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Sam 4 歲生日

怎麼Sam生日篇第一張照片還放妹妹阿~~不偏心不偏心


還不是因為來到美國, 每天都混的跟老美還有老媽一樣穿著樸素, 今天難得盛裝一下, 不然下一次妹妹盛裝是自己的生日趴踢, 那也太令人感到一把鼻涕一把淚! 在我眼裡, 女嬰穿裙子就是一種盛裝的代表, 我知道標準很低, 但是小baby還是穿的舒服重要. 平日在家妹妹都是包屁衣加長褲.帶出去都徹徹底底被人家認成cute boy. 沒辦法, 上一胎是哥哥, 只好接收一些看起來比較柔和中性的衣服穿, 導致怎麼配都還是像個小男生 


 



 


從3天前就一直問還要多久是生日, 當天也再問還要多久. Sam都學分鐘minute, 所以我們說還要120分鐘. 聽到百位數他又嘟著嘴失望.


Ben改說," 2 hours." (2小時). 整個人又開心地說"Ok!"  所以2小時比120分鐘短, 大家要寫一下筆記嘿!


因為這次我們聖誕節要回台灣, 婆婆早在一個禮拜以前就自己攬下大任說要包辦Sam的生日趴. 這求之不得的事情, 當然不用演"沒關係, 媳婦我來就好"這種矯情的戲碼, 當然要立刻點頭答應阿!這才是孝順嬤~


所以我只要負責把小孩弄乾乾淨淨, 準時出現在婆婆家參加自己小孩的生日宴會. 好.輕.鬆!


一個禮拜前才在同一張桌子吃感恩節晚餐, 今天就變成生日宴會 聖誕節到時候也是同張桌子.


 



 


全系列杯盤,派對帽都有配到色, 通通都在Dollar Tree買的. 也就是美金一元店. 換算成台幣,就有點類似大創那種均一價39元店. 反正派對的東西用一次就丟, 不用買太好. 但是要能夠在一元店這種都是Made in China, 能挑到看起來質感看起來有五元的, 那才是真功夫!


 



 


去年3歲生日主角蛋糕是湯瑪士. 今年我心裡掛念著BBH臻果子媽咪那超好吃的湯瑪士蛋糕, 連Sam都跟我提要吃同一種, 我只能跟他說, 湯瑪士蛋糕那是台灣才有, 美國的蛋糕不一樣喔!


沒想到婆婆在超市訂購到一個立體的湯瑪士蛋糕. 多加USD $6就可以有湯馬士火車玩具和培西,詹姆士造型戒指裝飾在蛋糕上. 好划算~美國蛋糕也不是走精緻路線, 是走又大又甜又肥的. 吃完一塊就差不多得高血壓跟糖尿病. 


 



 


已經要招呼這麼多人, 如果還生日晚餐下廚那就搞太大了. 所以今天派對形式輕鬆, 大家吃吃pizza喝啤酒飲料. 婆婆準備給每個孩子一份小禮物袋, 大家開始玩玩具. Kim也開始啃人家的玩具.


 



 


切入重點唱生日快樂歌


 





 


唱完就開始拆禮物, 謝謝台灣的阿公阿嬤暑假期間在美國就先帶Sam去看禮物,再偷偷結帳,神秘兮兮還用牛皮紙袋包裹好像走私一樣. 當Sam打開禮物看到是去店裡看到都會把玩的玩具時, 超級興奮, 好像老天爺終於聽到他的願望.


還有好友Lizzy送的Thomas 拼圖, Brent叔叔送的地圖有聲書, 堂哥Kemp送的賽車組, 我們送的麥坤帳棚以及學習小電腦. Kay阿姨送的麥坤枕頭棉被以及一卡收納箱.


通常大家都笑12月生的小孩很可憐, 因為生日禮物和聖誕節禮物會被合併成一攤做. 幸好, Sam生日離聖誕節遠一點, 還有機會! 不過,今年聖誕節要回台灣, 所以公婆就合併了他的禮物, 這一合併就嚇壞我們這群人.


 



 


這個樣子大概很難把Sam叫離那張桌子吧! 不僅他, 其他小孩也是. 這一款火車組本名很長  "Imaginarium 2010 Classic Train Table with Roundhouse Wooden Train Set"



 


軌道可以拆解換任何方向或形式, 剛剛好連Thomas的火車與木頭軌道都與這牌子Imaginarium相符,但價錢親民許多. 火車經過鐵軌和山洞都會發出音效. 還有一個超級復古的扇形車庫, 連在場大人都想把玩. 


堂哥融入到連派對帽都一直帶著沒拿下來. Kim則是一直惦著腳尖湊熱鬧. 拜託哥哥姐姐行行好, 給她一台車. 但是都沒人理她. 最後她就一直站在那邊拆軌道報復.


