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Sam開學前的日子



從台灣回到美國後, 距離幼稚園開學前, 還有大約一個月。自從5月幫Sam報名幼稚園後, 就有一種"倒數"的感覺, 倒數Sam正式上學前的在家悠閒時光。激勵我把他的最後幾個月弄得非常忙, 拼到我有點覺得累到要病了, 但是一路走來緊湊的玩, 孩子很開心我覺得非常值得。


 


和足球隊朋友約去Forest Falls健行。



 


 3個男生和3個妹妹一起玩石頭, 玩水。在河床底找石頭排一座石頭橋, 孩子們手腳沒停過地探索。沒有電視和DVD, 大自然是最棒的玩具。  



 


這時已是晚上7點了, 迷濛地山影層疊, 美麗地像一幅畫。




 


只有趁旱季才可以來河床玩, 但河水依舊很冰, Kim的小腳趾頭果然很健壯, 都不會抽筋。






 


之後兩個禮拜為Sam報名去年參加過的LA Zoo Camp



 


心理建設了幾天, 他都說他不想去。我著實有被氣到, 我說,"去年你上完一個禮拜說很喜歡, 媽媽今年才報兩個禮拜。況且這camp不便宜, 要報名還得擠破頭。"  話說今年3月某天開放報名時, 電話線打爆根本不通, 網路也很怪, 報名收到電子郵件還要傳真。整整累了半天才弄好。


到了現場發現第一個禮拜是和去年一樣的老師還同個教室, 大大減低了一點Sam的焦慮。第一天drop off, 他表現良好, 我給他kiss擁抱一下, 沒想到他大力揮手跟我說再見。




 


當天接他時, 他開心地笑。不用問他好不好玩, 他直接自己說:"媽媽, 好好玩喔!"


哀~我早就知道Sam對事情的很多反應, 我也料到我報名他會說不去, 然後我要巴拉巴拉說一堆, 最後結果是他很喜歡。那些在跟Sam打交道的過程有時候很痛苦, 但每次的好結局都是我早料到的,那到底中間演那一串讓我頭痛是為哪樁啦!?


 



 


上LA Zoo Camp這段期間, 有幸住在小阿姨家幫忙看房子。不僅離Ben辦公室近, 離動物園也不遠。雖然只有22英哩, 但LA交通真讓人不敢領教, 早上塞車還是得開上50分鐘。但每次接Sam他說"喜歡camp", 就還是一句"值得啦!'


還有好處是這裡華人餐廳林立, 晚上來杯伴伴堂的焦糖奶茶+珍珠布丁。排隊10分鐘, 買到就很有成就感。



 


熱到爆那段期間, 哥哥上camp, 早上9典奧下午3點, 不想再來回開車, 就帶妹妹去附近的公園或者Glendale Galleria逛mall, Target吹冷氣。 在Disney店裡照公主鏡。
 



 


裡面有一區電視牆, 孩子還可以自己挑短片卡通看。



 


妹妹很乖, 不會鬧, 是個只想have fun的小女孩。偶而享受一下只帶一個小孩的親子時光, 感覺品質比較好, 我的腦神經不會這麼緊。



在Target玩遍每個玩具, 按的拉的轉的, 每個玩具Kim都清楚機關在哪裡了。




 


我們也去了Zoo附近一個很走名的大公園, 在Griffith Park的Shane's Inspiration. 公園裡一個牌子說, "Shane是個早逝的殘障孩子, 他的父母親希望能夠創造一個遊樂場是任何孩子都可以玩在一起的。"


所以遊樂場裡有很多貼心殘障坡道, 還有這種專門給身心障礙孩子坐的盪鞦韆。




 


公園設計很完善又大, 全國有將近30個類似這種專門為各式各樣孩子所規劃的公園。在這裡, 你可以看到殘障的孩子玩沙, 溜滑梯, 坐著輪椅的孩子可以盪鞦韆, 只要是孩子都可以快樂又自在地在這裡遊戲。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 只好在公園待一小時後就去mall. 聽朋友推薦, 去了Gendale Galleria對面的Americana at Brand購物中心. 有美麗的造景草皮,雕像, 隨時撥放著音樂還有噴水池。


 



 


有書店有餐廳, 好悠閒的環境, 我想Sam阿嬤一定也會喜歡。待一天沒有問題。



 


但這趟Sam去念Zoo Camp的時間, 我去了Americana at Brand總共5天, 這一次被我看到工人在草皮上噴綠色的漆。 哎呀~難怪草皮綠阿! 如果你們去了, 不要在上面滾喔!



 


理頭有遊戲區和沙坑





 


Trolley鐵軌車道。廁所也維持一樣的風格, 乾淨漂亮, 有家庭專用廁所, 哺乳室, 和換尿布室。旁邊還有小遊戲室, 有小黑板可以畫畫, 卡通還有桌上玩具。




兒童玩沙遊樂場旁邊一棟Barnes and Noble書店



 




鐵塔裡頭是電梯. 這裡整體規劃理頭包含餐飲, 娛樂, 購物還有住宅, 住商混合跟台北市一樣, 樓上住戶, 樓下是小7。但樓上那些住宅聽說一個月台幣6~15萬不等。嚇!




