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2012 回美國後的暑假



回美國突然安靜下來讓我好不習慣。 還來不及約朋友,下飛機第二天就先帶兩隻往公園裡衝。本來嫌台灣熱, 結果南加州連兩個禮拜攝氏40度, 如果南加州夏天是烤爐, 那台灣就是大同電鍋, 又濕又熱。


 



 



 


來看看我們的小雞, 都長大了。雖然其間被公婆家的狗不小心逮到了幾隻吃下肚。 剩下的都乖乖長大。 最近這一個禮拜白色的那隻雞開始下蛋, 一天一顆, 非常有效率。自己養的雞所產的有雞蛋較小,殼較硬。公公說等牠們大一些, 但就會更大顆。其他雞的品種是Rhode Island Reds, 牠們的蛋應該就會是棕色, 拭目以待中。


 



 


最近常去公園玩, Sam體能越來越好。不怕高不怕陡, 連晚上睡覺前活動從讀書變成健身。 受到爸爸的影響, Sam喜歡在家裡的樑上掛著, 仰臥起坐, 扶地挺身還有有氧滾輪。


 



 


妹妹則是很喜歡盪鞦韆, 老是說:"Higher please!" 我比較敢給她坐這種全包式鞦韆, 再高都不怕。



 



 


兩個孩子在一起感情時好時壞, 一個愛鬧人, 一個愛尖叫。 我也很想跟Ben一人帶一個小孩的那種模式, 讓孩子都可以享受完整的一個專屬親子天。但是, 暑假爸爸工作很忙, 只好常常把他們往外面送, 以免在家掀屋頂。


 



 


但公園也很曬, 只好找些室內的地方。 博物館晃一晃吹冷氣和長知識也可以待上3個鐘頭。對於帶兩個小孩的媽媽來說是很棒的殺時間地點。


 



 


炎炎夏日逛超市也是好選擇, 小孩可以開車。雖然購物車大了點, 但小孩乖乖不吵不鬧就謝天謝地。如果開始歡, 兩個吵起來, 那趕快去蛋糕區免費拿餅乾, 又可以天下太平10分鐘, 夠我隨便抓一些食糧結帳去, 繼續下一個行程。



 



 


又到Oak Glen。我說一人只能選一個活動, 妹妹說要騎馬, 哥哥說要坐小火車。 但我之後想一想不對, 如果我跟Sam去坐火車, 總不能把Kim一個人丟著。還是兩隻都一起行動。只怪我反應太慢, 讓Sam覺得我沒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要當讓孩子開心的小丑又要當包青天, 有時覺得我搞不清楚當下在演那一個角色。



 



 


感覺上妹妹比較憨膽, 餵動物, 爬高, 玩水等適應力都勝過Sam。說不定是因為照顧老大時我老是敏感, 怕東怕西,保護過度。 對於妹妹的受傷, 驚嚇還有哭鬧我都可以放空沒聽到一樣。是不是這樣讓她這麼地隨和?




 


時差調差不多, Sam每天跟我還有kim混好像也膩了, 一直催促我打電話給朋友一起出來玩。


 




 


打電話給以前足球隊的媽媽們, 吆喝一下, 一個禮拜就弄出三場。大家太久不見, 在家都悶壞。





 


過了幾天在FB上看到Ozart Creativity的好友Erica媽媽在颱風天自製黏土。一時心血來潮問到Erica作法加上在youtube上做些功課。去超市買一些不同口味Kool-Aid飲料粉, 加上鹽, Cream of Tar Tar, 油還有麵粉。


(順帶一提, Ozart美術教室搬家到中山國中捷運站附近, 場地更大又舒適,歡迎大家連繫老師)




 


加熱攪拌黏住後, 就是一糰可愛的黏土。而且散發Kool-aid粉的香味。




 


本以為顏色會跟包裝一樣鮮豔, 結果出奇地美麗柔和。



 


 


教學影片在此 Kool-Aid Homemade Playdough


 



室內玩夠了, 只好再出門。不知各位是否已經有點暈頭轉向, 我則是每天開車又熱又暈。我們家離南加最大outlet只要15分鐘,這個地方以前每年跟Ben回美必逛連續好幾天。是逛到早上10點我被放下車, 晚上7點再被接。但真的搬到這麼進, 兩年內去不到10次。



 


很多歐洲還有大陸旅行團在這裡。歐洲人逛起來很優閒又高雅, 但大包小包拿的我覺得他們應該很累。 大陸人就比較拼又聰明, 都會先在outlet的Samsonite或者Tumi買好新皮箱, 連標籤都還沒剪。每每可以看到店外頭有人把戰利品塞皮箱。好聰明!


Sam其實最先想要有憤怒鳥衣服。但妹妹因為有Mini給的二手Angry Bird衣服, 哥哥非常吃味, 為了激勵他, 這件也是靠累積好多乖乖貼紙才有的喔。Sam真的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