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朱銘美術館一日遊





這幾天天氣陰情不定, 颱風要來不來, 心情也開始鬱悶...


今天是店公休日, 我們要去哪裡開心一下呢?



 


 


聽說朱銘美術館不錯, 雖然今天下雨機率80%, 我們還是衝吧!


不然就打電話給阿公,阿媽,祖父 ,祖母一起出發.



 


先到金山老街吃飯.


Sam最近愛上撐雨傘, 凡事自己來


 


這家廟口餐廳很有名, 擠不下總店, 老闆在金山老街租下不同店面, 大家到中央廚房擠在一起搶菜, 在雨中端著自己的菜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吃 老闆也好相信大家, 吃完看盤子算錢喔!


 



 


6個大人一個小孩, 我們拿


炒麵 + 桂竹筍 + 肚子有蛋的小魚 + 鴨肉 + 炒豬肝豬腸 + 2罐芭樂汁


=NT $ 840


吃很飽又非常划算. 但是沒有湯感覺怪怪的, 阿媽還去買外面拔絲地瓜做了一個完美結局.


 




朱銘美術館到啦!


一系列海陸空軍人像充滿園區, 真是慷慨激昂 


立正!



 


別緊張, 我不是印堂發黑喔~


我到處蓋印章, 兩隻手背再搓一搓, 然後在印頭上滴!



Sam好喜歡Baby 系列雕像, 還會比著雕像屁股說


Poo Pooh 臭臭的





 


看的出來嗎?


拉鍊荷花池設計非常別出心裁


但Sam覺得那比較像湯瑪士小火車的火車軌道




 


兒童藝術中心前有個古式水井設計的東西


Sam為了把桶子接到水出來的地方, 弄了好久


自己取水洗澡嗎?



 


 


不不不, 我們來畫畫


左邊牆壁還有各種大小刷具供大家使用喔!




 


祖孫三人齊作畫


 


畫的不亦樂乎, 大人小孩都會喜歡這裡




 


弄到最後變成潑墨畫







一副憤怒藝術家表情完成了畫作


 


太極區, 朱名最出名的雕刻




 


看完當然就要吃太極餅乾


不便宜喔, 一包太極餅乾四片 $85


但是, 很好吃的


 


小鳥依人愛因斯坦中, 頭比例好大阿



 


這麼想當模特兒, 不然下一期店裡海報不跟Sam續約, (請見新海報模特兒)


你來拍一張一邊看書, 一手端咖啡的照片好了




 


我最喜歡的雕像在這裡


右邊那一座



 


阿媽也搶當模特兒, 那排一下隊, 下下期店內海報簽你囉!



 


氣象局預報參考就好


今天實際降雨機率10%, 真的幸運


園區真的很大, 玩了一整天, 跑了一大圈.



 


我們都愛朱銘美術館



 



之後再去石門吃"劉家肉粽", 雖然芝山站就有分店, 但是北海岸之旅這樣才圓滿阿!


7 則留言:

  1. 呵呵...拔頭香..第一個留言回應
    朱銘美術館也是一直在我的"親子參訪名單"中喔, 沒辦法, 我有大草地情結, 希望帶George去草地上跑..看完妳的遊記更想去了..我記得現在應該剛好是朱銘美術館10週年吧...應該有些活動吧..假日人應該會很多, 要找天非假日去應該比較好玩...
    我覺得Sam跟他爸爸那張照片拍得很好耶, 跟那雕像一起看..很有感覺喔...當然你們全家福照也很棒... What a happy family!!
    [版主回覆09/30/2009 09:34:20]恭喜頭香,原來媽媽你早起喔!
    朱銘真的不錯是個溜小孩好地方, 如果大熱天去, 可能會中暑勒
    昨天草地太濕所以沒有跑一下,只有跑步道,也算開心
    George也愛跑嗎? 改天來去公園跟Sam來場"跑跑會"
     

    回覆刪除
  2. Cindy ~妳的氣色看起來也很好  很漂亮喔  
    改天不知去哪玩時  看我先生要不要帶我也去逛逛  
    最後一張全家福 真的很有幸福的FU喔  .   .   .   .   .   .   .
    [版主回覆10/01/2009 09:56:11]沒有胖太多,趕快留下三人全家福照
    以後再抓一之一起照相會很高難度吧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那組雕像~
    妳的臉都沒胖到耶這樣是會生牛小妹還是虎小妹啊?我那件關島帶回來的的櫻桃衣還留著等妳家妹妹呢
    [版主回覆10/01/2009 09:58:25]對阿, 是還沒
    應該是農曆年前會生出來,所以是牛湄湄
    櫻桃衣嗎! 挖~有這榮幸 

    回覆刪除

  4. 幸福的Cindy
    害我好想生1隻啦!!!
     
     對了
    辦美簽的地方離妳們書店近不近啊?
    不一定可以去看看妳們唷!
    [版主回覆10/01/2009 10:02:12]辦美簽的AIT在信義區那邊
    你可以順道去逛逛101
    我們這裡到那邊大概要車程40分鐘
    捷運轉公車差不多久勒

    回覆刪除
  5. 要40分鐘那麼遠喔!
    那只好放棄了..... ><
     
    那AIT離高鐵站距離如何咧?
    有捷運嗎?
    還是乾脆坐taxi???
     
    當天去辦美簽應該我自己上台北去
    到時候再來看看附近有啥可以逛逛的吧!
     
    感謝妳的資料
    週末我再來處理美簽東西
    thanks!!!
    [版主回覆10/01/2009 22:13:43]高鐵應該是在台北火車站下車, 轉捷運坐到AIT那邊應該好不遠
    只是我不知道站名
    附近沒啥好逛, 去101走走, 信義新光那邊逛
    不能在高雄AIT嗎?

    回覆刪除
  6. 好棒的地方.下次回台灣也要去逛一下~
    [版主回覆10/01/2009 22:18:32]Sean一定會很喜歡的!
    無限草原還有大大的石雕

    回覆刪除
  7. 一定要去台北面談說
    我還想說乾脆坐夜車(客運)上台北
    回來再坐高鐵算了
    可以省一點點錢說
    真討厭啦!
    [版主回覆10/05/2009 17:30:43]辛苦了
    好長一段路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