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台灣行-10年以上的老友




櫻桃谷是一個步調頗慢的地方, 跟台北比, 沒有很多小孩子可以玩樂的地方。這裡要找華人也不太容易, 自從Ben幫我不小心找到一些台灣同鄉, 都還是中老年為主。這次回台北, 一定要盡情玩樂, 有人約就出門, 把行程排滿檔。老朋友也要見面。帶孩子坐捷運輾轉換車到南港 。


先插播博愛座的一個趣事。有一次阿嬤帶Sam坐捷運, 一上車阿嬤就請Sam快快坐在博愛座上。阿嬤本來堅持自己站著, 但Sam拉大嗓門比著後面博愛座圖片說:"阿嬤, 你可以坐阿, 因為你是老人。"    


阿媽默默坐下後問Sam:"這四個圖裡, 你怎麼不說我是抱小孩的人阿?!"


 



 



這天Sam堅持隨身攜帶一個非常笨重的玩具。就是這淡水買的彈珠台, 比A4還大。還有多買一個送給他美國堂哥。當天千叮嚀萬囑付不可以在捷運上玩這東西, 彈珠的聲音聽久會讓人抓狂。他很聽話一路都沒玩, 但最後有稍稍抱怨這東西太重, 又要我幫他拿。我還是堅定地告訴他這東西請自己負全責。


 




 





在我們見老友前, 先回味10年前我到UC Irvine 唸ESL時的一篇文章(回到相識的地方)。 這張照片便是10年前拍的,當時同宿舍的大部分都是20歲的大學生, 所以當我右手邊這位胸前掛墨鏡很像周潤發的同學,以大哥哥之姿, 在宿舍裡照顧大家, 配上帥氣的外表, 讓很多日韓台室友們偷偷為他著迷。在美國沒車就是沒腳, 所以有車的同學就是我們的好麻吉, 周潤發很常開車帶我和朋友去逛mall還有大華買菜. 之後我還常跟三五好友在他新租屋處吃東西, 打牌,聊天。就這樣過著充滿歡樂的暑假。不知到照片中後面那些擺pose的阿花們現在在哪了?


 



 


在跟周潤發見面前, 最近晚上讀給Sam和Kim的睡前故事變成爸爸媽媽相遇的故事。Sam非常喜歡聽, 每天都吵著要我講, 三隻小豬跟小紅帽都已經不特別了。為了故事連貫, 還得多記起些小細節給故事添味。為此, 我也特別找出當年照片給Sam看,順便認識一下周潤發叔叔。以免Sam碰到生人,總是要來的一段"害羞戲碼"。


 


周潤發10年後還是帥氣, 而且還有美麗的妻子跟可愛的女兒了。希望你們一家三口永遠健康快樂, 幸福長久。



 


 


跟高中好姊妹在吃不飽的"驢子餐廳"吃飯, 之後轉戰下午茶好好吃一頓。很可惜有幾個有事不能來。這些達人女孩有人懷孕, 有人新婚, 有人有著好男人陪伴。很珍惜這些好姊妹相處的時光, 也希望大家在世界各地一切平安健康。



 


高中姊妹其一Tina現身,我們和Elyse妹妹終於之後一起去了禾米吃飯, 但是對那狹小的玩樂空間不甚滿意, 之後我們再一起約了樂幼屋Leo's Playland。


 



 


Sam和Elyse玩在一起非常快樂, 兩人很少吵耶, 是因為一男一女嗎?






 


謝謝我爸媽幫我看顧Kim, 讓我可以安心只帶Sam去玩, 放鬆一下我的腦袋。兩個幸福的孩子有將近5小時的玩樂都不用我們看著, 我就和Elyse爸媽在外場聊的很開懷。


 



 



謝謝Tina&Charles!


 



 


回去後累得差點在公車上睡著了。


 



 


另一場和國中好朋友郁慧的晚餐約會,是日本料裡吃完拼Smith&Hsu晚茶,沒何照只有食物照。這 ㄧ聊5小時, 感覺時間還是不夠。想起以前我們和惠清一起學游泳還有國中家教補習都沒好好認真, 講笑話最多。好友,請妳等等我下次的約, 還要聽二部曲喔!


