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2012 RV Trip Yosemite National Park 露營車之旅- Campsite and Murray's Family Farm Day 7+8



 


在露營區的停車位置距離營區裡的小河有點距離, 已經是最後一天住這裡Ben還是想搬家, 勘察好地形後跟辦公室人員說想要搬到靠近河邊。剛好那天沒人要check-in就讓我們移動。只是要多付差價, 因為"門前有小河"的營地價位比較高。還好, 差新台幣$270元。


 



 


不僅這樣, 這裡"後面還有山坡"。真是個吉地阿。下午一點才決定搬家, 所以我們快速把東西丟上車, 搬好家都下午兩點了。搬到新營地速速把握時間開始玩。


 




 


該稱呼它小溪,我們立馬把小船丟下去。溪水非常冰, 冰到腳趾頭都抽筋。拉完孩子溪裡到處玩, 也該做父母的享受一下了吧。Sam則很得意自己不怕水還可以拉著媽媽到處float。


 




 


Ben則異想天開拿了我的掃把當槳,是順便洗掃把嗎?



 


這一天就這樣快速度過, 晚餐則徒步去外面覓食, 還在餐廳看了場NBA季後賽。Sam自從開始練習打籃球後就很愛看NBA, 也很熱中練習。每天都問我, 今天有沒有籃球賽可以看。不僅收集籃球卡,還開始認球員,會把一些隊的比賽分數牢牢記住。現在他說最愛Lakers, 最討厭Heat. 被爸爸洗腦很深。我也要開始收看NBA跟球員名字, 增加跟兒子說話的深度。




 


晚上升火又吃Smores, 幸好我陪妹妹睡時不小心睡著所以沒吃到, 不然又要肥死。這天早上已經是最後一天要check out。假笑第一名在這裡。




 



 


打包臨走前看到鄰居的帳篷車很可愛。車子拖著走的露營車(Pop up Camper) 旅行時是小小扁扁的, 打開後就變大像個小木屋形狀。




 


默默觀察到通常開這種公車型的RV都是退休老人夫妻檔。這種高級款還有slide outs. 就是車兩邊還可展開有更大空間, 一台通常要價跟一棟房子一樣貴。所以有些老人把房子賣了, 以這RV車為家, 到處旅行享受退休生活。我還看過這款出過船型的。陸地上是車, 還可以下海為船, 裡面裝潢貴氣逼人。想看各式RV車請上這個網http://www.campingworld.com/rvsales/


這種Class A RV車很重又不好駕駛,所以通常還會再拖一台房車, 抵達目的地後開小車到處玩。




 


跟Oakhurst 說再見, 開往41 S回南加州。開上99 S後經過一個告示牌寫著World's Headquater of Sunmaid.知名葡萄乾世界總部。趕快彎進去看一下跟全世界最大的葡萄乾盒子合照。




 


禮品店擺放Sunmaid葡萄乾童書, 以前我們書店賣過, 感覺很親切。本以為可以參觀工廠, 但他們說911之後就不再開放, 所以很可惜只能買葡萄乾吃了!




 


跟葡萄乾再見後,我們經過Bakersfield時,心裡還是回味著新鮮的北加水果。看到395公路上有一間Murray's Family Farm本想去上個廁所, 彎進去才發現是水果天堂。  裡面有遊戲區, 採果區, 彈跳區, 小動物區, 是一個可以待一整天的地方。



 


這裡有各式新鮮水果, 藍莓,草莓, 加州李子, 黑莓等好多。Ben在後院種了一堆侏儒果樹還有蔬菜, 夢想是過半自己自足生活, 這裡對他來說根本就是天堂。農場之大, 我們光採水果就花掉2小時。


 



 


如果在他們的禮品店買任何莓類, 都是$3.99一磅。如果自己採, 採完秤重 $2.99一磅。任何莓類整個桶子裝到滿的話, 一桶美金 $19.25非常划算。如果你分很多桶, 工作人員來會貼心地幫你裝到滿,替你省錢。


 



 


我們就這樣邊採藍莓時, 邊吃藍莓。讓我想到一本童書"Blueberries For Sal" 莎莎摘漿果 by Robert McCloskey 講述一個小女孩名叫莎莎跟著媽媽在山丘的一邊摘藍莓, 媽媽要準備作果醬. 山上小熊也同時跟著熊媽媽到山丘另一邊吃漿果, 準備過冬. 愛玩的莎莎和貪吃的小熊都同時迷路.


農場之大, 如果沒有地圖, 可能真的會迷路喔!


 



 



 




這裡還提供拖車, 讓大家放水果跟小孩。





 


彈跳區跟動物區合併一個小孩只要三元。這裡彈跳就玩了將近一小時。根本玩到沒時間去看小動物。


 



 



 



 


非常謝謝爸爸一手安排的美好旅行, 我們只要輕鬆跟著玩就好。這將是我們家另一個豐富又珍貴的回憶。




 


 


 


 


 


Murray's Farm


 





 


2 則留言:

  1. 我們2009也開車到優勝美地去....RV住起來還是不錯的...妹妹長大了...
    [版主回覆06/08/2012 22:00:36]妹妹比較有女生樣子, 頭髮也長了
    優勝美地真的很棒, 離南加是個不算太遠的渡假勝地, 你們當初住飯店還是小木屋呢?

    回覆刪除
  2. 看完全程....呼....好過癮唷^^ 安可安可.......
    好開心看到你們一家人幸福又快樂的旅程^^
    放鬆....放空....好羨慕哇!!!   
    [版主回覆06/08/2012 21:59:11]謝謝Ginger,希望爸爸下次有休假趕快再來一次旅行, 就可以安可安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