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台灣行-一直玩















這次爸爸沒有來台灣, 我們每天都Skype或打電話給他。孩子很想他, 尤其是Sam, 他對數字很敏感, 每天都會告訴我還有多少天要回去。都沒有算錯。在LAX時, 爸爸帶了他們前陣子常讀的"Lafcadio, The Lion Who Shot Back" by Shel Silverstein. 這是鼎鼎大名"愛心樹"作者的第一本童書. 內容生動有趣, 講述一隻喜歡吃棉花糖的獅子, 從獅子變成獵人的故事。


書本寓意很深, 結局也很發人深省, 就如Shel的名作"愛心樹"一樣會造成迴響。但是我們還沒有詳細解釋給Sam聽, 等他長大也許會意會。Sam光對於獅子愛吃棉花糖這件事就覺得很好笑了。


 



 


爸爸索性讓我們帶這本回台灣, 他自己再去Amazon買了一本。然後有空Skype時就讀給Sam聽。再來台灣的飛機上, 妹妹有乖乖睡地板。Sam則是睡了將近8個鐘頭。但是如果你問他有沒有在飛機上睡覺, 他則打死不承認, 還說他都沒睡, 一下就到台灣了。


 



 


台灣好熱, 剛到的第二天就和Kay阿姨去婦幼中心8樓玩, 順便在快樂咖啡屋吃動 西。吃了鬆餅, 還有30元拉麵, 拉麵好吃還有一顆蛋呢。我2007年有寫一篇介紹這咖啡屋的文章(早安忠誠路的欒樹) 。服務人員還記得我, 令我驚訝。


 



 


幾乎每天Sam都吵著說想跟朋友玩, 就跟兩三個媽約在天母運動公園。每天曬黑黑的, 連Sam雀斑都跑出來了。算是旅遊的紀念品, 而我的紀念品則是腳上一個個蚊子叮的包。


 



 



 



 


Sam最愛的高島屋還有12樓糖朝餐廳豆花。


 



 


有舅舅一起玩跟幫忙照顧小孩, 真的差很多,我好輕鬆優。


 


 



 


有多輕鬆? 就是舅舅把小孩帶走後, 我還可以跟媽媽還有Kay阿姨去吃下午茶。吃Agnes b. Cafe 。但氣氛跟價格有點搭不上, 應該不會再去了。


 



 


第二天又跟國中好朋友一起在銀座日本料理話家常, 再殺到Smith & Hsu喝晚茶還有吃司康。


 



 


這樣我才有辦法好好地有足夠電力繼續帶孩子東奔西跑。踢足球, 還去自來水博物館。


 


 






 


 



 


 


 



 


還和朋友一起在台北美國學校的五星級圖書館看書。藏書豐富且軟硬體設備都很新。學校每年編列許多預算購書, 以前圖書館員也曾來我們櫻桃谷英文書店添書。唸這裡的孩子真的很幸福!


 



 


增添知識的地方當然不能忘記士林科教館。Kim還指定和愛因斯坦合照。





 


和Reiya約一起玩B1兒童探索館。


 


 



 


Kim一副苦苦哀求也想吃。


 




 


和朋友約完也別忘了阿嬤以前的同事。所以去了趟板橋火車站地下美食又吃又玩。


 



 


 


妹妹每天都要睡午覺, 常常Sam會覺得妹妹睡覺他都不能出門, 所以稍稍傷心。 所以有時我就與Sam來個下午小約會。這次我看到Hello Kitty蛋糕我好想吃, 下一次Kim大一點, 我要帶她, 只帶她去喝Kitty 下午茶囉。


 


 



 


 


1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台灣之行,
    孩子們一定都玩得很開心吧
    [版主回覆08/02/2012 13:53:17]敢問91745您住在Hacienda Heights附近? 好熟的Zip cod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