說 : "媽媽, 妹妹肚子餓, 我要你餵她"


因為Kim出生一個月前我們每天唸"Froggy's Baby Sister" 故事裡的Froggy媽媽生小妹妹, 但是剛出生的妹妹還是蝌蚪沒有腳, 搞的想當大哥哥的Froggy很失望.最後終於等到小腳長出來, Froggy開心的帶妹妹出去玩. 就因為這橋段, Sam一直堅持要看Kim小腳.確定她不是蝌蚪


 


從Kim出生到現在, 親她最多次不是爸媽, 是哥哥喔! 


比起來, Sam真的是個大孩子了.



 


Kim跟我們一起回家, 包成這樣看起來挺像一隻小蝌蚪的耶~難怪Sam不時要確認Kim的小腳.




 



 


只要是妹妹的事, Sam都很喜歡幫忙. 丟尿布則是他的強項喔!






 




 


看著一個可愛的Kim, 一個懂事的Sam


所有的傷口疼痛, 睡眠不足, 腰酸背痛, 頭癢不能洗....


還是值得忍耐


30 則留言:

  1. Cindy, 我一邊看文一邊流淚呢.....
    知道你的痛, 但那卻是最甜蜜的痛.....
    超口愛的Kim寶貝, Ginger阿姨也要親一口!!!!!
    Sam和Kim的合照超棒又超美的,
    恭喜恭喜, 有Kim這個新成員一起過好年~~  
    [版主回覆02/16/2010 10:41:38]跟我一起流淚吧....好痛阿!
    Ginger有沒有打無痛阿?

    回覆刪除
  2. 學妹
    恭喜喔! 好辛苦的媽媽 好貼心的孩子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6/2010 10:36:56]謝謝學姊!
    也祝你新年快樂,一切順利喔!

    回覆刪除
  3. 恭喜恭喜, 看你寫的我都感動了~~
    還不知道我家老2在哪勒? 哈哈!!
    [版主回覆02/16/2010 10:36:02]加油,等你們的好消息啦!

    回覆刪除
  4. 哇~~~恭喜恭喜ㄋㄟ~~~~可愛可愛!!!!
    生小孩真的很辛苦,但看到可愛的KIM出來,一切都值得了。
    但我同意你說的:一定要打無痛!!! 務必~^^
    等妳出關~一定要去看看小美人跟好久不見的小帥哥!
    Abigale的媽媽
     
     
     
     
    [版主回覆02/16/2010 10:35:29]學姊!!
    沒打無痛真是致命的一擊阿!
    我要當無痛代言人!

    回覆刪除
  5. Hello Cindy,
    生了喔...真是辛苦妳了...恭喜恭喜呀!!
    Kim寶寶真的好可愛喔!! 當然可愛又貼心的Sam也很有大哥哥的樣子, 很棒呢!!
    虎年快樂喔~~
     
    [版主回覆02/16/2010 10:34:38]謝謝Jennifer.
    他真的好喜歡妹妹,這是我們最欣慰的事情了!

    回覆刪除
  6. 輕舞飛揚~*燕2010年2月9日 上午8:49

    哇哇哇~ 出生了!!! 恭喜你唷!!
    KIM一出生鼻子就好挺好挺阿~
    SAM也越來越帥了
    改天再去看他們囉~
    [版主回覆02/16/2010 10:33:44]終於蹦出來了
    歡迎你來喔!

    回覆刪除
  7. Cindy,辛苦你了!可愛的妹妹出生囉,接下來一個月得好好做月子ㄋ~Linda
    [版主回覆02/16/2010 10:32:35]是阿,天氣好時,我真想跑出去
    但是最近一直下雨,待在家也不錯

    回覆刪除
  8. cindy~~~ congrats!!!  ahhhh kim is sooo cute!  and the pictures with sam make me feel super warm and fuzzy inside! :)  soooo cute!

    can't wait until you guys get here...you'll never see the end of me hahaha.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new gift!! :D


    jessica :) 

    p.s. your article makes me not want to ever give birth ahah :)



    [版主回覆02/15/2010 20:33:07]hahahah....it really hurts but worth it.
    You will change your mind when you meet a right guy....and when you have one kid then you might have two or three....hahaha!
     

