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家有喜事之婚宴 Wedding Reception

 


婚禮典禮Ceremony結束接下來賓客們就下樓開始Cocktail Hour(雞尾酒時間).


在一旁的桌子, 是類似台灣但是無人收錢的禮金桌. 左邊擺放的是賓客名牌, 背後


標示待會Reception (婚宴)的桌號.



 


後方的盤子是大阿姨送給表姊Tracy的bachelorette party(單身派對)禮物


有著新人以,12位伴娘伴郎以及3位花童的名字人像. 注意到嗎? 其中有一個伴郎是


黑人, 所以他是咖啡色的. 前面的公仔則是妹妹Lillian送給新人的禮物.


後面的白色盒子就是讓大家放禮金. 很多人是給新人祝福卡片, 並附上禮金.


這個真是比台灣的禮金桌來的好些. 不然收禮金人眾目睽睽之下從紅包拿錢出來數,


數完後在簽名簿名字下方寫下金額, 真是尷尬!



 


正式婚宴前的雞尾酒時間類似前菜, 是吃到飽的前菜.


有豐富菜色包含沙拉, 海鮮, 酒吧(很重要!), 還有一隻烤乳豬. 



 


 很多朋友親戚也是許久不見, 現在正是個大家交際的時間


再幫我爸拍一張, 攝影師身上又掛兩台機器, 今天很忙喔!



 


旁邊電視播放著新人的從小到長大認識交往過程的照片, 其中有一張我們


小時後的合照. (Lillian, Kuma狗,Tracy,我)


請大家把仔細看我的眼睛.


是的, 我曾是單眼皮.



 


從小我媽就常有事沒事用她的指甲在我眼皮上刮痕, 無效!


還有拿牙籤搓摺痕, 無效!


整型割?  沒錢!


高中時期很流行的雙眼皮膠帶, 就這樣上下學在校車上和回到家後就是一直貼著,


貼了不到半年, 我眼皮就多了個伴 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堅持我是去割的哩~


當年Lillian回台灣玩, 我不是帶她去夜市,是去屈臣氏買一堆雙眼皮膠帶回美國!


是不是很讚, 快去買吧!



 


就在大家吃吃喝喝正愉快時, 新人正在外面拍婚紗照.通常在美國都是當天才拍攝


婚紗照, 捕捉到的畫面比較自然.



 


想當年, 我婚禮前一張都不想拍, 但是婚紗公司的包含禮服的最基本配備是10張照


片. 攝影師硬是拍了7,80張照片給我選, 我就選10張.


都沒被多賺錢, 真精明(按個讚!)


Tracy請的攝影師不便宜, 一天一千塊美金. 大家如果想看他的作品請點選下面


網址, 裡面也有收錄一些Tracy and Brian當天的婚禮紀錄. 專業人士果然不一


.


http://tomwangphotography.com/blog/


  



 


Tracy拍完戶外照就短暫進來雞尾酒會場和大家打招呼



 


雞尾酒告一段落後, 眾賓客又被請進另一個婚宴大廳



 



 


囍糖禮




 


雙方父母與伴郎伴娘進場


 



 


 


新人進場以及開舞


 



 


 


接下來是新娘與父親跳舞(姨丈選的音樂是I loved her first .有夠催淚,很多父親及女兒聽了都會感動不已)


 



 


 


接下來新郎與母親跳一首舞, 再來全場賓客到舞池跳完一首慢舞後就


正式婚宴開始, 台灣婚禮中最令人感到枯燥與飢餓的就是致詞時間, 但是Tracy


大家致詞時段分批在每個出餐時間. 大家吃得開心就可以乖乖聽精采的致詞.



 


蛋糕上的TB代表Tracy 與 Brian


美國有個習俗是新人不吃結婚蛋糕最上層, 要把它打包帶回


家冷凍起來, 結婚周年時再拿出來吃, 據說可帶來好運或帶子.


可是我比較好奇一年後那蛋糕會變什麼味道!


 


 


吃完好幾道菜後, (我也不知道幾道, 因為中場陸續跟我媽和阿姨們哄Kim睡又餵奶)


大家開始熱舞, 場面很high, 連舅公都下去跳.



 


敬酒時Tracy很敬業, 因為她可是真的有喝, 不像我, 當年敬酒杯裡其實是茶啦!




 


這婚禮從早上11點開始一直到下午5點結束, 有吃有喝有跳, 場地花費2萬美金.


我們都很孝順幫姨丈把那兩萬塊"吃"回來. 加上林林總總費用大概花掉4~5萬美金.


在美國生女兒要嫁人真的要有心理準備.依習俗由女方支付婚禮費用


我們決定Sam以後要在美國娶美國女生, Kim要在台灣嫁台灣男生. 這樣我們超級划得來耶!


 


 


7 則留言:

  1. 哈哈哈,真是個會精打細算的台灣媽咪^^
    費用還真是昂貴ㄚ

    回覆刪除
  2. Kim長大了好多,超級美的呢

    回覆刪除
  3.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10年9月8日 晚上8:12

    真的很難得看到在國外的婚禮ㄋ!!謝謝分享ㄋ!!
     

    回覆刪除
  4. 我們家兩個都不准嫁!哈哈

    回覆刪除
  5. 很棒的一場婚禮耶....不過也是啦...在美國嫁女兒真的所費不貲呀...
    雖然你希望Sam以後能在美國娶美國女生, 而Kim要在台灣嫁台灣男生這樣比較划得來, 不過愛情這種東西我們當爸媽的應該也難幫他們計畫吧..就像你我的爸媽也沒料到自己女兒會嫁外國人吧....所以囉...就順其自然吧...因為該花的應該也逃不掉吧~~呵呵
    PS. 我預產期在11月底, 所以現在還在熬. 這女兒一點都不淑女, 對我可憐的肚皮是又打又踢的. 不過看到你女兒這麼多可愛的照片, 我不禁開始想像將來幫女兒穿美美的樣子呢....

    回覆刪除
  6. 潛水了好久終於浮出水面了XD
    sam跟kim真的好可愛喔!!!!!!
    [版主回覆09/28/2010 06:13:34]小臻
    歡迎你來看我, 喔不, 是他們兄妹倆
     

    回覆刪除
  7. 好溫馨快樂的婚禮
    你們家都是美女
    那個盤子真是有意義啊!
    我也是婚紗照
    怎麼找也找不到幾張喜歡了
    台灣沙龍照拍的太假了

    [版主回覆09/28/2010 06:10:56]拍的假就算了
    如果連小孩都不認得相片裡的媽媽, 那就真是花錯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