 


 


 




 


 


 


 


 


Sam ,


 

去年我在你生日的願望裡說


邁向3歲了, 媽媽希望Sam更乖巧懂事, 健康快樂


還有小妹妹要出生.Sam準備當大哥哥. 說好要幫忙秀秀妹妹,幫忙拿尿布還有


給她玩所有湯瑪士小火車. 不可以忘記喔!


Sam, 你不僅做到秀秀妹妹, 拿尿片, 還會幫忙餵奶, 撕吐司, 扒餅乾給妹妹吃.也會第一時間告訴我妹妹打你, 挖你眼睛, 妹妹想睡, 妹妹流鼻涕, 還有妹妹又在地上撿小屑屑吃.


在妹妹搶你火車時, 雖然你有時會抓狂, 但是大部分時間你會把4,5台火車通通塞到妹妹面前給她玩, 希望她不要一直煩你玩車.


在車上, 妹妹汽坐是面向後面, 剛好你對看. 你會陪妹妹玩, 跟她說話, 回報妹妹近況給我們. 還會叮嚀其他小朋友要溫柔對待妹妹, 你真是十分盡責的一位哥哥.


3歲的你愛上魔術方塊, 加法, 寫字, 畫畫, 學會拼音, 會背愛的小小百科百字文......


你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對學習充滿熱誠, 擁有無人能破壞的專注力以及極佳的耐力, 這是一輩子最寶貴的資產.  我們會提供你最適合的環境, 讓你發揮自己的特質, 做你最愛做的事. 永遠支持你!


 



Love,


Mom



 


 


 



 







 


13 則留言:

  1. Happy Birthday to Sam~~
    阿姨看到你媽咪寫給你的信,又是噴口水(大笑)又是噴眼淚(感動)的
    祝福你成長過程一直都能如此健康快樂!!
    [版主回覆12/06/2010 09:40:18]謝謝Inge.我也祈求他健康快樂最重要
    沒有健康的身體, 說什麼都多餘了
    妳們1月底前還會回台灣嗎?

    回覆刪除
  2. 哇 祝哥哥生日快樂啊   是啊 生日靠近節日的小孩都很可憐 很多人都嘛生日禮物連聖誕禮物一併送啦  我家女兒一月初也要滿四歲了 也是在過完節沒多久 都不知倒要買什麼好呢
    [版主回覆12/06/2010 09:38:47]謝謝你阿! Sam喜歡的東西都差不多那些很好想
    但是別人的小孩, 我就覺得很難耶.....
    可不可以送gift card就好, 那省許多傷腦筋的時間

    回覆刪除
  3. 哇~
    sam的生日趴好好玩的樣子!!
    [版主回覆12/06/2010 08:04:23]很精彩阿~
    美麗孕媽咪, 你準備好了嗎? 我看你肚子開始大很多了.現在應該baby一直在踢了吧

    回覆刪除
  4. 媽咪寫的好感人啊~
    這個禮物好豪華,連base那張桌子嗎?這麼大一個怎麼能偷偷摸摸不被發現?

    [版主回覆12/06/2010 08:03:20]是耶,連桌子一整個一起的. 禮物放當初在公婆家組裝好, 蓋上布
    直到生日那天Sam才看到!
    大驚喜阿! 沒有人贏的了這禮物.
    現在桌子搬回家, 好大一張, 房間整個變更小

    回覆刪除
  5. 哇  不只嚇壞你們
    也嚇壞我們了
    那禮物比高島屋三樓玩具部供小朋友玩的Table還壯觀
    美國阿公阿媽把場面弄這麼大
    我們以後麼送禮啊
    SAM看到禮物的表情好可愛
    又驚又喜
    KIM 也是好可愛
    我們迫不及待想看到你們
     
     
    [版主回覆12/06/2010 09:34:32]沒錯, 我就覺得根本把高島屋3樓比下去了!
    最好笑的是小阿姨差一點買一個一模一樣的給Sam啦!
     

    回覆刪除
  6. 最後妳給Sam那段話好感人喔~台灣有些父母對孩子的生日並不會特別去慶祝,看到Sam的爺爺奶奶們那麼用心的疼愛孫子,他真的是個非常幸福的孩子!Sam~祝你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12/11/2010 03:13:01]謝謝Will and Chris媽媽,
    他這一生愛的不是車子就是火車. 以後還想當火車駕駛員呢! 
    我也很謝謝婆婆那天的準備, 讓Sam覺得他是最特別的孩子.  
    希望他長大一點知道自己是幸福的孩子, 懂得惜福感恩

    回覆刪除
  7. 祝乖巧懂事的Sam哥哥~~生日快樂唷!!!!!!!!
    [版主回覆12/11/2010 03:14:19]謝謝Pauline!
    很開心年度大事已完成囉!
    明年年初該妹妹一歲生日了

    回覆刪除
  8.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
    啊  美國西裝    大輸(台語)
    [版主回覆12/11/2010 03:09:18]hahahaah~阿嬤妳真好笑耶!