    回覆刪除
  9. Congratulations !! Little Kim is just adorable...and it's the sweetest thing to see the way Sam looked at his little sister in the picture...aww...Now you're officially a mom of 2 ! Take good care.
    [版主回覆02/15/2010 20:25:54]Thank you, Winnie!
    It's very tiring but now I'm very happy!

    回覆刪除
  10. Cindy恭喜妳順利生產,Kim好重唷,是個頭好壯壯的漂亮寶貝呢~
    妳知道韓國氣質美女李英愛也是31日生的嗎?還有聖母頌的作曲家舒伯特也是唷,妳瞧,小小的Kim多會選時間啊!
    [版主回覆02/15/2010 20:24:54]餵母奶後,現在有"碰"起來了!非常有成就感呢!
    Dina 好利害還知道名人的生日
    現在你多記一個Kim的囉!

    回覆刪除
  11. Cindy辛苦了!!!
    最後那張SAM和KIM一起皺眉真的好像喔!!
    果然是兄妹!哈哈!
    恭喜囉!!還有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5/2010 20:22:51]對阿,超期待看Kim會變怎樣!

    回覆刪除
  12. WOW! Kim is amazing and she's bringing out a different side of Sam it seems :P Hope to see you all soon
    [版主回覆02/15/2010 20:21:39]Hope to see you and Victor soon!

    回覆刪除
  13. Cindy u r the best!!!!may God be w/ ur baby Kim and ur family!!!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2/15/2010 20:21:10]Thank you, Jane!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14. Dear Cindy,

    Congratulations on having your newest addition, baby Kimberly!  She's adorable =)  Now Sam will have a baby doll to himself =P 
    祝你們 新年快樂 虎年行大運


    [版主回覆02/15/2010 20:19:59]Thank you Bryce mommy!
    Sam is the best big brother

    回覆刪除
  15. 恭喜囉!!最近我也常常在想~Cindy應該生了吧?
    Kim讓你吃足苦頭,但是為娘的常常看見孩子的臉就忘了曾經的痛~
    這就是為母則強吧,Cindy加油喔!!
     
    也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15/2010 20:18:51]目前我還沒有忘記那個痛,但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就會
    越來越好帶....然後我就忘記多痛
    然後, 第三胎.....哈哈哈阿!

    回覆刪除
  16. oh....Kim簡直就是Samㄉ女版....
    so cute~can't wait to see u ^^
    [版主回覆02/15/2010 20:14:07]是後....我也這麼覺得!
    希望她快快長大.滿月後我希望可以睡好一點

    回覆刪除
  17. Cindy~ ~  恭喜妳囉~!!
    真的是好可愛的Kim喔~!!
    可以和妳分享出生的喜悅~ ~ 真棒~!!!
    一男一女  真是 "好"  
    希望能夠早日見到這位小美女唷~!!
    祝福妳  虎年  虎睏 . 虎甲 . 虎賺 . 虎年冬 ..
    闔家  平安 .健康 .喜樂
    [版主回覆02/15/2010 20:13:11]謝謝!
    其實去年在琚珈時放的天燈, 其中一個願望就是快快懷第二胎
    果然,你們的天燈願望實現"命中率"很高喔!

    回覆刪除
  18. 哇 ~ 是個健康美麗的小寶寶呢 ! 真是恭喜恭喜了 ! 
     
    [版主回覆02/23/2010 09:11:24]謝謝Chris
    新年快樂.....
    等不及出關,看到你去日月潭, 真是羨慕啦!