 



 


除了我自己的吃喝幾攤外, 其餘還是陪孩子社交。Sam這次和Bryan玩遍台北。這天自來水博物館玩完, 我們還在公館邊走邊吃, 吃著大腸包小腸, 排長龍買青蛙撞奶還有豬血糕跟青蔥包子。台北的夜市我只逛過士林的,真是土台北人。換口味在書卷氣息濃厚的公館吃夜市是第一次,很新奇。謝謝我的好友媽咪Katy, 回美國後超想你們啦!沒有你天天打電話來, 我每天都很難打發耶~ 更要感謝你如此包容Sam這樣脾氣起來就很拗的孩子,甚至自願帶他出門玩讓我帶妹妹或打包行李, 我真是內心無比感謝。 


 



 


台北熱的不像話, 有一天溫度直逼38度。IKEA成為我們帶孩子好去處。新聞報導不少人炎炎夏日到IKEA避暑, 直接坐在沙發區睡午覺。 我覺得那些人真是太聰明了, 怎麼我沒想到這招哩?


結果Bryan比我搶先一步, 一看到沙發就陷下去了。(Kim妹妹,請妳不要取笑他。Bryan好品味選個家裡頭睡,比在沙發區光明正大睡的人有羞恥心阿。)


 



 


Sam和Bryan各拿一條尺, 開始丈量傢俱。


 



 


寫下心儀傢俱尺寸中。這也是學習數字的好遊戲。Sam可以乖乖跟Bryan玩, 但有時又很執著一些事情, 兩個人從玩變成吵架生氣。調解孩子的糾紛真沒有想像簡單, 加上制的了Sam的爸爸不在, 所以要Sam好好聽我的話也成為這趟旅行讓我最頭痛的一段。


 




 


逛完我餓了, 當然是吃飯。說我沒吃過鼎泰豐,很多人不敢置信, 在美國認識的一個韓裔媽媽還從櫻桃谷開1.5小時跑到Arcadia去吃美國鼎泰豐。回來後跟我說有多好吃。心想, 我怎麼輸給她了, 所以這次回來一定要吃到。天母SOGO就有一家, 趕緊出門去。


 



 


今晚跟"老"老友Kay吃飯,從小學3年級到現在, 想想是20年。這篇文章Kay你第一名。小學一起上下學還碰到怪伯伯跟遛鳥俠, 東湊西湊零錢買茉莉漢堡薯條,我家樓下打羽毛球, 幫我寫書法作業,種種的到我開店生子生女一直都是身旁最了解我,懂我的保鑣級好朋友。連當時的書店裡客人也會特地找她,或送食物給她吃。這幾年經歷好多事,有好有壞的, 但是每個過程都有這位老老友在, 就算在爛的鳥事聽她一勸都變成笑話一場。是我心靈的一個安定力量。


這餐大概是因為排隊30分鐘才有位子加上媽媽請客, 覺得每一道都好吃。


 




 


Kim也超乖吃了很多東西, 果然我家孩子懂吃識貨。





 


 


最愛芋泥的Kim。




 


吃完後Kay阿姨還請吃Coldstone. 左邊的觀音茶冰淇淋配上葵花子, 真是一絕。



 


吃完太high, 就拿起手帕演小紅帽。


每天這樣吃喝,不用自己煮飯, 真的會笑的跟Kim一樣開懷。


 


3 則留言:

  1. KIM 不管在美國還是台灣 真的都是笑很開的sunny girl 耶:)
    [版主回覆08/02/2012 13:54:07]她生性樂觀, 開心果一個。Sam其實也是, 但他需要時間醞釀happiness.

    回覆刪除
  2. 回來台灣當然就是要大吃大喝多約幾個朋友見面囉~
    希望妳們繼續開心的玩下去
    [版主回覆08/02/2012 13:58:18]我吃吃喝喝幸福地帶著一團腰間肉回美國

    回覆刪除
  3. Very nice!羨慕啊!
    每天不用煮飯,有人幫忙帶小孩…
    真是太愉快了!
    [版主回覆08/02/2012 13:59:48]真的, 一回美國就瘦了。沒人煮東西還要拼命在廚房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