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Santa Catalina Island Backpacking Trip Preparation 行前準備


過年在台灣時,我和Ben一起看了電影Wild (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一個女人用走Pacific Crest Trail找回生命意義的回憶錄。看到預告片當下,我被那迷人的大自然步道景色和主角的無比勇氣吸引。看完電影後,除了震撼還有一個想法,我想親自去Pacific Crest Trail一趟。但考慮到登山潛在的危險,我又有點打消念頭。但是我知道, Ben這個嚮往大自然的人一定心理蠢蠢欲動。看完電影回娘家的路上,我們決定了下一趟旅行是backpacking。

回到美國,Ben就這樣開始一股腦栽進Amazon的網頁裡,開始搜尋backpacking用品。加州外海的Santa Catalina Island 的Trans Catalina Trail便是我們的目標。島上的主要城市Avalon我們去過了3次,但看過了無數網路照片和部落格, 發現那美麗的島上還有著更棒的風景,那就是當走在最高處山陵線上,可以看著島的兩邊,一邊可看到隔著太平洋的加州內陸,另一邊是無際太平洋和遠遠的台灣。

第一次Backpacking,雖然準備的東西和一般露營一樣,但因為全程把用品扛在身上,只好所有的東西要以輕便為主。但是在backpacking的世界裡,越輕便ultralight的物品價格越貴。每次裝東西, 我們都站上體重機, 每一磅都斤斤計較。其中的取捨衡量就依每個人的經驗和荷包大小囉。我們把五天四夜東西都裝好,決定試揹走一趟Diamond Bar的Steep Canyon Trail。





因為這裡的地形高低起伏正好和Catalina島相似。


南加州的天氣和Catalina島相近,但是島上爬山的路上90% 是沒有樹蔭的, 白天得做好曬才行, 晚上則需要我們在後院睡一覺來做實驗。原本的超保暖木乃伊Mummy睡袋35度F由於太大太重,我們改買fleece 50度F輕便睡袋還可兼外套。結果, 我睡到半夜就冷醒跑回家裡被窩睡。最後還是決定帶保暖睡袋,畢竟舒適的睡眠也是很重要的,重一點沒關係。最後捨棄我的自充式地墊, 改用這個輕便睡袋來鋪地上, 以免晚上睡覺被地上濕氣冷醒。



出發前我們連續兩天背著包包走一圈2mile的路,重的氣喘吁吁的我回到家立刻丟出一堆想帶的,只剩下需要的。

我的包包裡有兩個水壺,Mountain House Freeze Dried 食物11包,牛肉乾一包, trail mix點心 ,我和妹妹換洗衣物一套,防風雨衣,牙刷牙膏,泳衣,濕紙巾,相機,眼鏡,快乾毛巾,emergency blanket, 輕便雨衣,防曬油,手電筒, 睡袋和一個輕便fleece當墊地用。一共30磅。


Ben的包包裡有帳篷,3個睡袋,Nuts乾果糧數包, 衣服,眼鏡,牙膏牙刷,急救袋,小火爐,小斧頭, ,火柴,打火機,fat wood, 3瓶水,,手電筒,快乾毛巾,emergency blanket, poncho。一共37磅。

Sam的背包裡背自己一套換洗衣物,手電筒, 輕便fleece當墊地用,小快乾毛巾,emergency blanket, poncho,水壺一小袋火柴和fat wood。一共8磅。Sam夠大可以自己背一些, 他也不覺得重, 所以可以說是幫助很大。

Kim的包包則有梳子,emergency blanket, poncho,小快乾毛巾,水壺。我們不期待Kim分擔重量, 因為年紀小, 只希望她開心, 舒服不要中暑就好。

東西準備好了, 船票還沒買, 沒想到竟然幸運地在Groupon.com上發現半價Catalina Flyer船票。一天只有一班出發來回, 當天早上8點要報到, 為怕塞車所以我們5點半就起床, 到了New Port Beach 整整早到一小時。在附近逛逛看船看風景, 排隊人潮陸續來了, 我們就排入隊伍, 出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