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兩個孩子

 


最近跟好友們溝通聯繫就寫不用什麼文筆和內容的臉書. 簡單又快速.


況且好友群上至爸媽,阿姨,舅舅甚至舅公. 整個散佈台灣美國的家族成員都因為


臉書而重新緊緊連繫在一起. 玩的不亦樂乎.


 


每天把我最寶貴的獨處時間拿來逛來逛去. 但是漸漸發現我幫孩子記錄的東


西, 一樣樣隨著時間和所有親朋好友的"最新動態"給擠到好久好久以前了. 


這稍縱即逝的臉書快樂讓我又回到這裡.


 

兩個孩子的生活步調實在是太緊湊了


一個哭, 一個要吃, 一個要看Cars, 一個得拍隔


曾經一個下午只有我跟兩個小孩在家, 上一秒我還開心的躺在沙發上享受這


孩子午休的寧靜, 沒想到下一秒大的哭吵醒小的. 然後兩個一起哭. 讓我站在


房門口一度不知所措地看著他們心想 "我要先抱誰?"


最後是抱著Kim再去牽Sam的手. 大家一起坐到沙發上. 右手抱Kim餵奶


左手抱Sam安撫他. 不免又再os一次....."幸好,我只有兩個."


 




趁著Kim進入短短一小時半的夢鄉. 趕快來記錄一下.


已經滿月的Kim今天回到醫院做心臟超音波. 發現Kim有個新生兒常見的"卵圓


孔尚未關閉". 醫生說一切不用擔心, 通常滿月就會閉合, 等她四個月大再去檢查


即可. 希望一切平安.


 


(喜歡這張喝奶喝到醉的神情)



 


體重增加許多, 已經4.5公斤. 


果然是橫著長, 快把NB衣服的圖案都撐大了.胖胖雙下巴也讓我無法幫她


洗脖子, 還要使勁扳開洗. 難度100


洗澡時間是她跟我都想大哭.




Sam還是一樣愛妹妹


喜歡幫妹妹挑襪子穿, 給妹妹kisses. 跟她分享車車玩具


 


也還是老樣子喜歡指使別人


 


每次妹妹哭, Sam一定第一個跑來報備. 而且他還可以篤定的跟我說


"媽媽, 妹妹肚子餓"


並指著我的胸部說:


"媽媽, 我要你衣服打開, 給妹妹喝!"


 


到底誰是Kim的父母阿?





有時, 他也會學我說話


如果妹妹在哭, 阿嬤阿公要去抱Kim


Sam還會說: "沒關係阿, 不用抱....給她哭一下"


 


聽在我耳裡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狠心阿, 台詞還被兒子學去了


 


 


(身旁被迫堆了Cars的Kim!


 就先將就點, 等再大一點會給你買女生玩具喔!)





18 則留言:

  1. 超可愛, 我覺得Kim比較像你耶!!
    哥哥還會照顧妹妹, 真好~~

    回覆刪除
  2. 媽咪
    暫且辛苦一下
    轉眼間~
    你就可以牽著他們去玩了~
    我現在回頭看當時 就覺時間過的好快喔~

    回覆刪除
  3. 好可愛的妹妹!
    恭喜你啊!
    Sam那句不用抱給她哭一下
    讓我笑到肚子痛啊!

    回覆刪除
  4. Hello Cindy,
    Kim 真的好可愛喔. 喝奶喝到醉那張的神情真的跟你好像喔.  當然Sam也是個很疼妹妹的棒哥哥呢..
    我能體會照顧兩個會有多辛苦, 畢竟我現在照顧一個就已經夠傷神了. 加油囉..相信妳會越來越上手的...
      

    回覆刪除
  5. 好可愛的baby,好可愛的哥哥
    恭喜妳

    回覆刪除
  6. 實在太可愛的Kim了
    Sam和Belle一樣耶 老愛發號施令 我連刷牙的順序都得被管耶

    回覆刪除
  7. 兩個孩子的生活超級熱鬧的吧!!!
    Kim寶寶, 要乖乖快樂長大喔, 阿姨也有兩個小姊姊等著妳長大一起玩喔....

    回覆刪除
  8. 好可愛的Kim,我也喜歡那張喝醉的表情!
    當然~Sam也很可愛!!而且很有長兄之風喔!!
    [版主回覆03/14/2010 06:10:44]他已經是小大人了....小油條一隻!

    回覆刪除
  9. 看來sam很疼kim耶
    真令人羨慕~~有那麼可愛的一雙兒女
    不過現在一次帶兩個小孩應該真的超級累吧~~
    加油囉!
    [版主回覆03/14/2010 06:04:36]超級累, 每天在家沒出門顧兩個
    也可以弄到哈欠連連

    回覆刪除
  10. 妹妹超可愛的啦!
    你們一家人真可愛說...
    今年我也要來拚個妹妹說
    [版主回覆03/14/2010 06:03:57]加油
    好好保養身體,一切順其自然

    回覆刪除
  11. 兩兄妹長很像耶~~集爸媽優點於一身~~
    [版主回覆03/14/2010 06:03:27]等不及看她長大長什麼樣了
    至少我知道個性跟Sam不一樣
    好險....you know what I mean

    回覆刪除
  12. 兄妹倆真的好可愛哪
    kim喝奶微醉 超cute滴
    恭喜喔
     

    回覆刪除
  13. 克里斯汀迪奧2010年3月11日 清晨5:06

    哈哈哈!
    Sam實在是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14. 你兒子講話的口氣跟我妹家的小虎一模一樣!! 現在我可以想像小小虎出生後~ 當哥哥的小虎會變成什麼樣了~ 哈哈哈
    [版主回覆03/14/2010 06:02:25]現在小孩很會說話, Sam已經逼近油條階段
    受不了了!
    期待看你的寶寶出生喔

    回覆刪除
  15.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10年3月16日 晚上8:31

    好可愛的女娃~恭喜妳們~害我又...蠢蠢欲動!!春天真的來了!!
    KIM還是一樣帥ㄛ!!要當好哥哥...不能常哭ㄛ~
     

    回覆刪除
  16. 恭喜你喔! 我那天去妳店裡買書.
    才知道你已經生寶寶的消息
    你女兒好漂亮喔^ ^
    恭喜你添了一個可愛的小公主喔
    [版主回覆03/30/2010 16:50:59]芮芮媽咪要不要也給小公主添個伴呢?

    回覆刪除
  17. So cute!  Thank goodness your parents live close to you.  Congrats!  Enjoy these precious moments!
    Paula
    [版主回覆03/30/2010 16:49:56]Yes, I appreciate all the help from my parents and cherish the time we had.
    I'm truly blessed!

    回覆刪除
  18. 喔,看妳生第二個真的很佩服,我家寶寶目前十個半月,我仍處於適應期,老公甚至說要去結紮了,哈,實在是跟沒孩子的生活差距很大!我們還是超愛寶寶啦~
    我還是站在旁觀者來看看妳家可愛的兩個寶貝好了~妳一定超忙,但要加油,讓我晚上除了facebook外(跟妳有同感),還有這麼一個園地可以逛逛~
     
     
    [版主回覆04/08/2010 09:55:04]我也是孩子生出來後, 每晚夜深人靜看著孩子都睡
    才佩服自己真是有勇氣阿!
    其實等你們寶寶再大一些, 會走路說話像個小大人時, 你才可能會再想生第二個
    建議差三到四歲, 比較好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