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追火車的少年



 


阿媽的辦公室在板橋火車站上方, 禮拜天我們出動陪辛苦的阿媽"加班"


中午休息時刻, 我們去板橋車站廣場的美食街吃"上癮 異國小廚"的義大利麵


麵條與醬汁融合完美, 紅茶也很好喝喔! 沒有事先訂位的話一定會被上班族


搶先佔據. 半露天廣場大又有噴水池, 更適合帶小孩去那裡跑跑吃飯.


 


帶孩子的行程目的就是讓孩子開心渡過一天.


剛好板橋車站地下一樓現正展出『鐵道風華特展』活動, 這當然是非得帶Sam


來的. 旁邊牆上除有介紹鐵道歷史外, 中間還中華民國鐵道模型研究發展協會


所主辦的秋季鐵道模型運轉會.


展出時間由9/16(星期三)~10/15(星期四) 每日上午9點


至下午5點, 是免費入場參觀的喔!



 


雖然這些火車沒有湯瑪士的可愛臉蛋跟轉不停的眼珠, 但是只要舉凡會


動的交通工具, Sam都很喜歡.


這個展非常適合帶孩子來看, 偏偏它的鐵道設計架的很高. 孩子不抱是看不到的.


現在懷孕後就不再抱Sam了, 加上醫生說我胎位低要小心.


所以今天阿媽很阿莎力的說"來, 阿媽背!"


 



 


等著等著就看到兩列火車緩緩駛來, 比起百貨公司裡TOMY那種電池火車,


這些火車速度真的很慢, 但配上旁邊細膩的沿路風景設計, 也很有真實的感


覺, 剛好這樣我們才能用相機捕捉到它們



 


除了這種火車, 還有高鐵模型火車在跑, 沿路風景果然就比較現代化了.


突然想起小人國的迷你車道, 如果圖片上這些小車子也能動, 我想會更棒.


但是這是火車展, 汽車還是別搶了他們的風采



 


現場很多鐵道迷, 拿著相機追火車, 大家拍好那一瞬間後, 立刻集體前往下一


個轉角取景, 我就跟著他們走, 學他們拍, 到也挺有意思的.



 


這種連Ben才會弄得揹Sam法,  阿媽真的是拼老命也讓他坐上去,  


我就負責拍祖孫情就好了







回到天母, 晚餐在新光三越美食街解決


以前不喜歡雪碧刺刺口感的Sam, 我們都不用怕他跟我們搶喝


今天想說好玩又試了一次....結果...




 


還是覺得刺! 臉更扭曲~


接著就開始一口一口大喝了起來.  每喝一口, 臉就變成下面這樣,


然後嘴角顫抖地說 : "我喜歡!"  繼續下一口....


媽媽心裡os "糟了, 上癮."




 


 



 


7 則留言:

  1. 搶頭香喔!!!哈哈哈~
    我娘家在樹林,板橋卻是對我很陌生耶~下次應該要去玩玩~
    [版主回覆10/01/2009 22:16:04]恭喜第一名,
    廟方這邊會保佑荳荳永遠健康聰明!
     
    板橋最遠我僅只到火車站裡頭...哈哈!
    到是火車站下面很多年輕人練街舞, 超有活力的一個地方

    回覆刪除
  2. 有看新聞說台北縣在舉辦低碳博覽會, 可是不知道說他們有火車模型展, 板橋車站離我家還蠻近的, 呵呵, 要找一天帶George去看看了...他也愛火車...
    George現在對刺刺的碳酸飲料興趣不大, 不過我們想等他在大一點應該就會像Sam一樣開始喜歡了吧...
    [版主回覆10/02/2009 10:41:01]對阿, 很快就要展完了喔! 板橋車站地下廣場很多年輕人在跳舞
    空間又大,可以帶George去那裡跑,不怕日曬雨淋
    你每天騎車帶George去吧!
     

    回覆刪除
  3. what a cool exhibition!  Zeb loves everything trains, construction machines, and firetrucks...
    By the way, just found out that you are expecting baby No.2...Congrats!  Take care...
    [版主回覆10/02/2009 10:42:50]Thanks Angie!
    Every boys love things that move

    回覆刪除
  4. Hello~
    congrats~有新的baby~
    Sam真ㄉ好可愛喔~我好想跟他做朋友喔~
    我回台灣了~有機會去找Sam玩玩可以嗎~
     
    [版主回覆10/05/2009 17:31:10]可以阿
    來店裡前打電話,看我在不在喔!

    回覆刪除
  5.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09年10月2日 下午3:44

     





    『鐵道風華特展』活動...真ㄉ是會讓大人小孩很開心ㄋ!!
    恭喜妳...懷孕了!!.....你們一定非常開心ㄋ!!小心一點別太累喔!!
    也辛苦阿嬤了....

    祝你們中秋節快樂
    [版主回覆10/06/2009 12:17:47]謝謝小王子媽!~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真可愛喝的表情還真多
    這下你有伴可以一起喝了
    [版主回覆10/07/2009 00:51:20]是阿, 再等二寶大一些
    應該會搶著喝囉!

    回覆刪除
  7. Hello Cindy,
    今天早上我也帶了George去板橋車站看那"鐵路風華特展". 小孩就是小孩, 看到火車開心的很呢...美中不足的是今天有很多學校老師帶小朋友們來看特展, 人稍微多了一點, 不過George還是很開心啦...謝謝妳的推薦囉
    [版主回覆10/09/2009 10:49:15]不會不會,很開心George喜歡
    那天禮拜二我也帶Sam去, 他整整待了1小時
    我還跟她們的人要把椅子讓Sam站著看, 我順便坐著
    我們希望再去一次....太好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