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有了兩個孩子的日子



從沒辦法想像有了兩個孩子的生活,


那將是把現在的混亂乘以二


一個是兩歲半完全很難理解分享的美好, 只想到Mine


一個是四歲明白你的死穴, 又喜歡刺激那個點


這兩個小朋友就是Sam和堂哥Kemp.


自從兩個人見面, 沒有一刻是寧靜的


 


Sam喜歡自己玩, Kemp 喜歡Sam手裡的玩具.聰明的他知道要拿東西要有禮貌.


所以猛黏在Sam身邊說: Can I have this car, please? 重複4,5次


Sam就是不想給,管你有沒有講please. 接著就是Sam不耐煩


推開Kemp.


Kemp用無辜眼神說 : Aunt Cindy, Sam doesn't share.


 


我的回答一定是公平的,不會偏袒自己的小孩


但這種場面天天上演,每個小時來一場...


整天心理的OS一直是


Sam你那麼多車,借人家一個阿?


Kemp這裡這麼多車,你一定要Sam手裡那一台? 


連作夢我要怎麼解決這兩個小子



一個太敏感


一個愛激別人


兩個人在一起時,沒有停息的戰爭.我胃絞痛


 




 


不要在家裡吵了,出門吵好了


這天帶兩個出門,去年夏天去過的Oak Glen蘋果農莊


結果上路繼續吵,車子路邊停了4次教訓小孩. 辛苦開車的Ben了


 


買了一個太陽眼鏡給Sam, 他最喜歡戴上後跟大家說


"Look at me, I'm cool !" 偏偏Kemp一定也會補上一句"Look at me, I'm cool."


這下好了,


Sam就會說: "No, I said I'm cool."


Kemp: "I can say I'm cool."


Sam: "No, I'm cool."


Kemp: "I'm cool."


Sam: "NO!" (推)


Kemp: "Aunt Cindy...........!"



 


 


一人一罐飼料,請不要吵架



 


餵了羊,雞,鴨,野雁,孔雀,松鼠,豬還有酪馬


動物們搶的跟什麼一樣,飼料越餵越快,幾乎一把丟


兩個小孩此起彼落的Can I have more please? 


差一點又要把我搞瘋




 


petting zoo 裡的動物跟去年不太一樣,不知道是否因為太多人類進籠飼養


她們只要看到人基本上就是撲上,不管你手裡是飼料還是像機


照咬...嚇的我們衝出去隔著籠子餵


 




沒有一家小孩不吵,我跟我弟搶遙控器,搶玩具,搶東西吃


兩個小孩的出現真是考驗父母的智慧


比起來生一個孩子的生活簡單許多,


但是少了爭吵,妥協,和好等這些種種互動


童年似乎會很無趣吧!


 



 


 


 


 


14 則留言:

  1. ♡♫bonnie♥♪2009年7月1日 晚上7:33

    兩個寶貝都好可愛~~
    不過要照顧兩個寶貝...
    媽咪您辛苦了~~
    [版主回覆07/04/2009 14:05:00]幸好, 只是暫時的
    因為, 傷神阿

    回覆刪除
  2. 我們家也是
    而且年紀近
    買東西都要雙份才不會相爭!!
    玩具只有一個時
    妹妹先玩 姊姊跟她要時 妹妹會給
    不過姊姊這種只要玩同一個玩具的次數太多時
    妹妹也會說 不要了
    所以也常常上演 要輪流玩喔   要分享喔   不可以搶喔 等等對白
    縱使姊姊明白道理 但是所說跟所做不一樣阿!
     
    [版主回覆07/04/2009 14:06:08]其實聽小孩們吵架蠻好笑的
    打起來就很頭痛
    都買雙份....難怪有小孩家裡東西越來越多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一個孩子生活可以比較"單純"呢!
    吵架與和解、懂得拒絕與分享,這也是人生的課題之一,
    我都帶荳荳去找表哥、表弟、同學朋友或到公園認識新朋友~學習的機會也很多呢..哈~
    [版主回覆07/04/2009 14:06:55]媽媽不再添一個嘛?
    看荳荳真的還蠻愛跟小朋友玩的

    回覆刪除
  4. Cindy,
    Parenting is not an easy task.  It requires lots of patience.  Are you thinking about #2?
    Paula
    [版主回覆07/04/2009 14:08:06]Hey Paula,
     太久不見了!
    耐心真的是美德...我需要增加此美德阿!
    孩子一定要兩個的啦!
    你勒?
     
     
     

    回覆刪除
  5. Though I know many mothers with 2 children, I just can't seem to imagine what it would like to care for 2 kids, I'm sure you get used to it ! Right now, my energy is barely enough for one, so I'll just deal with one for the time being, and bravo to the moms who have endless energy for 2 kids !! I'm sure Sam is having a great time ! Fighting is part of the fun, Survival 101 !! Your trip in the States has seemed so much fun ! A trip to Washington DC ! How much longer are you staying?

