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Book of the Day] 小狗小波 Where is Spot?



在Sam一歲半前, 他的清醒的人生幾乎都是在書店渡過的. 在這樣的耳濡目染


下, 他愛看書, 也很早就會協調好他的小手肌肉翻著書. 慶幸, 當時的他, 只有


把書架書一本本翻下來的衝動, 而沒有產生過任何撕書的快感. 


     


眾多我們和Sam一起共讀的書籍中, 小狗小波"Spot"翻翻書系列是他喜歡一讀


再讀的. 常常是讀完後用稚嫩同音說著"More, please!"


 


以我們的經驗,當時一歲半的Sam專注力不是非常夠, 常常一些繪本唸到一半


他就沒興趣了. 而Spot系列書的是簡單的線條, 明亮的色彩,內容生活化,程度


簡單而且翻翻創意充滿驚喜, 讓Spot系列榮登最適合孩子第一次接觸的英文


繪本.



今天的[Book of the Day] 


"Where's Spot? "by Eric Hill" 中譯(小波在哪裡?)



 


小波的腳色設計就是一隻調皮又天真的小狗, 它的系列都是以生活中發生的


事為主. 比如上學去, Spot的聖誕節, Spot露營去以及Spot和它的家人等好多延


伸故事.


故事起源於媽媽Sally在家裡到處找吃飯時間卻不見的小波, 媽媽從樓梯下角


落, 爺爺的大鐘裡, 衣櫥裡, 鋼琴裡, 床底下等地方開始找尋. 設計的就像孩子


在玩躲貓貓時喜歡躲的地方. 


 


接著作者運用簡單的一句一答方式呈現媽媽找小波的過程.




好玩的是每翻開一道門, 不見小波, 卻見動物們回答"No!"


非常記得當初唸到這一頁時, 一翻開門,


爸爸比著No問他: Bear說什麼?


當時兩歲三個月的Sam竟然說: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艾瑞卡爾的"棕熊在哪裡")


爸爸再問一次, Sam還說: Eric Carle. (Brown Bear 一書作者)


可見, 他已經可以把A書的內容延伸到B書去了.



作者把各種動物形體擺放在毎個翻翻處中. 長條型的爺爺大鐘裡就是一條


蛇, 大鋼琴裡塞下河馬, 衣櫥裡掛的不是衣服, 是隻調皮猴子. 床底下則是一


隻鱷魚.



除了作者的內容巧思, 我們還加上父母獨一無二的朗讀音效.  每當我們配合


每一個動物的個別聲音回答"No!", Sam竟也記得一清二楚, 學的非常像. 


 



 


對大人來說, 這也許是本短短20頁且沒有什麼字的書, 但是, 就算孩子已經


記得翻開哪一頁會看到哪隻動物. 他還是翻你千遍也不厭倦.


當然,看到孩子拿著一本書依偎到自己身邊喊著:"More, please!"


我想我們都願意為孩子"讀千遍也不厭倦."


 


 


 


購買資訊


有小波貼紙書,翻翻書,DVD與書,還有驚喜立體書系列喔!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booth?ei=UTF-8&seller=cindy6150&cat=&p=spot


 


 


 


3 則留言:

  1. ★*幸福游太太*★2010年4月1日 清晨6:59

    昨天在跟Febie聊天

    聊起你的書店

    我說我好想去啊,從懷孕前就一直要去,可是現在我的孩子都七個月了,我都還沒去

    Febie聽了哈哈大笑說,他常去你的店,你對他非常的nice,才說完,就收到你的優惠簡訊

    然後我們約著明天要去的你的書店,可是剛看氣象說明天又變天、變冷又下雨,唉呀,好討厭

    所以就改約下週五了,我要說,我真的好想去你書店挖寶啊~~~

    等我啊!!!!!
    [版主回覆04/08/2010 09:51:29]下雨天還是乖乖呆在家裡比較安全喔! =)
    有空再來沒關係啦!
    不然孩子感冒真的好辛苦....經歷兩個一起感冒, 我真的嚇到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享受跟孩子親子共讀的時光呢~
    這本書似乎很不錯喔!有空~實在要去你家挖挖寶才是!!
    [版主回覆04/08/2010 09:52:12]有二手書新上架
    歡迎荳荳跟媽咪來喔!

    回覆刪除
  3. Elyse最近很愛這首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u see?
    (Tiger tos老師教的,大小姐有一天下課時還夾帶這一本書一起回家,老師跟我說她說她要帶回家唱....--)
    所已等我刷牙、或是自己心情好穿鞋時,沒事就會唱這首歌,
    聽到兩歲半的她開始清楚的唱出每一句歌詞實在是一件很可愛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