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2012 RV Trip Yosemite National Park 露營車之旅-Sugar Pine Railroad Day 5

 


一早起床, 帶Kim到附近晃晃, 剛好兒童博物館在舉辦Yard Sale. 手真的又癢了, 所以買了三本童書, 順便看到一個My Little Pony摩天輪很可愛, 才兩塊美金,就一起買下來。



 


今天天氣比較好了, 我們去Dollar Tree買了一些沙灘玩具, 塑膠棒球, 高爾夫球玩, 就回營地打棒球。後面的帳篷就是之後Sam和爸爸一起睡的地方。聽他們每天睡前都嘻嘻哈哈的原來是在玩手電筒燈打仗。而Sam每天玩很大, 睡前通常結束打仗1分鐘內就睡著打呼了。好命的孩子。


 



去買個菜回營地地一件事是生火, 因為這趟旅行還沒吃到Smores.


告訴大家真的不要去Oakhurst的Raley's買菜,這三樣就花掉$11塊美金。切~~之後才發現對街的VONS這三樣一起買只要$5元。可惡, 但想想有買到便宜二手書跟衣服, 心理才又平衡一下。



Sam已經是烤棉花糖高手了, 他做的都是雙層Smores. 兩片巧克力, 兩個棉花糖。我出遊後都沒有上Youtube跟著我的女神Zuzka Light 做運動, 怕肥的我吃一層就好。因為晚上還要吃特別的大餐。而且已經事先訂票, 是Sam的最愛。(摩拳擦掌中)




 


晚上5:30,我們從營地出發, 開上41 N, 前往距離30分鐘的Yosemite Mountain Sugar Pine Railroad。      是的! 蒸氣火車博物館。比較特別的是, 我們參加的是今年第一場Moonlight Special。








 

 


博物館平日有開放, 依照網站時刻表, 遊客可以搭乘Railcars還有蒸汽火車。我們這次特別參加Moonlight Special套裝行程。行程為報到後吃晚餐, 吃完上火車, 火車帶大家到星空營火區, 然後有現場演唱。夏日為禮拜三和禮拜六才有Moonlight Special. 且要預先預訂買票喔! 我們這一場國殤日週末剛好2012年第一場。


 




 


抵達博物館就先跟蒸汽火車拍照。還發現很多人已經拿毯子先佔火車車位。那我們當然也要, 拿出麥坤大被被, 幫我們佔一下。




 


活動6:30開始, 但是很多人提早到逛逛禮品店, 書店。大概有100多人參加。現場演奏已經開始。很喜歡他們四個人,唱的很棒也搞笑。



 


我們的晚餐正在現場烹煮著。




 


吃晚餐前等待時刻可以喝個酒,但這酒錢自付。連開火車的先生都在現場充當酒保阿!




免費飲料有水, 咖啡, Fruit Punch.





拿車票領食物



晚餐肉類可選一種, BBQ紐約牛排, 熱狗




晚餐兩樣小菜, 麵包跟大牛排。吃很飽。最後還有點心,布丁麵包。



 


妹妹雖然免費, 他們真好還是給她一盤。殊不知, 這隻最會吃。


 



 



 


Sam拍的真好, 好開心我兒子可以掌鏡了!不用靠先生, 哇哈哈!



大家不用急著吃完, 因為火車一定會等大家都吃完才出發。我們坐的是Log train沒有遮蔽, 可以抬頭看星空。也有車廂式的, 自己佔位子囉!



 


山上到夜晚真的很冷, 相信我, 真的很冷。我們每個人都穿差不多4,5件。再加兩條大被子還是冷。還有人帶手套跟毛帽, 早知道我帶睡袋....我真的發現我很喜歡睡睡袋, 躲在裡面用體溫來溫暖全身, 不會太熱又不會冷。連Ben都愛上睡袋, 但他比較誇張還說回家後要在床上睡睡袋。乾脆在房間也搭帳篷算了。天天都在露營。





 


路人幫忙拍旅程第二張全家福




夜晚坐著蒸汽火車真的很新鮮, 山上空氣很好, 周圍又非常安靜。只有火車行駛還有響亮鳴笛聲貫徹山谷。



 


這片山谷50年前是伐木公司的地, 因此建造鐵路, 砍到哪裡, 軌道就鋪到哪裡。之後木頭不值錢, 她們就不再砍了, 反過來作觀光生意。所以能想像50年前這一片森林曾經全部被砍光嗎?




 



 


大約30分鐘後抵達另一個深山營火區。大家圍著螢火聽歌, 唱歌。主唱問大家哪裡來, 照片中前方白人家庭來自瑞典, 還有人來自印度。我舉手說:Taiwan.


這趟旅程碰到的歐洲人真是太多了, 如果暑假來應該會有更多亞洲面孔。




 


帶動唱很活潑有趣, 全場的人都唱的很開心且笑開懷



 



唱歌大概3,40分鐘, 之後火車載大家回到禮品店。紀念品T-shirt牆。


 




 


買了一件神奇T-shirt給Sam還有他堂哥。T-shirt室內黑白, 太陽光底下會變彩色。但其實沒有這麼鮮豔啦~照太陽是有顯顏色沒錯。反正有火車, Sam很開心就好。





 


 


 


 


Yosemite Mountain Sugar Pine Railroad


http://www.ymsprr.com/index.html


3 則留言:

  1. 哇喔,看到那條手工絨被了
    [版主回覆06/08/2012 21:56:18]Angel, 好久不見了!最近玉米可好?

    回覆刪除
  2. 好高興你還記得我們。現在小玉米上快升小二,台灣課業壓力繁重,生活很忙碌。努力減壓中。
    你家妹妹越大越可愛呢!希望你多寫blog,這樣能看到你們家小朋友成長。

    [版主回覆08/02/2012 13:46:02]時間過好快, 沒想到孩子一轉眼就變大。突然間, 我的孩子要上Kindergarten.
    我想我會想他。

    回覆刪除
  3. 請問我可以請看倌連結過來嗎?你寫得太好了!
    你圓了我們想經歷卻沒機會的星空火車夢!
    [版主回覆04/24/2013 08:49:29]當然沒問題,蔚藍! 文筆不好還請大家包涵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