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Camping Trip Sequoia National Park 紅杉國家公園 Day2 Moro Rock




整晚睡覺都很寧靜, 沒有熊出沒。到是晚上如果要上廁所還要帶手電筒摸黑去廁所有點恐怖。所以睡前別喝太多水, 如果是男生就找顆離帳棚最近的樹尿吧! 聽說Sam上次還爸爸去Joshua Tree Nationla Park露營, 晚上太冷逼近0度C, 半夜根本不想出帳篷找樹, 所以放一瓶空的礦泉水在帳篷裡以備不時之需。


睡帳篷通常很難睡懶覺, 一旦太陽照著帳篷, 就會熱到發暈。所以我們都很早起床。Sam這隻猴一早就爬到樹上。Kim則是在叫帳篷裡的爸爸該起床了。



 


>

 


 


這次在網站上有看到Sequoia National Park會進行某些路段修路, 所以我們這次有稍為延遲半小時。大家都熄火下車等待下一次通行時, 看到遠方高聳的Moro Rock, 我們決定待會去拜訪。




 


1858年印地安人帶領第一位白人Hale Tharp上山, 1917年時只有木頭階梯, 1931年才開始有水泥石階。


 



 


Moro Rock 海拔6千英尺, 這花崗岩圓頂石大約是一億年前開始形成, 地底下熔岩往上推擠, 把板塊都擠壓走後, 冷卻的花崗岩圓頂就露出來了。但是露出來後, 日曬雨淋變使它會開始向洋蔥一樣脫落表層, 這叫做exfoliation(頁狀剝落)。最後剩下的就是內部較完整的圓頂。


Ben說我有點腳拙, 有時會跌倒或者腿軟, 所以說要顧妹妹, 我跟著哥哥。明明我之前是說看到孩子爬很高我腿軟, 他這下把我的誇飾法當真了。


 



 


 


到山頭一共400階, 很多人爬得上氣不接下氣。Sam一路快速上山, 不一會就消失在每一個彎道。旁邊雖然有欄杆, 但有時很陡, 只有一人可以通過的寬度, 往下就是不見底的崖。不少老阿公老阿嬤都在中途靠著石壁休息, 讓通道顯得更窄。Ben說要帶妹妹還真是對了, 因為我真的一度很怕。但全長只花20分鐘就可以爬完, 是看似簡單但是需要勇氣的trail。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孩子比較矮, 所以對於這種高度好像不是很敏感。不管腿軟了, 趕快跟上Sam較重要。沿路都指示牌說明看到的景色, 今天天氣好, 可以看到漸層的山色之美。


 



 


到頂了, 前面是一位國家公園Ranger, 帶著手套細心又溫柔地擦拭著一個個指示牌。頂上的寬度差不多也是兩個大人並肩寬, 欄杆寬度也頗大的, 感覺很容易滾下去。


 



 


我們屏息欣賞這大自然的美景。請Ranger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 功頂成功。


 



 



 


 


當我認真地用相機紀錄, 一回頭, 怎麼不見我的家人了。突然心臟會停止的害怕著急。


原來, 爸爸帶了著小孩跑去一個岩石旁, 躺在地上。是因為在高海拔做日光浴, 黑的比較快嗎?


 



 




這次來Sequoia, 跟上次我們去優勝美地時間點差不多, 東方遊客很少, 大部分都是歐洲遊客。他們以自助為主, 開著租來的RV車。比較特別的是, 看到不少人租車體漆的很鮮豔的Camper Van (露營小巴). 車體裏頭可以從桌子變床, 後面還有儲物櫃, 很迷你且方便。連結裡有各種尺寸跟價錢, 可以參考。




 


www.escapecampervans.com




 


2 則留言:

  1. 這種花俏RV開在路上應該會很"ㄆㄚ"啊!          我的腳在發抖,因為你們去的地方看起來好高啊,有點像電影裡攀岩的那種.......
    [版主回覆06/06/2013 01:51:39]哈哈哈, 車子花花綠綠真的很搶眼。Moro Rock很值得一爬, 如果怕, 有欄杆, 別怕!

    回覆刪除
  2. 真的會腿軟!我光是看照片就覺心驚驚!!
    這種露營小巴看起來很不錯,不過是不是只適合兩人阿?
    [版主回覆06/06/2013 01:46:08]它有分大小, 但比起大露營車, 這種感覺好開多了。這次看到不少歐洲年輕背包客男女朋友一對對開這種。但我覺得好像不好睡。如果我租, 我會帶帳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