    回覆刪除
  19. 多了個kim這樣的可人兒一起過年   比較忙也比較熱鬧喔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02/23/2010 09:10:33]月子中剛好是新年, 天氣濕冷又呆在家
    幸好天氣不好, 不然關在家不能出去, 好悶喔!
    新年快樂,祝您們全家都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20. 首先要恭喜妳了  我都不知道妳的預產期 看到妳給我的留言 我來看妳 發現有小嬰兒照片 心想是生了嗎 果真如此  小寶寶很可愛喔  鼻子也很挺耶 
    我很能體會妳的辛苦  因為我也才剛生完第2胎 那生產過程真的很複雜  我都沒體力寫呢 
    剛開始是最累最辛苦的 4小時一次的喝奶時間 晚上也不能睡 真的會瘋掉 我到現在還在拼命中呢 昨晚又從2點弄到4點半多她才睡呢  無論如何 再次恭喜妳  看到健康的baby真的一切都值得 
    (我家寶寶是1月的第一天 妳的是1月的最後一天 都是一月寶寶 ) 
    [版主回覆02/23/2010 09:09:22]謝謝Vivian, 我每天都在看時鐘算下一次吃奶時間
    最後腦筋都記不住,只好一支比一張紙好好寫著.希望能撐到兩個小時半!
    累到頭碰到枕頭就睡著!
    但是跟你一樣, 看著她又變重變胖,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21. 恭喜恭喜!  多了Kim的新年感覺一定很特別! 媽媽最偉大, 要忍受懷孕過程的不適, 未來的一段日子還不得好眠; Sam真貼心, 不像Jeffrey一開始都會偷襲DD, 祝妳們全家平安健康, 書店生意興隆
    [版主回覆02/23/2010 09:05:45]謝謝媽咪, 新年快樂!!
    希望Sam維持對妹妹的好, 不然每天盯著也好累呢!

    回覆刪除
  22. 呵呵~~終於看到Kim妹妹的照片了!!!
    很可愛唷...的確跟哥哥有像耶~~
    過年前有到你們店裡和富樂雅居逛逛,
    不見妳的身影問Ginger,她跟我說妳生了!!
    很開心的在部落格留言板問候妳之後,
    就開始期待看妳們家小公主的照片~~~
    今天總算看到啦...很替妳們開心唷!!
    Sam很有哥哥樣了,看起來突然長大變成熟了!!
    p.s.我生Skye時是來不及打無痛,所以妳的"痛"我完全能體會!!!只能說媽媽真偉大啦~~

    [版主回覆02/23/2010 09:04:25]真的! 你最了解我了!
    那你第二胎鐵定會打吧
    還是說, 你也嚇到了?

    回覆刪除
  23. 哈哈好可愛唷恭喜你耶 期待看他長大的樣子, 一定也很可愛:P
    [版主回覆02/23/2010 09:03:30]我也等不及了!

    回覆刪除
  24. 欣迪
    恭喜妳!!!  好替你高興順利生了第二胎  看你現在有了兒子跟女兒好羨慕歐!!!
    現在產後要好好補身體  也祝你們新年快樂歐! :)

    [版主回覆02/23/2010 09:01:21]謝謝你,皓!
    也祝你在德國一樣過的很好,也過一個快樂新年!

    回覆刪除
  25. 我們接著就看你會不會再生一個! (笑翻) 每個媽媽生完小孩後就忘記懷孕和生產的痛苦似的. 你真是太偉大了. 這年頭因為有了無痛生產的選擇. 已經沒有多少人自願痛痛生產. 我以為打了無痛針之後就比較不會痛. 阿你生第一胎時還是痛成那樣? 你們沒有那種... 可以每十分鐘自己按一下加藥量的東西嗎?
    [版主回覆02/23/2010 08:59:58]可能每個人疼痛感覺的程度不一,但的確第一胎打的無痛讓我覺得
    沒什麼幫助,最後發現我是沒生過, 怎麼比.但這次第二胎比較起來
    挖賽,真的差很多, 連恢復都會便比較久....真是的!
    我發現醫院不稱它"無痛分娩",現在叫"減痛分娩"....不然真是被騙很大!

    回覆刪除
  26. 恭喜cindy哦~~
    還有可愛的sam,終於像個大哥哥一樣勇敢面對打針了!哈~~
    可愛的kim真的有像小sam耶

    回覆刪除
  27. 恭喜cindy哦~~恭喜~
    kim真得跟哥哥sam長的好像好像喔~
    原來mix也可以長的那麼像喔~真的好可愛喔~
    原來生小孩真的會痛成這樣喔~
    真羨慕你都有了阿~

    回覆刪除
  28. 聽你這樣說好可怕... 我有打無痛, 所以真的不知道生產有多痛耶 ... 恐~  Kim 跟小虎同一天生日喔!! ^^  整整小兩歲....   看到 Sam 這麼愛護妹妹, 也希望我第二胎出生能得到哥哥的疼愛 ^^   恭喜你~

    回覆刪除
  29. Hello 偉大的媽媽~

    回覆刪除
  30. 看完妳的文...突然想妳家老三會不會很快就來報到了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