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櫻桃谷的小角落



當客人問我, 為什麼取名Cherry Valley櫻桃谷?


我說: 是我先生的故鄉, 在南加州.


大家通常是驚訝的懷疑真的有一個地方叫櫻桃谷, 一個盛產櫻桃的城市.


因為這名字實在神秘又美麗. 但也有很多人誤認為我的名字就是Cherry呢!


 


 


然而把櫻桃谷這個名字與書店結合, 需要的是我們的一點點巧思


我們把我最喜歡的美國插畫家Mary Engelbreit的鄉村風格帶進來.


鄉村風格也許是用多年來收藏的雜貨傢俱把家裡佈置得像是清秀佳人場景.


或者在屋外都種滿了各式花草柔化水泥璧面. 而在店裡帶出溫馨且樸實的鄉


村風情的最終達人, 就是我的媽媽.


 


店裡與店外的風格, 由我們一點一滴慢慢打造, 今年我不在台灣


的兩個月,一向忙於公務的媽媽, 把更多空餘時間留在佈置店外的花圃.  


門口左邊的花圃, 可是花了我們許多時間研究, 畢竟在台灣炎炎夏日裡頭,


澆水時間的拿捏以及多寡, 都會影響花的茂密與否. 這排日日春去年就開始


種, 但是由於疏於照顧所以變的非常稀疏, 沒想到一個颱風過後, 大量雨水


灌溉了它, 之後就開出朵朵小花. 所以除了假花以外,要找好種的花還真不


容易.   所以假日大家如果經過店裡, 常可以看到我媽媽在店外弄花草的身影喔!



 


 


店右邊牆壁上本來掛著一個不是很撘且沒人用的巡邏箱, 問了里長是否可以


拆除. 里長說那是前里長留下來的他已經沒有用了, 正要把它拆掉時卻發現


它黏的比什麼還牢. 一個誓死都要跟牆壁在一起的巡邏箱只好被改造, 放入兩


個可愛娃娃, 上面加鳥屋以及兩隻被野放的情侶小鳥. 旁邊再用壓克力原料塗


上Mary Engelbreit風格. 看起來就很不一樣了吧!



 


 


這根在巡邏箱前的桿子剛好中間有個洞, 放進一根扯鈴棒, 兩邊各一盆掛上象徵愛情的歐洲矮牽牛. 是不是整個溫馨許多了.





 


 



一直想讓店裡香香的, 但是在書這種易然物旁點香芬蠟燭, 實在有點危險. 


最近來過店裡的話, 不知道一進門有沒有聞到一股海洋微風.  


右下方這一個是從美國帶回來的造型可愛的擴香瓶. 類似這種的擴香瓶, 通常


插上的是擴香竹, 由竹子吸收香精後釋放味道


這個比較特別, 裡面倒入精油再放上一朵有棉線的花, 棉線慢慢吸收精油後,


就會散發出舒服的香味. 我選了Ocean Breeze. 家裡辦公室都可以放, 讓你一天


心情大好, 快樂工作.


這樣的產品我們的好鄰居"富樂雅居"也有售 可以詢問一下.
 


 


 


讀書的小少男少女站在爸爸以前去歐洲出差帶回的小建築物旁, 感覺又有點


歐風了.可見, 我們有多少寶物多年來被塞到電視旁的展示櫃, 解救來到店裡通通變成


貴賓.



 


 


本來鳥籠裡的兩隻情侶鳥野放到屋外鳥屋後, 改放象徵"發"的花, 黃金鉻石代表


"money別跑."


人家有招財貓, 我有招財花



 


 


那個檯燈不知吸引多少客人的好奇詢問, 它其實是在IKEA買的, 可愛的它本


來是要放在Sam娃娃床旁邊, 沒想到還是被我們移駕到書店裡了.


旁邊Mary Engelbreit的月曆則是用完後還可以一張張拆下當作海報掛飾呢.



 


 


Mary Engebreit 她最喜歡以黑底畫櫻桃為主題, 所以搜括來的櫻桃馬克杯


當然不能真的裝水, 要擺出來裝筆


左邊的ME抽繩小袋子,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她. 所以沒關係, 一樣擺店裡.


就是這麼愛ME, 一個可以把黑白紅運用到最完美境界的人!



