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台灣行-只有母子的時光




Sam每天的行程還蠻固定的。早上出門一次, 通常是公園。回家洗澡, 妹妹睡午覺後, 我帶Sam去玩, 妹妹起床後再出門一次。回家再洗澡。每天這麼操, Sam還是告訴我他還想再玩, 真是佩服他的精力旺盛。



 


跟玩伴一起在天母運動公園玩, 等噴水。兩小時一次, 搭配音樂一次5分鐘。如果時間可以更長那會更好玩。警衛伯伯很注重安全, 會隨時帶著哨子, 小朋友跑太裡面他就會吹哨子。所以只能在外圍玩。


 



 


炎炎夏日公園裡最好玩,也最令人期待的東西就是這裡了。


 



 


但因為妹妹睡午覺, 會中斷行程, Sam被迫回家寫ㄅㄆㄇ或者算數。我知道他想出門玩。所以就安排了一些只有老大的玩樂。


天母蘇荷美術館是大熱天裡不錯的選擇


 



 


裏頭色彩豐富, 也有不少手動遊戲可以玩。



當天我們只有母子二人 ,館方仍安排人員給我們導覽。西瓜老師和西米露老師都講解的很棒, 介紹顏色, 認識形狀等。Sam非常喜歡。這裡是認識冷色和暖色系, 要把球放在正確位置。




這裡我們要把冷色系和暖色系家具放在對應的房子裏頭。




 


這間菱形房間很可愛有些旋轉木馬, 沒有辦法動, 但可以爬上去拍照。雨天下午真的很適合到此消磨。




 


有一天帶Sam去理髮廳修剪頭髮, 這老師傅已經在天母這裡20多年, 連Ben也是忠實顧客。 小時候Sam觸覺敏感, 每次剪頭髮都好像要他命一樣。現在他大了, 乖乖地坐好, 所以我會獎勵他




 


獎勵就是去淡水玩一下午。淡水是Ben最愛行程之一, 常常他自己帶Sam來這騎腳踏車, 玩遊戲機還有吃香腸



 


這天剛好有南瓜大賽, 每個都比頭還大, 刻成南瓜燈效果一定讚。


 



 


看街頭藝人哥哥精彩表演



 


來淡水一定要玩這種1盤$50,3盤$100的遊戲。從小Sam就是很認真玩每一場, 對於分數也很在意。我特地問老闆獎品分數怎麼算, 老闆趕著收錢邊對我說, "隨便幾分都有獎啦!" 其實你花$100,那獎品就比你花$50好一些, 就這樣而已。





 


還有這籃球機,從3歲開始玩到5歲。 我們玩了3局,最高分打到407。只花一個10元硬幣, 好划算。




 


在淡水買到最棒的玩具莫過於這組棒球練習彈跳器。老闆賣我200元不肯殺價, 結果發現Y拍賣$79。而且回家後很快就打壞了一個。 我看還是別再買了, 應該不久後我第二個又會壞的。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