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回台灣的這段路


回台灣, 是一件我們都很期待的事. 決定的時間點很突然, 但是很高興我們做了這個決定. 以往我們回


美國都選擇6月初趕在暑假旺季前, 機票一個大人不到26,000. 但這次找機票並不簡單.因為12月初已


是聖誕節假期旺季的開始, 回台灣機票差不多都要美金$1000起跳.


 


但要謝謝許多美國格友提供給我許多華人旅行社購票資訊, 在此感謝蔚藍,茱麗葉,艾瑪的媽,諾小少的媽,Katie的媽,蘋果派有你們真好!


 


 




 


 


 


我們找了不少網路訂票,包括Priceline.com, 選擇好要出發以及回程的日期, 給予大約前後各三天的緩衝.


提出你願意出的價, 但你得先給航空公司信用卡資料, 它們才願意開始找. 它們會回報目前可以找到最優惠的機票. 一但你出價, 他們找到符合要求的機票, 信用卡就會被扣款. 所以這比較適合輕鬆旅遊為目的的, 如果對出發日期比較難改變的例如出差等, 選擇Priceline.com 風險太高.


 


Ben第一次來台灣找我時, 曾經就在這網站上買. 窮學生的他出價美金$300, 網站回報最低只有美金$417, 等於美國台灣來回只要台幣$15,000. 這次我們也試試手氣.出價美金$500, 被退回後再出價$800, 結果這次沒這麼幸運啦!


 


 



 


 


最後購票於Orbitz.com, 分別在中國航空以及聯合航空中UA抉擇. 一個是令人不安的大陸航空公司, 一個是曾經給我們噩夢的聯合航空UA. 2年前的暑假,我們洛杉磯機場, 因為在工作人員告知的錯誤隊伍排隊, 地勤人員也不管隊伍多長, 10多個櫃台只開放4個. 況且是所有飛往世界各地的班機都在同一地點排隊. 一位地勤不顧眾怒, 午餐時間一到, 拿起三明治就往辦公室走回去.我們排在隊伍中,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再看著地勤人員彼此有說有笑, 根本沒想到大家都快搭不上飛機.


 


 



 


 


我靈機一動, 開始向排在隊伍前面人詢問是否可以讓我們先check-in, 因為離飛機起飛只剩下一小時. 我一一問過大約3組人,都同意先讓我們. 最後當我再往前問一個小姐時, 她無奈地說: "抱歉, 我的飛機再40分就要起飛了."   


 


 


就在飛機起飛前45分鐘,也就是最後報到時間才輪到我們. 一上前我就把護照往地勤人員面前放. 我還記得她當時正眼不看我, 還在跟隔壁阿桑聊她新買的護手霜. 偏偏就算你心裡再急, 臉上都還得鎮靜不能表現出不悅, 因為面前這些人掌握著你接下來的命運. 就怕她會把時間越拖越久.


 


即使我們剛好趕上時間, UA還是以我們行李過多, 安檢時間不夠的理由拒絕讓我們上飛機. 就這樣我們在櫃台邊, 腦筋一片空白. 嘴巴一直喊著"WHAT?!!" 從沒想過沒搭上飛機這件事竟然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過幾天再回去搭機時, 碰到台灣有颱風, 地勤說:"從美國到日本這段可以搭, 從日本到台灣沒有飛機." 當下我也不管, 要我坐貨艙都可以, 我只想回家啊! 一連串風波, 最後UA讓我們轉搭華航. 從此, 我們發誓再也不搭UA.


 


但是這次, 我們還是為了價錢而屈服於聯航. 沒辦法, 英文諺語說:"Beggers can't be choosers." (乞丐不能挑肥揀瘦) . 但為怕上一次事件重演, 我們前一天就在機場附近的旅館住, 第二天早上出發搭11點飛機.


 


 


(Kim在洛杉機機場)



 


(Sam在機場說要回台灣好緊張, 快要"好友累"了!)


 



 


 


聯航沒有可以放嬰兒掛藍的位置給我們, 倒是免費幫我們升economy plus(豪華經濟艙) .這一區的座位沒有比經濟艙豪華到哪去, 要多付美金$109 , 可以有5吋的Leg Room空間. 讓你的膝蓋不會直接頂著前面椅背. 


