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剛好就好



11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們回到櫻桃谷( Cherry Valley )


天氣乾爽又晴朗


來到諾大的Wal-mart買東西, 以往我跟Ben每到美國都一直買買買.


小到鉛筆,衣服, 玩具,大到Sam的推車和遊戲床. 不管如何麻煩都要扛回台灣.


 



 


這次確定要在這定居展開新生活後,  我們除了吃的以外, 其他都不買了.


因為生活要重新開始不容易, 買車, 房子整修, 大大小小都是花費.


我們開始了過著"剛好就好"的生活模式. 買二手車, 二手家俱, 只添購必要的


生活用品. 說也奇怪, 當你習慣這樣思考後, 會開始珍惜現有的一切. 每當


吃不完的東西要丟時, 心裡會有那麼一點罪惡感. 基於惜福, 你會把它吃掉,


且告訴自己下次不要點這麼多. 會發現車子不用這麼大一台, 只要裝的下一家


四口就好.


 



 


小孩也是一樣. 當Sam有一台湯瑪士小火車後, 我們覺得他應該要更多其他小


火車, 所以總是期待他表現好, 便可以去玩具反斗城挑車車送他. 當他有成


小火車時, 他喜歡把餐桌桌緣當軌道, 所以我們又去買木頭軌道, 覺得軌道無


就再買橋墩造橋.  當你買東西送孩子,看到孩子興奮的表情就好像是這錢花


下去值得了.


 



 


但是, 每當玩具多到整個房間都是, 走路都會絆倒. 你以為孩子會很開心, 且心


懷感恩乖乖聽話, 沒想到他竟然把得到玩具視為理所, 且一而再再而三問我,


"媽媽,我沒有這個火車 你可以買給我嗎?"


當玩具越多, Sam沉浸在玩樂的時間更多, 吃飯洗澡趕睡覺總是到"叫Sam不應, 叫


梁勝恩不靈"的地步.


(梁勝恩是Sam中文名字, 不乖時都要名字叫到3個字才有反應)


 



 


表現差勁, 終極手段便是玩具通通被沒收. 過了幾天沒有玩具的日子, 孩子才


表現出可愛的真本性.


不管玩具有多少, 孩子都不會滿足的. 滿足到的只是我們父母自己而已.


 



 


但Sam的Papi說,"教小孩是父母的責任, 祖父母是負責寵小孩的."


所以才到美國第二天. 就有了沙坑玩具還有一堆零食.


沒關係, 等到我們房子整理好, Sam就要跟我們一起惜福過生活.


 



 


公公自己設計的 fire pit(中文不知道怎麼說)


晚上天氣微冷涼就抱著毯子舉辦營火晚會, 吃S'mores.


S'mores就是把烤過的棉花糖夾在Gram Crackers餅乾中間, 再夾一片Hershey's巧


克力. 滋味超迷人






今晚Sam在後院大樹下尿尿


節約用水, 算是惜福的第一步


13 則留言:

  1. Hi Cindy,
    呵呵~頭香~
    真的, 回去定居跟渡假時的感覺真的不一樣. 我們每次回英國時我也是能扛拼命扛, 很誇張說~~應該要多惜福
    你們新家的感覺好棒喔, 好大的庭院可以讓Sam跟Kim活動耶, 這真的是在台灣生活比較難給小孩的環境..
    期待看到你們更多的生活點滴囉...多保重喔
    Jennifer
     

    回覆刪除
  2. 哦哦
    sam的小屁屁被大家看光光了啦
    哈哈
    [版主回覆06/28/2010 14:51:47]出賣他
    求收視率.....哈!

    回覆刪除
  3. 啊~ ~ ~ ~ ~ ~ ~ ~ ~ ~
    原來你們已經到美國了.................
    一直跟我媽規劃要去天母看看你們........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就這樣.............唉~ ~ ~ ~ ~
    有一種奇怪的失落感覺.........
    但是 還是  祝福你們一切平安.順利.健康.快樂喔~!!
    回來台灣要通知唷~!!
    滿滿的祝福 再次送給你們喔~ ~!
    想念你們~ ~ ~ ~ ~
    [版主回覆06/28/2010 14:51:18]謝謝你們的祝福
    所以, 想到什麼都要及時阿!
    沒關係啦, 書店還在, 如果來台北的話,有空再來天母走走喔!

    回覆刪除
  4. 那麼快就到美國了啊!
    還是大空間比較適合小孩子說
    有空還是要上來分享幸福給我們唷.....
    [版主回覆06/28/2010 14:50:08]大到有點令人害怕耶!
    沒問題...部落格繼續寫

    回覆刪除
  5. 你真的幾卡皮箱加上一隻貓就搬回去啦!
    其實這樣真的比較簡單
    雖然一切重新開始會有一點點辛苦
    但是這樣真的會比較惜福
     
    當初我們是為了我先生要讀碩士才搬回南非的
    那你們又是為了甚麼
    搬回櫻桃谷的呢?
    說真的~
    其實我也時候也是會怨
    為什麼要放棄台灣的一切而離家一萬多公里呢?
    但是說真的
    孩子大了
    還是要有大大的庭院
    和每天玩髒髒才算童年啊!
    不過還好,
    我老公保證一年會讓我們回去台灣一次啦
    你們也會嗎?
     
    祝~
    新生活愉快喔~
     
     

    回覆刪除
  6. 哇!聽到這句話超耳熟... Sam的Papi說,"教小孩是父母的責任, 祖父母是負責寵小孩的."
    真可怕,不管東方西方,阿公阿嬤原來都會說同樣的一句話耶~好可怕

    [版主回覆06/28/2010 14:39:46]是的,我想古今中外都一樣
    只是祖父母疼完,父母再教好累喔.

    回覆刪除
  7. 天下父母皆同天下祖父母也是
    有了小孩都是省自己買小孩的物品
    我家也是長輩寵翻 回家就很番

    剛好就好 真是很棒的一句話
    確實重新適應新生活是很需要勇氣的
    我很佩服妳呢 行動力超強的

    很期待看到妳們的新生活報導喔

    回覆刪除
  8. 哇,前陣子才見到妳們要回去的消息,現在已經到了呀,我會想念妳們的!別忘了,我可是Sam寶寶的頭號"粉條"呀~

    回覆刪除
  9. 好大~的空間真棒這兩兄妹會很快活的

    回覆刪除
  10. 展開新生活囉!!祝福你們一家四口都順利喔~
    [版主回覆07/02/2010 14:36:05]謝謝荳荳媽!
     

    回覆刪除
  11. 後院空間好大好羨慕阿,真替你們高興!!!
    我和Ali回台灣的同時你們回美國,不過等你們整頓好我們就要去打擾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12. ㄏㄏ ~ 我們家小孩不乖的時候也是叫中文名字 ! 
    [版主回覆07/02/2010 14:48:10]對
    感覺英文名字太....休閒!
    中文名字好莊重嚴肅喔!
     

    回覆刪除
  13. 大魚小魚~魚媽咪2010年7月5日 晚上9:53

    才剛認識你~你就搬到美國去囉~
    [版主回覆07/09/2010 02:23:48]是阿!
    但是, 我們還是每年會回去
    還有太多餐廳還沒去吃呢~
    之前很多天母媽媽約一約去吉田坊
    可惜我沒跟到呢!
    聽著大家說多好吃就狠下心告訴自己, 想到要吃就要有行動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