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北藝大+教育新方針



小巧可愛的魚池在關渡的台北藝術大學裡


校園安靜清幽, 處處是風景. 真是的有藝術感的大學!


看到年輕的藝大學生, 應該是音樂或舞蹈科的學生們.


各各俐落地梳著包頭, 胸前抱著幾本書趕上課.


讓我懷念起快樂的大學時光. 第一次外宿, 大度山夜遊,


逛一中街, 吃逢甲夜市, 東海雞爪凍和絲瓜蛤仔粥


在校園樹蔭下吃中飯, 趕社團活動, 戲劇表演排練....是


難忘的一段求學過程呢!


 


這裡是北藝大的魚池+鴨+鵝



看這三位在忙什麼阿?





北藝大被列為媽媽們首選零門票的溜小孩好去處之一


謝謝媽咪邀約和Mini, YoYo一起去藝大餵魚去囉!



聰明的Mini媽媽把小朋友診所的咳嗽藥水罐


變身為魚飼料罐


奶粉罐湯匙也派上用場


真是環保媽咪



其實魚池沒護欄, 水泥部分做很低


實在很怕還是旱鴨子的孩子們掉下水, 化身魚飼料



 


小鵝滑水搶食物最快, 比魚厲害



 


吃一吃以後就變後面那一隻肥鵝



 


後面的景色實在是太美了, 學校有個咖啡廳外座位區就是看著這廣闊景色


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大家忙著捕捉孩子的倩影, 但是沒有一隻乖乖站好


更別說團體照....最不配合就是Sam小朋友



 


藝術大學就是要有藝術品. 但是藝術品有時候很難懂.


就像我從沒有看懂過畢卡索的畫一樣吧!


三個孩子看到前面的藝術品後突然都定住


小腦袋大概正在運轉試著歸類這個東西是什麼



乾脆直撲了解一下



 


這天應該是美好的出外踏青, 偏偏Sam就是破壞這和樂的出遊氣氛.


真是對Mini媽媽和YoYo媽媽感到抱歉!


雖說這時期孩子本自我意識很強, 但是, 不應該是這麼暴躁不講理


常常看著別人的玩具說"我的"


好說歹說勸不聽, 有時也會在遊樂場擠開其他小朋友, 或是小朋友不乖


甚至大聲一點說話, Sam自以為是糾察隊長, 會生氣地告訴小朋友''不行"


最嚴重就是出手打人, 不分年齡, 通通遭殃


 


情緒起伏之大, 有時甚至會打我.....


偏偏, 一家三口在一起, Sam就是怕他爸. 爸爸說一是一,不敢造次..是個完美寶寶


讓我看到這情景都快氣瘋了. 心想, 那這小子把我當空氣嗎?


跟Ben研究了一下, 他點出我會面臨到被兒子騎在頭上的原因, 就是一句話


"太沒原則"


 


仔細想想, 我承認有時候為了方便, 我實在是忘記自己之前訂的規則, 讓孩


子抓到把柄一次次地讓自己陷入生氣, 原諒他, 又生氣的循環. 好不容易帶


他出去, 如果他不乖, 我一定又哄又騙. 但他爸只給警告三次, 不聽就"回家"


真的是立刻"搭車回家"!


 


萬萬沒想到精明的他會分跟我說中文, 跟爸爸說英文, 當然也學會吃定媽媽,


而爸爸在則得把皮繃緊一點的原則!


在有原則教育下的孩子知道行為好壞的因果關係, 所以當她們適應後, 不但


知道什麼時候要做什麼, 說什麼. 這樣的親子關係就會和諧.


 


想到是我管教無方而讓自己陷入這種地步, 也有點對不起Sam


我要徹徹底底重頭開始教小孩了...


 


 


5 則留言:

  1. Hi Cindy,
    sorry 2月初時有一天說要去找你, 但後來沒去成,
    因為那天帶著 Jaconi 本要去看看你, 結果那天的天氣狀況不好
    又冷又濕, 所以後來沒去成, 希望你不要介意~ ^^
    [版主回覆03/23/2009 08:33:44]不會啦!
    只是我也怕是不是搞錯哪一天了
    帶小孩本要顧慮很多, 有空再來阿..
    看Sam到時候有沒有被我調教好一點

    回覆刪除
  2. Cindy,
    別"伍卒"啦,當媽的總是比較沒原則啦(我例外)
    我想Sam只是想當哥哥,他不是霸只是想仗義行俠啦
    我老公都說我沒耐性但定力很好!我女兒小時候在"蕃"在"盧"時(不是生病哦),我都不理會她,我要她知道哭(鬧)也沒用,但我老公總會忍不住,為了安撫她而亂答應她的要求,那時我就會連我老公一起罵,啍~想破壞我的原則,門都沒有!
    [版主回覆03/23/2009 08:34:58]哈哈哈
    我就是常被罵的那個, 因為當媽真的好難很下心
    但是, 最近果然有小見成效, 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CINDY說的真的很有道理,我跟你一樣正深陷泥淖中呢~
    不過我竟還是家中對荳荳最有原則的人,其他人真的把她當公主寵愛,
    雖說女生本來就要捧在手心上養,但是"有原則"的教養,
    真的幫孩子樹立好正確的習慣~也不致有太大的行為偏差,
    因為到頭來,最累的還是媽咪自己! 所以,我們一起加油囉!!
    [版主回覆03/23/2009 08:40:59]為了不讓Sam情緒老是起伏這麼大, 我也得趕快給他一個
    原則遵守, 不然弄的我也很崩潰
     
    男女生教養也大不同, 女生比較多愁善感耶, 那應該更難教
    辛苦了,荳媽

    回覆刪除
  4. 北藝大我去了幾次,不過都是去看舞蹈系的畢業舞展,來去匆匆還真是忽略了欣賞一下那兒的漂亮景色呢
    當媽媽的都會捨不得對小孩兇吧!尤其是幼兒期,等他長到兒童期開始更搗蛋的時候,你想不發脾氣都難,所以現在多教他一些常規,以後你生的氣自然會少些啦!這是我現在面臨家有"青少女"的感慨~~~
    [版主回覆03/23/2009 08:46:05]改天一定記得去那裡喝咖啡...!聽說價格也不貴呢!
    是耶,想到以後4,5歲會很可怕,家裡屋頂會掀開這不可控制的地步吧!
    現在就開始, 幸好Sam蠻配合的, 順利進行中
     

    回覆刪除
  5. 教育小朋友真的是很大的學問ㄟ
    我們家這隻現在是還小,以後我也要面對跟你相同的問題
    [版主回覆03/23/2009 08:50:31]現在就可以開始慢慢建立, 或規劃你們想要怎麼教
    孩子長真快, 轉眼就懂好多, 變機伶
    快趕不上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