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Zucchini Bread 義大利櫛瓜蛋糕

 


今年一整個暑假婆婆家的菜園Zucchini櫛瓜大豐收


基本上只要天天澆水, 每天都可以採收


有時候一天沒去菜園, 就會發現很多巨大的櫛瓜躲貓貓.


 



 


我們還沒搬到自己家前, 婆婆每天晚上都


用櫛瓜料理. 蒸, 煎, 炸都可以吃.


今天冰箱又多了條大塊頭, 也吃膩了這些烹調方式


就把它做成蛋糕囉!


 


備料前, 先把烤箱預熱 325度 (攝氏165)


 


材料如下

3 cups all-purpose flour  (3杯低筋麵粉)


1 teaspoon salt (1茶匙鹽)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茶匙小蘇打)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茶匙泡打粉)


3 teaspoons ground cinnamon (3茶匙肉桂粉)


3 eggs (3顆蛋)


1 cup vegetable oil (我用1杯橄欖油)


2 1/4 cups white sugar (2 1/4 杯糖)     Sam偷吃三次


3 teaspoons vanilla extract (3茶匙香草精)  我沒放


2 cups grated zucchini (2杯櫛瓜絲) 刨好的有水分要留著一起倒入喔!


1 cup chopped walnuts (1杯核桃)   不喜歡所以我沒放


 


跟我們家一樣沒有買攪拌器的就請家中孩子用力攪拌完全


放入8x4英吋烤盤, 放入烤箱50分鐘後


成品如下


 




 


好不好吃?


連只能聞香的Kim都點頭如搗蒜地說讚!


 



 


櫛瓜的水分很多, 所以刨好的櫛瓜水分不要倒掉, 一起攪拌做出來蛋糕綿密好吃


好媳婦還做一盤給公婆, 回饋他們家灑水器每天辛苦地給櫛瓜澆水




 



後面廚房整修一半, 有大烤箱和爐子可用, 沒有流理台


所以洗菜洗碗要到後面洗衣房.


每天來回數次, 沒有小蠻腰但已經有小腿肚出來了


爸媽今年來我們家, 廚房用具都還不齊全,


沒有辦法做櫛瓜蛋糕, 明年夏天來一定做給他們吃!


 


 


食譜來自


http://allrecipes.com//Recipe/moms-zucchini-bread/Detail.aspx


6 則留言:

  1. 我是每天在你家廚房及洗衣房來回無數次的媽(借用KAY帳號)
    這次回台每個人都說我有腰身了
    KAY說我瘦很多
    哇哈哈
    等一下要吃下午茶
    沒在怕的
    [版主回覆09/28/2010 06:07:56]所以說從美國回台灣變瘦的, 這是有可能發生的阿~
    妳們去吃下午茶, 我在家自己做下午茶啦!
     

    回覆刪除
  2. 哇~ ~ Cindy  手真巧~!!!!
    看起來一定很美味~ ~ 好好吃喔~!!
    [版主回覆09/28/2010 06:06:40]哪裡哪裡不敢當~
    妳們才是好手藝阿!

    回覆刪除
  3. What a coincidence!!  之前George在玩他爸的ipod touch裡面的英文Flash card剛好學到"zucchini"這個字, 這幾天不知道哪根經不對, 每天一直對著我重覆那個字, 結果今天就看到你po的食譜了...呵呵~真是太巧了...
    真的要用西式烤箱來烤甜點才有那種fu呀....妳做的蛋糕看起來很棒耶...果然是好媳婦 
    [版主回覆09/28/2010 05:58:13]其實這個字念起來, 挺可愛的耶~~組ㄎ一你!
    當時就是期待廚房什麼都不用好, 給我大烤箱就可以
    我等下一烤Banana Bread, 孕婦你應該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4. Kim跟哥哥長得好像喔~~兩個都是漂亮寶貝
    zucchini的花可以沾麵粉油炸喔~也不錯吃

    回覆刪除
  5. Dear Cindy:
    好特別的蛋糕啊!真想嚐嚐看呢!^__^
    你看了Bubu的書,她的部落格上也有些食譜還有她分享的小廚師的活動,看到她裏面的食物和擺盤,也很漂亮,自己動手做出來的,就是多了些成就感,再加上孩子的捧場,就更開心了!
    Kyle mom
    [版主回覆09/29/2010 14:11:09]Dear Kyle媽,
    聽你介紹, 很喜歡她的書呢! 我享受看著孩子跟我一起做家事的表情呢!
    想必, Kyle也是個愛做家事的孩子囉!
     
     

    回覆刪除
  6. 娘喂~ 那是我見過最大的zuchini!!! 我上次做了zuchini cake 居然是我自己從頭吃到尾. 我先生對它沒興趣....真是便宜了我(也肥了我)
    [版主回覆09/29/2010 14:05:49]這在加州不知怎麼的很好種, 加水就會長大
    就是一種喝水也會變胖的植物, 好可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