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RV Trip 之 RV露營車介紹




今年5月櫻桃谷英文書店正式歇業,我和Ben都不在台灣,只好由爸媽幫忙處裡大小事情,不只賣書還要出清店裡的所有雜物。最後剩下的哩哩叩叩東西都快把爸媽家塞滿,有一度快不能從廚房走到廁所,每次Skpye時,我都會看到家裡的東西滿坑滿谷"盛況"。 為犒賞辛勞的父母親,也謝謝爸媽幫我把書店歇業地"很完美"。好女婿Ben提議在爸媽6月來美時,邀他們來趟RV之旅。


 


下面這輛就是陪我們10天的RV露營車


 



 


 


跟旅行團不一樣的是,開RV車旅行可以自在且隨興,想在一個景點待多久都可,不用擔心錯過集合時間,整台巴士把你留在原地。 RV車上有廁所,隨時可以停下來解放,如果車子行進間真的很急,解下安全帶直接去上。Sam常常一上高速公路才說要上廁所,所以我常在車子行進間帶孩子如廁,練就一身好功夫。


 


車子基本上就是家,看過一個RV車屁股後貼了一張貼紙寫著 "Home Is Where You Park It" (停哪裡,哪裡就是家) 我們這趟旅行常常看到美麗的景點就停下來泡杯茶,品茗的同時便欣賞湖光山色。好放鬆自然的旅行,就跟家一樣。


 


 


我們租的型號Standard (網站上車子內部介紹照片影片)。車子看起來大,但不笨重是蠻好開的,美國公路大,加上很多觀光地停車場甚至是商場停車場都設計貼心,所以不用太擔心停車問題。但租車要駕照C級持有者,如果持國際駕照的話要記得先查清楚。車子有Cruise Control(行車控速裝置),駕駛才不會太累。


 


白天的露營車平面圖,最右邊是床,下面就是駕駛座(圖片來自cruiseamerica.com)


 




到了晚上,把中間飯桌椅摺疊成一張床。我們睡覺分配爸媽一張床,我跟Kim,Sam跟爸爸。3張床睡我們一家6口剛剛好。


 




這張照片就是廚房左邊的床,算是全車最舒適的。右邊門是廁所,有馬桶和淋浴。廁所外有小洗手台。RV車儲物空間超多,車子下方還有一個超大置物空間,連Sam的腳踏車都帶出門了。我們所有的東西並沒有把這些空間塞滿,來綽綽有餘所以旅遊一個月我想應該沒問題。(已經在盤算了) 準備認真存錢好好買一台屬於自己的!

 


 



 


 



 


RV廚房雖窄小,但可以塞下兩個身形嬌小的女人同時煮飯算很厲害的。我跟媽媽在這車上一連煮9天的三餐。因為出門在外,所以採買食物特別認真,天天有菜有肉有水果,結果比在家吃得更好。


還有,我連電鍋都要一起帶出門,他可是我生活的重心阿。煮白飯,蒸粽子,白煮蛋.....我是重度電鍋使用者。


 


 



 


 


這個餐桌椅白天綁上Sam和Kim的汽車座椅,是的,法律規定孩子即使在露營車上都還是要做汽座。晚上就拔下汽座,桌子調低,把椅墊以及背墊靠攏,就變出一張床。但是算是全車size最小的床。


 


 



 


 


駕駛座和露營車相連,所以大家可以隨時說話聊天,Ben開車時跟我點"輕食


"我還可以直接上菜餵食我們這位辛苦的駕駛!


 


 



 


 


車子每個邊連後面都有窗戶,採光極佳,所以坐後面絕不會有孤單困在陰暗角落的感覺。


 



 


 


 


一進車門右邊有一張舒適的沙發椅,爸爸竟然從台灣帶折疊椅來美國,剛好派上用場,翹腳吃零時看風景,享受捏~我告訴他,下次入美國海關排隊太長,等太久的話,不要客氣拿出折疊椅擺出來給它坐下去。


 


 




 


 


 


可以清楚看出駕駛座上方的床嗎? 它是全車最大的床,有附梯子提供爬上爬下。 但是要爬高且天花板比較低,妹妹一上去就會興奮地站起來撞頭,實在不適合老幼婦孺,所以,Sam跟爸爸大部分睡這裡。


 


 


 




 


 


我們上cruiseamerica.com 租我們所要的RV型號,RV車租金除了車本身外,另外加保險以及里程數,一mile收32 毛,但我們出發在旺季以前,所以折扣到16毛。當你在網路上預訂型號以及出發日期,網站會計算出所有費用,這費用包含他們預估的里程數在內。屆時還車多退少補。但要記得,租RV車跟買機票一樣,是有淡旺季,所以費用隨時會變動,但最近油價是高了點,網站為刺激大家租車旅遊也頻推出優惠折扣。可以參考。


 


Cruiseamerica.com也很貼心替從國外來的旅客著想,有準備Personal Kit (盥洗用具)以及Cooking Kit(廚房用具)。所以,你只要帶你的衣物來美國,直接租車和Kit,就可以開車去玩囉! 但我們是把家裡鍋碗瓢盆,毛巾牙刷,枕頭棉被床包都帶齊,省了許多錢。



 


本次旅遊先繳10天USD$1,550美金,每天晚上停在KOA連鎖露營區,營區停車費用一天USD $40~50不等。KOA算是有名,類似是露營區界的Denny's。很多城市都會有。停營區費用包括接水電(Full Hook-up)以及排汙水,營區有舒服的熱水澡間可以洗,不用擠RV的小淋浴間。還有游泳池和遊樂設施。可上網,更可以投幣洗衣烘衣。但油錢另外算10天大約 USD$1,000。


 


還車時,要把汙水排空,油加滿,還要把車子內外清理乾淨。不然要另繳一堆費用!


 


 


先讓大家對租車的方式和費用有個概念,接下來幾篇再介紹我們10天玩哪裡喔!


 


 


 


 


租車公司


http://www.cruiseamerica.com/


 


露營區


KOA http://koa.com/


 


 



 


 


 



 


 



 


 



 


 



 


4 則留言:

  1. 從FB就先睹為快許多美麗風景與幸福家庭的照片,
    好愜意的RV Trip 呢....
    就等妳po新文啦!!! 快寫.....
    [版主回覆06/24/2011 17:09:34]每天都在擠文章....倒是我爸爸很愛snyder's喔~
    從你們那買的吃光光了啦~現在在美國超市找到了,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婆婆家那台是公車行的, chris一直都覺得那太大, 他駕遇不太起來..上次在路上就看到這樣的車就想下次來租看看;) 下次回美國一起約去玩吧
     
    [版主回覆06/24/2011 17:08:35]公車都是豪華款耶,難怪公婆這麼疼,就是羅賓威廉斯電影那一台,我希望退休後買一台那種
    每天就是開來開去玩~
    目前有小孩,開一台簡便的好了!

    回覆刪除
  3. WOW~  真棒! 我也想找我爸媽來美國玩...他們上次來是我結婚的時候...來一次就怕了
    語文不通,飲食不和..很多的問題!
    不過,希望他們有機會可以再來!!
     
     
    [版主回覆06/24/2011 17:06:13]帶他們旅行,會是很好的體驗。出去玩就是亂吃,亂說,亂玩
    人沒搞丟真是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寫的真棒!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跟你多要些資料
    明年暑假也來體驗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