 


 


 


 


 


 


中間排的5個座位, 我們一家佔了4個. 坐起來舒服許多. 但旁邊還有一個位子. 不知道Ben在害羞什麼, 餓鬼假客氣, 一直不肯坐過去. 要不是起飛後Ben去上廁所, 結果一個美國大兵跑來坐下. 不然我們本來可以佔滿一排的. 就說佔位子這種事情要交給不要臉的我來做. 我已經擬好一個佔位SOP (標準作業程序), 下次由我坐旁邊第二個, 登機到差不多, 沒人坐, 我就會快速挪屁股.


 


抱小孩橫躺著, 比坐挺挺的抱著來的舒服太多.  要想想, 坐10幾個小時啊!


為了53天的假期, 忍啊!


但難得旁邊沒人, 當然要快!狠!準!


你說是不是?


 





 


 



 



8 則留言:

  1. 歡迎回台灣^_^
    [版主回覆12/18/2010 09:18:39]Ivy謝謝你, 每天都吃好吃的東西, 到處走走逛逛
    享受台灣那種活力
    無比開心!

    回覆刪除
  2. 在妳的部落格潛水有好一陣子了, 有空的時候, 我都會來看看妳有沒有寫新的文章. 我是在有次無意間因為搜尋"Lego"而找到妳的部落格(很有趣吧?), 很喜歡妳詼諧幽默又樂觀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感覺在某些方面和妳蠻類似的, 所以每次在看了妳的文章之後, 都會感覺很親近! 我發現我們兩的年紀好像都差不多, 我也是2個孩子的媽(我家女兒小妳家的Sam 3個月; 兒子大妳家的Kim大概5個多月), 先生是美國猶他州人, 我們2007年搬回來台灣定居一直到現在. 很高興也很羨慕你們現在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我們現在也是一直努力的在台灣存錢, 希望有一天能夠在美國買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 希望你們在台灣能有一個很愉快的假期!!! :D

    回覆刪除
  3. 呵呵~~Cindy一家回台灣啦!!!!
    放假再帶凱凱到店裡找Sam哥哥和Kim妹妹玩唷~~

    回覆刪除
  4. Wow, 妳真的是太厲害了 , 觀察的真是仔細啊! (我很驚訝妳有看過我的部落格ㄝ) 我在blogspot有部落格, 但是已經好久都沒有寫文章了, 剛開始只有一個小孩時, 還算有勤勞的在寫, 但是終究還是因為懶惰的關係而無法持之以恆...哎...(誰叫現在的Facebook太方便了... )

    所以我真的很敬佩妳! 當了2個孩子的媽, 還能夠繼續的持續寫部落格, 真的很了不起!

    對於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定都是愈做愈起勁, 能夠努力地為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及理想打拼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

    我們住在新竹, 不過有空一定會上台北去逛逛妳的書店! 我們超喜歡天母那個地方的!



    [版主回覆12/25/2010 00:14:25]都是偷時間在寫部落格, 很多時候一篇要花兩三天, 篇篇都是結晶啊!
    我們也在FB, 但部落格寫在FB上沒有辦法記錄或分類覺得有點可惜
    希望Yahoo blog可以繼續長久下去, 不然我寫了一堆以後不見, 我不知道要到哪裡
    重新開始了.
    有空上來玩, 我們一月底才回去喔!
     

    回覆刪除
  5. 兩個小朋友都好可愛捏 想要偷捏一把:P
    Serena第一次來訪
    抱歉上次那篇留言我到現在才回 期末太忙囉
    希望你的生意蒸蒸日上 let's keep in touch^^
    也期待以後我和小安的生活能跟你們那麼美滿:)
    [版主回覆12/25/2010 00:27:58]謝謝你Serena,
    你和小安哥一定要為將來而繼續努力! 隨手可得就不那麼珍貴了. Keep Fighting!
    希望你可以快快出發到英國.
    祝你聖誕佳節愉快.
    Cindy

    回覆刪除
  6. 他們好可愛
    長大許多了
    為了五十幾天的假期
    不管怎樣
    都要咬緊牙根
    因為好日子很快就到了


    [版主回覆12/26/2010 15:06:41]我也是為了美食, 咬緊牙根!

    回覆刪除
  7. 怎麼這樣捏~~Sam還好嗎?
    希望只是剛回來不太適應天氣變化,
    要快快好起來~~好好休息唷!!!!
    [版主回覆12/22/2010 16:35:34]還好, 只是得餵藥比較頭痛
    但是幾次後都會乖乖的配合.
    要趕快好, 不然台灣假期怎麼享受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