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Book of the Day] 查理蘿拉Charlie and Lola : I've Won, No I've Won, No I've Won



也許是因為妹妹Kim出生了, 最近Sam特別喜歡BBC高收視率查理蘿拉系列書籍.


 


看慣繪本的柔美圖畫式風格,最初看到查理蘿拉系列有點不習慣.


查理的那種頹廢又長到蓋住眼睛的髮型, 實在無法吸引我的注意.


但經營書店多年,我深知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別以貌取人)很有道理


打開一看,它內容既豐富又詼諧有趣.拼貼式的畫風與線條型人物, 加上文字排版風格特殊,


比如運用粗體字顯現出孩子說話語氣.


文句不規則的排列, 圖片色彩鮮明


整本書活脫就是個活潑的孩子. (圖三)


 


此系列描繪一個懂事又耐心的哥哥和一個古靈精怪的妹妹的生活點滴.


這樣的繪本類型是我看過最"清新"且富教育意義的了.


適合家裡有兩個孩子以上的家庭一起閱讀, 學習人際關係!


希望SamKim將來也能成為這樣[兄友妹恭]的模範.


 



今天的[Book of the Day] 


"I've Won, No I've Won, No I've Won by Lauen Child" 中譯(我贏了! 才怪是我贏了)



 


不管蘿拉和查理玩什麼遊戲, 妹妹蘿拉總是想盡辦法耍賴說自己贏了, 再怎麼愛妹妹的查理也受不了.



 


(圖三)


 


於是查理想了一個在公園賽跑的遊戲, 他心想,身為大哥哥他比運動一定會贏得這個遊戲!


但是就當查理快要贏得比賽時, 妹妹突然需要他的幫忙. 查理內心天人交戰了一下.


畢竟, 幫了妹妹也許自己就不會贏. 但是, 最後心軟的他還是決定拉妹妹一把.


 


最後, 查理贏了, 但又想起爸爸說過的"妹妹還小, 要讓蘿拉."


查理怕妹妹難過還主動問妹妹:"還好嗎?"


 


萬萬沒想到, 妹妹竟然開心的說:


"好好玩, 再一次吧!"


-----------------------------------------------------------------------------------------------------------


 


兩個孩子都學到贏得比賽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過程, 查理和蘿拉都had a great time  =)


這是一個連大人也都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


 


睡前讀完這本書問Sam會不會跟妹妹一起玩玩具, 一樣貼心如查理的Sam說: "我可以跟妹妹分享我的車子."


 


熄燈後緊緊抱著視車如命的Sam, 媽媽真的好開心你長大了!


這一系列書籍的寓意都還可以作為親子教養的方針呢!


 


 


中文版電視繪本影音看這裡喔~


 http://mymedia.yam.com/m/848545


 


購買資訊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booth?ei=UTF-8&seller=cindy6150&cat=&p=lola


 


 


 


 


 


 


5 則留言:

  1. 這套書很紅ㄟ~ 超可愛的說
    [版主回覆03/17/2010 10:12:03]是啊~以後可以買給阿發看喔!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套書有附cd嗎?
    [版主回覆03/17/2010 10:11:15]Hello Claire,
    這些書籍目前都是單書而已,沒有Cd.
    我也是正在尋覓中呢!

    回覆刪除
  3. 我們家也有這套繪本~ 陪他們讀時還蠻有趣的~
    [版主回覆03/30/2010 16:56:29]我一直在想有沒有講姊妹情的繪本呢!

    回覆刪除
  4. 哇~SAM真的是長大了耶!
    而且感覺的出來SAM很疼妹妹哦~~
    [版主回覆03/30/2010 16:53:36]超級疼,親來親去
    所以Sam把感冒傳給妹妹了

    回覆刪除
  5. 我很愛查理與蘿拉喔~~ 不管是中英文書還是DVD我都有買
    本人很愛看書但是不太看電視
    是少數我會讓小朋友看的卡通之一
    不過雖然如此還是不愛牛奶和胡蘿蔔
    [版主回覆03/30/2010 16:52:48]對,查理蘿拉很值得觀賞.我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