來玩玩逛逛就很棒了, 如果住在這裡, 每天開窗戶看著下面的人群, 還得被迫聽著購物中心播的歌, 應該也會精神分裂吧!




 去年就買的動物園Pass, 今年8月底就到期了, 在此之前好好的使用它。所以Kim摸遍動物園裡可以摸的動物。



還看到猩猩, kim立刻想起Goodnight Gorilla。




炎炎夏日跟羊群們在一起, 看那一身毛我越看越熱。Kim一直彈開。



 


趁Ben看孩子, 我和國中同學惠清見面吃臭臭鍋"沸點"。好辣, 讚!



跟好友另約一天在Tustin公園見面, 陪孩子玩沙, 還被請吃優格。







La Habra兒童博物館第一個週六免費入館



Kim當小科學家



Sam還是最愛看他的火車




這陣子常看奧運, 所以Kim一溜下滑梯



 


就會做這個體操選手的動作。

 


過了一個禮拜又來到LA. 受邀到Zoo Camp同學的生日派對,



在Americana at Brand的Rolling Robots



參加派對可以免費玩機器人, 一人一個遙控, 準備機器人大戰



派對開始, 參加派對者都可以做一個小車子, 妹妹的則是用盒子做了一個ROBOX



 






 成品。孩子可以帶作品來比賽。



生日快樂壽星。 壽星媽媽生3個孩子, 每個都在家自學, 孩子個個乖巧又聰明。佩服佩服!



 生日快樂!


畫面看似一片美好, 但.......


我知道Sam到一個新環境需要時間來調適, 但Sam的朋友一見到他剛開始給他一個大擁抱。這個大擁抱讓Sam之後表現非常糟糕, 因為別人太熱情, 所以他先是對朋友沒禮貌,不要跟人家玩, 之後玩機器人比賽, 因為不會玩就生氣說不好聽的話, 還又不高興被別的機器人打。吃蛋糕時, 朋友雖然沒有讓他坐他旁邊. 但朋友請他坐對面。這樣Sam也生氣。


中間Kim又給我鬧脾氣, 抱也不是, 吃也不是。到底那天我的孩子們怎麼了ㄚㄚㄚㄚㄚㄚㄚ!


這中間, 我真的想扁人, 腦子裡的畫面通通充滿暴力的我。但只好咬著牙陪他。他卻是一次次在我冒火的頭上澆油。


我知道只要一段時間過去, 他才會熱絡起來。果然沒錯,party結束, Sam熱絡了, 但是大家都要走了。這張照片是唯一他開心的時候。



 


當天, 真的覺得我差點要昏過去。哭~


 


之後, 我跟Ben求救, 跟他喬好一個我帶哥哥, 他帶妹妹的活動日。


我們三人中午去吃也是台灣人開的MJ Cafe, Ben點鹹酥雞飯, 好吃喔!



我點麻油雞麵線。味道很夠, 超喜歡, 連Kim也跟我搶。



 


下午就是我跟Sam約會, 再帶他來一次。帶他吃最喜歡的豆花。


 



一個漂亮的甜點。




 


我需要多一點跟Sam的單獨日, 讓我了解心思細膩的他, 也讓我控制自己的脾氣, 不再氣到嘶吼


當天Sam真的好帶多了!


配合無比。





 


 


 


3 則留言:

  1.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follow你的文章!以前也常去櫻桃谷買書!你們不賣了真可惜!
    帶兩個孩子真的會讓人抓狂,但你好棒,永遠都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並想辦法解決,
    我家是兩個小男娃,老大跟Sam一樣大,小的1歲半,還有婆婆幫忙,但我的情緒控管就得在跟你多學學了!
    繼續加油囉~~~
    [版主回覆08/31/2012 00:10:52]我的情緒很暴躁, 最近修身養性, 發現Sam表現好多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讓我抓狂
    但是我盡量不要去想那個讓我發火的點, 想為什麼他這麼說。相信我, 真的好難不發瘋。
    但過了一陣子, 有點麻木, 所以對於他的一些惱人行為,我不激動, 就沒辦法讓他達到
    get my attention的目的。那這種行為就變少了, 但首先大人還是先冷靜比較好。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長大了耶...我們今年聖誕也要回去...josh 跟chloe已經計畫好想要去哪玩了;)
    [版主回覆09/11/2012 01:38:04]忘了你們要都回去哪一州玩。

    回覆刪除
  3. cindy  媽媽
    妳真是有好EQ,我要跟妳多學習
    小孩在外面 失控~~妳還咬牙忍著呢
    我想~~要是我~~可能會帶去外面修理了
    妳的做法提醒了,要耐性的了解孩子,不要太衝動
    耶~~~妳的文章真是我的親子學習來源之一呢~~many thanks^^
    [版主回覆10/22/2012 01:41:14]Yvonne,
     大人很難不失控, 深呼吸, 就洗腦一句話:"他才5歲, 只是小孩"
    這樣應該可以減低大人發怒的程度。真的需要努力, 我也是最近才
    大徹大悟。我們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