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復活節彩蛋



 


賣場裡兩個月前就開始販賣復活節商品(猜猜我有多愛你距離版),看著這些東西不免手癢想開始玩染蛋。 雖然復活節還要10幾天,我們已經開始玩。以前在台灣沒給Sam染過,只有參加找蛋遊戲(新生公園),這次我還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先在沒有地毯的廚房裡放小桌子,一字排開所有染蛋材料,12顆白煮蛋,穿上圍兜和睡衣褲。接著在叫小孩過來上桌,我們要趁Kim睡午覺兩小時內玩好,一定要萬事俱足才開始,就不會一陣混亂中一直聽到Sam說,"媽媽那是什麼?" "媽媽,為什麼要弄那個?" "媽媽,桌子不要放那裡!" 屆時就是媽媽發火不玩了!


這一來,我東西都準備好,心情放鬆也就可以好好跟他解釋步驟,好好玩染蛋。


染蛋材料在Wal Mart買 USD$2塊錢


 



 


有附類似油漆用的小滾輪和碟子,只要把顏料擠到碟子上即可開始。粉紅色小圈圈就是等顏料乾時立蛋用的。 沒想到這麼便宜家私也一堆。


 



 


小滾輪弄出來的作品。如果沾太多顏料可以在盤子上用力滾兩三下,讓他均勻。但是Sam這麼有想法,我的提議他根本不聽,所以滾輪沾過多顏料而導致蛋表面像個畫濃妝女子被水潑的慘樣。Sam很有自己想法,有時我又很固執要他照做,結果還是坳不過他。阿彌陀佛,算了算了,不過是染蛋,開心就好。


 



 


這次除了用滾輪製造"花掉的舞台妝"蛋,我們還用橡皮筋玩線條蛋。粗橡皮筋不用買,我留下買蘆筍時綑好的橡皮筋,如果用細橡皮筋可能效果不明顯。


左上圖那一顆為例,如果白蛋綁橡皮筋放入染料中,橡皮筋拆掉後蛋就有白色線條。


中間這顆紅黃線條蛋為例,先把整顆蛋放入黃色染料,拿起後直接用衛生紙包著擦乾,再用橡皮筋綁後再放入紅色染料。橡皮筋就會保留當初的黃色。


顆顆顏色都會均勻,且對比顏色製造出的效果很棒。




 


這些都是染好底妝的蛋,待會都可以再染不同顏色。為了這個染蛋,從月前我就開始收集塑膠盒,從磨菇盒,豆腐盒,扁的毛豆盒到有一個個洞的魚包蛋盒。


最後還是魚包蛋盒最合用,一格格剛好可以晾蛋。




 


成品出爐,搭配我在一元店買的採籃和黃色草,真是五彩繽紛。


 



 


晚上心血來潮做了復活節sugar cookie淋上icing糖霜再灑上sprinkles。是不是很可愛阿!





 


今天色彩太豐富,腦子一直出現一個畫面,藍天白雲,陽光又大的睜不開眼睛,穿上花花洋裝,在草原上奔跑。


 



 


兩天前我們家還下雪,拜託我需要陽光,蟲鳴,鳥叫.................


 


 


p.s.染完太開心,昨天又去買18顆蛋,期待下一個作品!


 


 


 


 


 


 


 


 


圖片來自


https://www.inmagine.com/pdgr006/pdgr006767-photo


 



The Best Rolled Sugar Cookies 食譜



Icing 食譜

5 則留言:

  1. WOW~  SO GREAT ~   I want to join you.
    [版主回覆04/19/2011 11:13:47]真的很簡單, 現在比較頭痛的就是乾麵條台灣哪裡買
    我想過原味科學麵, 不知道會不會變怪味,因為在台灣吃都是加鹹調味料

    回覆刪除
  2. Wow~it looks like a great fun. 不過~可以問個蠢問題嗎? 染完後的那些蛋你要怎麼處理呀? 全吃掉嗎?  
    [版主回覆04/19/2011 11:15:24]我不是很想吃因為它有色素,心理上就感覺不安,所以到現在都還放在那裏。 但是蛋做完可以復活節那天拿去後院藏
    讓孩子採蛋

    回覆刪除
  3. 看著母子二人同樂著,突然搭配草原奔跑的金髮妹妹,真是被妳笑死了~
     
    [版主回覆04/19/2011 11:22:27]金髮妹可是讓我找好久, 因為我找"草原奔跑"跑出一堆獅子老虎的,hahaha!

    回覆刪除
  4. 你是用真的蛋做的喔? 現在人都去買塑膠蛋做. 做前先打開把裡面塞入糖果和玩具. 這樣就不用找到一堆蛋回家吃到一臉蛋臉  你做的蛋真漂亮勒~~~
    [版主回覆04/19/2011 11:31:09]我整能說我太閒了,但是讓小孩子忙一點,我可以趁機洗碗煮飯實在不錯。我在dollar tree買很多這種
    美術材料剪剪貼貼, Sam可以玩很久。但我不敢吃那些有顏色的蛋,怪怪的耶!我看過有媽媽做Green Eggs and Ham
    不太敢做呢
     

    回覆刪除
  5. (笑翻) Green Eggs and Ham是這一天很流行的勒~~~ 反正就只是幾滴food coloring而已. 不過看起來很不可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