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復活節免烤箱小點心 Chow Mein Noodles Haystacks

以前還住台灣,只有暑假或聖誕節會到美國住。在美國婆家每天都由公婆弄三餐其實很不好意思,所以當然要輪流做飯。每次排到我當班時,真的會整整胃痛一天。因為當時廚藝很差,也不是說現在好到哪裡喔,但我會的就那一百零一道湯,不是清湯大雜燴就是咖哩口味的。


現在來美國,沒有士東市場和7-11便當可以讓我挑,每天在家裡被迫猛開冰箱想點子,也為了家人健康,我好像對做飯玩出一點興趣,沒出師不敢張揚亂寫,但是今天這個小點心三年前婆婆口頭教過我,試做後,真的免烤箱很簡單。


點心的名字有兩個Chow Mein Haystacks Chow Mein ClustersChow Mein在美國中餐廳裡就是炒麵,但今天做點心的炒麵不是濕的炒麵,它是硬硬乾的麵條餅乾,有一點味道,通常拌在沙拉裡。


今天配合復活節的來到,剛好從網路上(Disney Family Fun)看到這個鳥巢造型的點子。看起來很可愛吧! 很簡單喔...一起學下來。


 



 


【Chow Mein Noodles Haystacks】


**Haystacks為稻草堆,因為形狀類似所以取名**


原料:


1/2 Cup Chow Mein Noodles 乾短麵條,(在台灣用科學麵應該也行,下次試做)


1/2 Cup Hershey's Butterscotch Chips 奶油糖果豆


1/2 Cup Hershey's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半甜巧克力豆


Whoppers Mini Robin Eggs 裝飾當鳥蛋的巧克力糖些許/改成Jelly Beans也可


Unsalted Peanuts 無鹽花生些許 (對花生過敏可不加)


Mini Marshmallow 迷你棉花糖 (隨意喜歡可以加,我沒用) 


 



 


 


第一步是把兩種巧克力豆溶化,如果你只想用一種口味的巧克力也可以,所以這道很隨興,看你喜好哪一種巧克力。但加入butterscotch的確讓顏色漂亮柔和。


家裡沒有double-boiler(雙鍋爐)可以隔水加熱巧克力,所以我用微波爐。用微波爐加熱巧克力豆要非常小心,巧克力非常容易燒焦,有些食譜建議減弱波爐強度到50%,我不會操作,所以我每8秒就按暫停檢查。巧克力豆乾乾的好像很難溶化,可以加入一點點牛奶,讓它比較均勻。不建議加水,因為水跟巧克力加熱,巧克力會變不細緻,有點結塊的感覺不美觀。


以上步驟我重覆至少10次,燒焦了一包巧克力豆,還用東方不敗"電鍋"試著溶化巧克力都不成。做錯好多個,也吃下去好多種溶化程度不一的巧克力,最後終於成功溶化它。


溶化完成就可以加入乾麵條,因為怕巧克力不夠包覆麵條,我一次只加一些些麵條下去和。如果喜歡花生或棉花糖也可以這時一起放喔!


 



 


麵條長度有些長,如果想做小一點的點心, 可以邊和邊用湯匙壓麵條。因為它是乾的所以很容易壓。和均勻且看不到麵條後,就用湯匙挖你想要的尺寸,擺放在Parchment Paper(烤紙)上,如果沒有烤紙,用大盤子也行。這次因為想做鳥巢造型所以特別把Haystakcs中間往下壓一點,接下來就入冰箱冰約一小時。


 



 


一小時後出來巧克力硬了,有感覺到那凹槽了嗎? 那凹槽要放啥?



 


就放whoppers配合復活節特別出的Mini Robin Eggs 鳥蛋牛奶巧克力。


 



 


Whoppers糖有一點像7-11有賣的巧克力糖,中間白色是牛奶口味,口感脆脆的


 



 


 


Whoppers每年復活節就出鳥蛋系列,擺到鳥巢上真的很搭。




 


在跟我們之前做的彩蛋放一起。


是不是很像鳥蛋跟恐龍蛋的復活節組合。



 


有沒有很簡單阿! 下次我要去華人超市買科學麵試試看....如果有格友試做,別忘樂讓我聞香一下。


 


 


 


 


 


 


 


 


 


whoppers圖片來自candywarehouse.com


 


 



 


4 則留言:

  1. 現在的妳在生活上的種種都很有創意,也能自得其樂,真的很讚賞妳!
    對了,如果妳買不到科學麵,不要客氣跟我說,我寄給妳唷!
    [版主回覆04/19/2011 11:24:07]謝謝Dina,這裡華人超市有賣。值得試一試,只不過我做一個漂亮的,順便吃下去2,3個,實在是肥死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2. 明年Easter可以帶學生作、謝謝。

    美國應該買不到科學麵了、前幾年NY還買的到、前年開始就沒有進了、聽說是美國禁止裡面的一種成份。

    [版主回覆04/19/2011 11:28:11]真的阿~我有看到賣有調味好的小包裝,沒仔細看有沒有賣原味黃色包裝王子麵耶!
    你大頭照裡的小雞好可愛,是蛋嗎?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好吃啊!
    明年新年我們全家會去美國度假去︿︿
    呵~
    真是很期待的旅行,
    要不是你們真的太遠,
    真是希望小倫能有機會被你老公教到ㄟ

    回覆刪除
  4. 愛永不止息結婚十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1年7月22日 清晨5:00

    做得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