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RV Trip 露營車旅行: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從Shingeltown KOA出發,走44號公路由國家公園北邊進入。在我們抵達的前一週,Lassen 火山國家公園這才剛下完一場雪,難怪已經6月了,雪還是堆積地如此高。一路上越往山上開,雪就越多。經過公園收費站,算算我們一車要付10元外加6個人$30,等於$40。想到還要再去下一個國家公園,乾脆買了一張全國國家公園通行證 USD $80, 一年內可以無限次數進入全美任何國家公園。62歲以上美國公民,則可以USD $10買一張終身通行證! 



下車後發現有陽光加持,即使有雪溫度也不低剛剛好,所以Sam穿怎樣都不肯穿上外套。開始玩雪,還在地上壓個雪印。



妹妹跟Sam很不同的是,她很喜歡水。如果我在澆花,她一定要湊過來跟我搶水管,即便全身都被噴濕,她也是意猶未盡。所以一看到旁邊有融化的雪水,就興奮地蹲下去摸阿摸的,怎麼樣也抱不走了。




高山上空氣新鮮,不時提醒自己用力吸一些。不僅空氣好,還發現從雪地中冒出的"天山雪菇"



今年天氣詭異,公園很多路封,無法實現再次攻頂的決心。只好提供7年前的夏天,和Ben在Mount Lassen山頂照,往下望去,只有壯觀二字可以形容。

 

2004.07                                                                          2011.06



每次提到攻頂這件事,總是會被Ben嘲笑。 從小在都市長大,我對爬山不是很在行,頂多走走陽明山後山步道。而Lassen上山路不是步道,完全是石子路,而且僅限兩人交會,一不小心就會墜崖。又高又陡又遠,我記得我一路就是罵他騙我爬這山,最後爬到山頂上,難到這壯觀到令人窒息的景色,才原諒Ben。


吹來的陣陣冷風讓我們一行人很快就餓了,回到公園裡的Manzanita Lake營區,直接在車上煮熱麵。媽媽從台灣帶來的3分鐘慈濟麵,在冷風裡,吃起來格外美味!



吃完飯就四處逛逛找trail, 決定去公園入口處不遠的Reflection Lake (鏡湖)走一圈。


媽媽很輕盈地跳過小溪....她驕傲地說~"因為我是景美女中田徑隊的! 所以腿很有力"


....其實她有助跑.



眼前就是Mount Lassen




爸爸媽媽和我沿路都在拍照,一人一台相機,一共三台,結果發現同一景點有100張照片,挑的眼花撩亂。最後通通指定誰相機最貴,誰就拍。當然是爸爸雀屏中選囉~





從當初的兩人行到今年的四人行。很開心孩子大了,可以帶著他們旅行。


看到照片發現,怎麼過了7年,我還是穿那件灰色運動衣,真的好勤儉持家喔!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http://www.nps.gov/lavo/index.htm
 


5 則留言:

  1. Hi Cindy,
    在炎炎的台灣夏日裡看到你那雪地的照片真是消暑呀~~ 怎麼每一張風景照都那麼像明信片啦, 好美喔~~
    勤儉持家是美德呀, 我也是很勤儉持家地留了一堆以前的衣服...只是~身材變形塞不進去了
    Jennifer
    [版主回覆06/24/2011 17:01:39]每個點都"很涼"。 幸好衣服有多帶!
    相信我,你目前一定塞不下,我之前也是,超難過得,但也不想把它們割捨!
    但是生玩第二胎大概過一年,就有機會喔!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去國家公園時最喜歡帶慈濟的香積麵和香積飯,健康又方便還很省錢呢!
    [版主回覆01/18/2012 01:11:51]我還準備要買你帶去英國的保溫杯(如果我沒記錯是那一篇)
    不然每次出遊或登山, 都跟著孩子吃花生果醬麵包, 冷冷的實在不好吃。
     

    回覆刪除
  3. 在大華超市買的,小蟻布比燜燒鍋
    分享文:便當盒

    回覆刪除
  4. 你還在傳統式的慢慢貼廣告嗎




    歡迎你也來參觀我的部落格

    只要你在廣告文中留下你電話或MSN就能讓你有接不完電話或簡訊



    本公司為你量身設計

    讓妳的店面或網路商店增加曝光率 注入更多的商機

    愛寓交友自動貼文軟體 、e-mail發信軟體

    知識家關鍵字貼版自動貼文軟體、 facebook貼版軟體

    各種客製化軟體開發、網路商店廣告開發




    提高廣告曝光率關鍵字及部落格被搜尋率

    歡迎來電交流洽詢:o98o-42o-223吳經理

    回覆刪除
  5. 你們兩個看起來跟 2004 年照的一樣耶, 只是現在成熟了一點, 再加上兩位可愛的小朋友!  Such a great family photo!
    [版主回覆06/08/2012 22:05:57]今年30歲, 感覺很不一樣。面對新階段, 我只想越活越年輕。跟20歲都相反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