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RV Trip 露營車之旅 :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前往美國OregonCrater lake ,美國最深的湖,深約2,000ft。7,700年前,原為一個名為Mount Mazama的火山,火山爆發後,山頂塌陷,經過長時間雨水及雪水等聚積而成。湖水清澈,常呈湛藍色,最初叫Blue Lake


今年雪季特別長,上周還下了一場雪,有些地方積雪幾乎仍有三個人高,很多路段和下去湖邊的路還是被封鎖。連遊客中心外圍還被覆蓋住。




 


公園管理員說:"車不能進入的地方,人可步行進入。"我們遠離所有遊客聚集的停車場,往路封地方進入



 



 


 


愛台人士在比人高的雪牆上寫下雪書的"TAIWAN"。手指頭差點凍僵,果然愛台!


 



 


 


走了15分鐘,我們特地找到一個美麗寧靜且無人的點


 



 


雪景的Crater Lake呈現有層次的藍色。


 





 


"很"刻意在這個點拍一張合照......




 


因為2004年我們7月時來過一趟,就在同一地點拍照。可以看到雪融過後呈現出不同的湖色。


 



 


爸爸買了一件湖色藍的Crater Lake T-shirt以玆紀念。



 


遊客中心二樓喝咖啡,配台灣零嘴


 



 


回程我們到SAM喜歡的Collier State Park的Logging Museum。入場免費,有很多早期砍伐、運送木材的設備器具。


 



 


東西都老舊生鏽,牌子上面寫著不建議攀爬,以免發生危險。但是台灣人有著冒險犯難且不遵守規定的精神,硬是爬上去。


 




 



所有的器具都是古早時候的,感覺是個大型廢棄廠改成公園。






 


然而公園裡最意外的點,是這條河和一個木橋


 



 


 


所到之處,妹妹都要戲水一下才甘心。如果不抓好她,她就爆衝。完全跟Sam相反個性。




 


拿起黃花,妹妹皺起鼻子聞一聞。





 


橋上來回走過數十趟,把兩個孩子操很累,回營地胃口大開,倒頭就睡。Sam這幾天也因為玩太累而沒有睡醒哭哭過呢!


 







 


 



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Collier State Park Logging Museum



1 則留言:

  1. 你們都沒穿雪衣或是大衣,很耐寒耶!
    [版主回覆01/18/2012 01:16:27]其實RV車上有暖氣, 當實去也都還沒太冷。到是我請爸媽跟美國親戚借雪衣
    都沒派上用場。乾冷還是比濕冷舒服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