    回覆刪除
  9. 好"恐怖"的禮物哦,真是大手筆耶
    Sam好內向喔,大家為他唱生日歌時一整個"必俗"(台語)
    妳家可以開"鐘點託兒所"了,什麼沒有,書和玩具一堆,最重要的是有妳這個好老師啊,對不對!
    [版主回覆12/13/2010 04:47:55]Sam這次很明顯長大好多, 不再像以前一樣面對眾人看他的場合會生氣
    但是閉俗還是要有, 只是時間一過, 就活潑正常到令人招架不住
    但我自己可以應付一個Sam. 兩個Sam我就會有點頭痛. 所以我可以開只收兩個兒童的托兒所. Sam跟Kim.

    回覆刪除
  10. Hi Cindy,
    最近真的連睡覺時間都沒有...難得上網看一下你網誌...真是個精彩的生日趴呀...那火車組真是嚇人呀...乍看之下跟Thomas木頭軌道真的很像...(ps. 我家也都是玩木軌的 )
    George也剛過他3歲生日, 不過因為Emily還沒滿月不太適合邀請太多人來家裡party, 所以就只有家人聚聚. 我今年有訂臻果子的蛋糕, 很好吃, 不過他們把巧克力蛋糕弄錯成香草海綿蛋糕, 所以有點小掃興~~不過Goorge還是很開心啦...畢竟他開了兩輪的禮物....他到現在還念念不忘他的生日, 一直看我相機裡的錄影呢...
    不知不覺Sam已經長大而且是個好哥哥喔...你們一定很欣慰吧...Kim 也好可愛喔... 好吧~~努力~~一直安慰自己現在熬過後, 等小孩都比較大時就比較輕鬆點了...
    [版主回覆12/18/2010 09:13:22]臻果子蛋糕好吃嗎? 你們是做什麼圖案呢?
    美國那蛋糕甜到我現在回想都會牙齒痛....恐怖!
    可愛的George當大哥哥, 看照片就覺得他不一樣了. 要熬的日子很長, 但是,
    再等一陣子大概妹妹會爬, 會抓東西, 他們就會有互動. 因為開始搶東西.....吵架的互動
    hahahaha! 

    回覆刪除
  11. 已經快生了呦~~
    預產期是1/11
    看到你回台灣的消息了
    kim跟媽咪好像比較像哦^^
    [版主回覆12/18/2010 09:20:12]挖! 好快葦葦就要生了.
    那你們baby和Kim應該同星座吧. 因為Kim是1.31喔!
    記得打無痛....我的切身經歷
     

    回覆刪除
  12. 臻果子蛋糕很好吃呀, George的3歲蛋糕的圖案是巧虎, 因為去年已經有做了個Thomas蛋糕給他了, 所以今年生日就選別的圖案...國外的蛋糕都比較紮實並且外面都裹著厚厚的糖衣.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這的蛋糕.
    他們現在的互動是George每次都愛在妹妹睡著時大叫或跑來跑去, 要不就去摸妹妹頭或是故意去親她, 把她弄醒然後她就開始哭...我們已經不知道噓了George多少次了, 越噓他他就越故意, 搞到我們真的快瘋了....三歲真的是monster阿...
    [版主回覆12/18/2010 20:15:25]我了解你說的狀況, 如果可以,建議你或先生多帶George出去走走, 讓他轉移注意力
    因為如果他常常在家看你照顧妹妹, 然後想跟你玩都無法得到媽媽注意力
    他一定會故意做出讓你生氣的事, 讓你注意到他.
    試試看, 抱著妹妹一起陪George做事情, 我連大的在洗澡, 妹妹也一起進廁所. 妹妹睡覺
    我就帶Sam一起煮飯.
    我知道你好忙, 要顧妹妹還要顧到大的心理. 有時候我覺得我一天都沒有坐下過
    加油! 你可以的!

    回覆刪除
  13. 妳說的方法我了解, 只是目前我還在坐月子中, 所以我只能依賴我父親或我先生帶George出去耗耗體力. 但是年底通常公司都比較忙, 像我現在月子期間我先生已經出差兩次了; 而我父親也有自己的生活跟事情要做, 沒辦法一直來幫我溜小孩, 所以才麻煩~~唉
    我現在只希望快點熬過一個月的月子時間, 體力復原後, 自立自強, 自己可以帶George去溜溜吧.....

    [版主回覆12/22/2010 16:34:37]正在坐月子, 最近天氣好, 感覺應該不錯.之前我做月子有幾天12,3度,
    都受不了了. 加油, 也差不多到尾聲了. 要熬下去喔~到時候趴趴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