 


 


最後還用說, 一定是介紹店寶 Sam


乖乖自己坐上Sam寶座


看書到入神中



 


 


累的時候直接在寶座上睡覺,


完全睡著打呼中



 


 



 


有空要來店裡多看看這些玩意兒, 還有許多小角落, 下一集再好好介紹


11 則留言:

  1. 好溫馨的小店喔    有機會       我一定要去看一看 !!
    要找機會 拜託我先生帶我去囉  !! 
    我女兒也超愛看書的    上次跟妳買的書也都很好看  最近看到誠品在賣信誼的中文版 查理與蘿拉 覺得好貴呀
    過一陣子  需要再買時  也許會再跟妳聯絡喔      我想SAM也很愛看書吧 ?
    [版主回覆09/08/2009 21:59:26]來吧~新竹到台北不遠啦!
    最近有新的Charlie Lola,我再留言給你,看是否需要!!
    Sam很愛聽故事也愛看. 欣慰!

    回覆刪除
  2. Cindy媽咪~~好想衝去輕輕抱抱你一下喔
    我有聽餅說了~~害我現在超級興奮
    真的好高興喔
    我們約14號回台灣~~~再去找你們玩
    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Ali給姨姨kissie
    [版主回覆09/08/2009 22:00:18]
    喔喔~哈哈....
    快回來,現在小小孩都容易被我吸引
    Elyse就是

    回覆刪除
  3. 就如Vivian說的...很溫馨的店...會讓人想進去瞧一瞧...
    [版主回覆09/08/2009 22:01:23]歡迎來看看
    想種更多不一樣的花, 正在尋覓中

    回覆刪除
  4. 店裡處處可見Cindy和家人的用心,
    這樣有特色的書店的確很吸引人~~
    加上親切的服務態度,
    相信大家只要去過一次都會愛上你們的店的.
    呵呵~~最後一張Sam睡著的樣子好可愛!!

    [版主回覆09/08/2009 22:02:46]是Sky嗎!
    還喜不喜歡那些書阿?
    最近每個禮拜會固定放上新二手書
    跟出清書
    有空再來喔!

    回覆刪除
  5. 真可惜我們這次回去不知道有這麼一家書店,要不然Jim一定很開心,逛書店時間又到了!
    [版主回覆09/08/2009 22:07:21]不知道他洗不喜歡童書

    回覆刪除
  6. Sam的睡姿實在是太搞笑了~
    小E不知還有沒有他這麼"好睡"^^
    [版主回覆09/09/2009 10:05:06]你們家是車上睡
    我們家是桌上睡
     
    禮拜五幾點阿?

    回覆刪除
  7. 真的看到妳們很多的巧思呢~這樣溫馨的書店真的不多了!!
    前幾天路過書店時,還有看到窗外貼有SAM的海報呢!
     
    [版主回覆09/09/2009 10:07:03]對阿,兩張喔!
    但我外婆竟然說Sam那張是在笑還是在哭

    回覆刪除
  8. 突然讓我聯想到一部電影"電子情書" MEG RYAN 飾演的 Kathleen Kelly,她的書店雖是小店但卻是充滿溫馨的一個書店.
    [版主回覆09/09/2009 10:07:54]美國的很多獨立書店弄得比我們更溫馨可愛
    很多木頭元素..我喜歡

    回覆刪除
  9. 妳也可以呀,雖然沒有辦法親臨拜訪妳的書店,我無法感受那芬圍,但我猜想妳也可以弄成那個樣子的.
    [版主回覆09/13/2009 09:56:20]換了門口的花, 心情大好呢!
    一步步向前邁進中 =) 

    回覆刪除
  10. Cindy媽咪~我是那住板橋的蘇小姐. 今天我們全家去你們店裡逛逛, 都覺得你們的店很溫馨而且有很多好有趣的書喔, 而且店寶Sam真的很可愛..雖然他今天好像心情不太好... 改天有空再帶我家George去跟你家的Sam交朋友.  ^_^ 另外, 要麻煩你們如果有車子或trucks的圖鑑書到貨, 記得通知我們一下...謝謝啦!!
    [版主回覆09/13/2009 10:11:45]你好你好, 其實我覺得非常抱歉, 昨天店裡很多人,加上要保護客人小孩免於Sam的
    無禮...真是累翻我了! 沒能好好聊,但下次再來玩喔!

    回覆刪除
  11. 那張熟睡的臉太可愛了吧,啊書咧??當枕頭去啦~~(偷笑中)
    妳真的很喜歡櫻桃耶,看來下回我再出國,一定要認真找找有關櫻桃的東西,幹什麼呢?回來敲竹摃啦
    (哈哈,送妳啦)
    [版主回覆09/16/2009 03:54:28]櫻桃擺飾東西台灣不多, 美國多是廚房相關商品
    Dina,我就等你這句話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