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Book Of The Day] Ruby the Copycat by Peggy Rathman(書+CD)



最近Sam堂哥Kemp走得很近, 幾乎每天放學會來我們家.


兩個人假日有時一起到公婆家過夜.


他們倆個性南轅北轍, Sam害羞但非常專注. Kemp則活潑但三分鐘熱度.


可以開心的玩在一起, 也希望他們彼此互相模仿學習.


最近常發現Sam說話的用字和語氣簡直和Kemp如出一轍. 連表情和動作都一模


一樣.


 


(髮型也要嗎? )



 


但是還不倒4歲的他還不太會分對錯. 他只是希望講了大家會開心地笑.

小小copycat Sam常常學到一些誇張且讓我感到驚訝的字句. 比如stupid head,


 slap your face(賞耳光)等


 


一次, Sam又開始了Kemp的無厘頭說話方式,


我問: "Sam, 你這句話跟誰學的?"


Sam: "是Kemp."


我: "為什麼學他呢?"


Sam: "我喜歡這樣因為好好笑."


我: "但是我比較喜歡Sam講的話耶!"


 


最近的新課題是教他講話好笑funny的定義


我們告訴他要說有意義的話, 經過大腦的說話. 而不是一昧的說沒營養的東西,


這樣只是製造噪音而已.


經過了多次的糾正和鼓勵, Sam最近收斂不少, 回復到原本的說話方式, 有時會


用英文中文玩文字遊戲, 昨晚在車上說完一句話後還會可愛地問我們:


"我這樣說好笑嗎?"





‎[Book Of The Day]



Ruby the Copycat by Peggy Rathman (+CD)


Ruby剛到新學校的第一天就認識了坐在他前面的同學Angela,


她好喜歡Angela,Angela頭上有一個紅色的蝴蝶結時,她也想要有一個,


Angela身上穿著一件佈滿雛菊的洋裝時,


⋯⋯她也穿了一件一模一樣的到學校.


Ruby寫出來的短詩,也剛好和Angela的一樣,


Angela開始覺得不高興了,所以討厭起Ruby模仿他的一切!


也不想跟Ruby做朋友了,這下怎麼辦?


Ruby難過的都哭了!


老師告訴Ruby,她喜歡Ruby,所以請Ruby發揮自己的專長,


並且要做自己, Ruby能做的到嗎?


他能重新跟Angela做朋友嗎?


 


寶貝們,欣賞別人是一件好事,


但別忘了,屬於自己的特色才是獨一無二的喔!


"做自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喔!


 


 


購買資訊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1209803464?u=cindy6150


2 則留言:

  1. 哇~~~Sam的頭髮變得好短喔...很有男生樣..呵呵~~
    這階段的小朋友都愛互相模仿, 甚至模仿大人說話的方式跟樣子...所以要特別注意他們模仿的對象, 我們自己的言行舉止也要更小心呢~~
    看樣子雖然Sam還沒去上學在家玩, 有堂哥這玩伴他應該每天都很開心吧....
    [版主回覆09/28/2010 06:06:03]對, 選擇孩子的朋友很重要喔!不然都學一些阿哩不搭得, 很難再教回來的!
    Sam明年才要上學, 所以目前在家天天玩樂, 雖然我真的很累, 常常一天我屁股
    在椅子上10分鐘. 但是, 也許他上了學, 我會懷念一起玩的時光, 現在就辛苦點讓我累到爆表吧!

    回覆刪除
  2. ★*幸福游太太*★2010年9月26日 下午6:50

    說的真好

    這篇應該好好收藏

    以後Chloe若有此況,我也可以這樣曉以大義,哈~~

    小孩真的很會模仿,雖然我家小孩剛一歲一個月,但是,自從他出生後,我說話都盡量小心

    因為我覺得他都在學,所以,我現在想要溫柔、輕聲細語,哇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是大嗓子~
    [版主回覆09/28/2010 06:00:24]小孩都太會模仿, 現在跟Ben說悄悄話話, 一直都再拼字....簡直我每天呈現背單字狀態
    累死我了!
    你說的對, 要溫柔喔~ 我看Kim很難學到我的溫柔, 老是聽我罵S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