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玩買賣東西學加減法


Kim這幾天突然好喜歡玩老闆跟客人的遊戲。我們用有點厚度的只做了一些現金, 請她寫數字順便練習, 加上她常常把S也寫反。


她是老闆, 我當客人。這位老闆的店在她跟哥哥的玩具區, 她拿個凳子當作櫃檯, 我一進門她就會喊, "歡迎光臨!"
我在玩具區東晃晃西晃晃, 她喜歡我問她每個玩具的功能, 如果我嫌東西貴, 她還會自動降價成免費。
挑好了東西我們來算錢吧!


小老闆會用計算機把東西加一加。通常每樣東西她都算我一兩元, 算是間toysrus跟Dollar Tree的結合。她認真地算錢, 常常忘記按+, 整個數字變好大, 她也不厭其煩地重新開始好幾次, 慢慢地越來越熟練。


Kim一剛開始很排斥玩找錢, 她只想要玩意思性的你給我錢, 我給你錢。但經過一番調教, 慢慢地她懂了媽媽的堅持。算不出來我們用手算, 數字太大用計算機算。過了幾天這樣玩下來, 她
對數字越來越敏感, 可以用1+4, 2+3, 2+2+1=5變換, 利用手頭僅剩的假錢東湊西湊來找媽媽。


這樣每天玩一下下就是我們的數學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