    回覆刪除
  6. 哥兩好 鬧成一團呢!!
    這樣很熱鬧呢~~~兩個還子的日子一定很精采
    不過我不能體會就是了
    [版主回覆07/05/2009 04:16:30]好精采又好累呢!
    有時候看他們吵架也很好玩
    一個兩歲兒的自圓其說

    回覆刪除
  7. they r sooooo cute!!!!
    完全可以想像sam"推"ㄉ最後那ㄍpart,hahahaha!!!
     小E那天去公園玩,遇到陌生姊姊,擁抱太激動,擁抱完後就劈劈啪啪ㄉ"輕打"姐姐胸,
    我及時阻止也讓她跟姊姊道歉,不過小姐姐ㄉㄚ公真惹人厭,一直大叫"你怎ㄇ可以打人! 你怎ㄇ可以打人!"
    阿就在教小孩ㄌ是沒看見ㄇ???有些 人真奇怪就是希望你打你ㄉ小孩給他看....
    氣死,ㄚ打就打ㄌ,也道歉ㄌ,也呼呼ㄌ,還在一直鬼叫(難道,這就是打人孩子媽咪ㄉ心聲ㄇ...)
    我家雪倫還沒幫我買外套ㄟ....她九月會回台北,她說再幫我帶回來好咧^^
    謝謝你囉~~~
    [版主回覆07/05/2009 04:12:20]這種自己小孩打人,心最痛的是加害者的父母....我!
    那種感覺是羞愧到爬到洞裡也無法彌補
    我也是只好隨時盯著他, 到希望堂哥能K Sam,讓Sam知道
    自己有一天也會被打
     
    不打人的這一天....何時會來到阿?
     
     
     
     

    回覆刪除
  8. 我不想生了
    因為好累 責任大阿
    一個就好了
     
    Paula
    [版主回覆07/08/2009 22:04:17]等孩子大一點你才會想
    Sam一歲半以前, 我不敢想像那種生活.
    應該是沒日沒夜

    回覆刪除

  9. 堂哥也好可愛耶!
    不過苦了”Aunt Cindy” 就是了
    [版主回覆07/08/2009 22:04:53]幸好, 我只是暫時性的保母

    回覆刪除
  10. 形容得真是貼切  精采ㄚ
    每天處理解決紛爭 這種感覺會讓你不想再生嗎
    爭吵,妥協,和好....Belle和好朋友Mimi一週黏在一起好幾天 就是在演這戲碼
    上回在妳店裡還打過架 妳沒親眼目睹 有點可惜喔 拉扯到上衣衫扣子全開ㄟ
     
    [版主回覆07/08/2009 22:11:48]說真的, 不會讓我不想生
    因為我就想賭, 說不定生了兩個結果他們很合
    不會吵.
    哈哈, 全武行, 如果Sam在店裡看到,他這個糾察對也會加入,  應該更精采

    回覆刪除
  11. 所以說... 打算再生一個嗎?


    佛羅里達ㄟ姑娘
    [版主回覆07/08/2009 22:18:48]如果有兩個當然是最好的囉!
     

    回覆刪除
  12. 看了你這篇 覺得很有意思耶  只有一個女兒的我  我也會問生兩個小孩的人 是不是生兩個好呢
    我妹妹就說  如果可以 一個就好了   我還以為他會勸我要生兩個ㄋ   原因是 她說的 就是你這樣的狀況
    兩個人可以一起玩 但半小時後就會大戰了 哈哈
    不過 還是很有樂趣       我也還是覺得若不生兩個 以後會後悔吧
    因為 我希望以後我女兒在我們離去後 還有手足與她同在  就算老公 或朋友是跟手足不同的
    [版主回覆07/13/2009 04:51:45]是耶....大戰小戰不停歇
    但有時聽他們吵架很有趣..因為小孩都有自己的邏輯
    所以自己在爭辯時,總是大人在後面笑成一團
    那你還要再添一個囉!

    回覆刪除
  13. 完全了解
    我們家也常上演這樣的戲碼喔
    現在回到加州
    四個小孩在一起
    好的時候很乖
    吵架時我的頭真的快爆了
    [版主回覆07/18/2009 01:04:12]怎麼會,照片上看起來都很和諧耶

    回覆刪除
  14. 結婚後,我覺得要有二個小孩,最好是一男一女,而且女生要在前面,這樣姐姐會照顧弟弟!事實是,生一個就讓帶到怕,決定一個就好!
    一直到921那年(88年),很多孩子一下子變成孤兒,我又開始思考是否應該再添個家庭成員,但很多因素讓我們還是只有一個小孩!
    後來覺得只有一個小孩也很好,因為出門真的很輕鬆,花費也只有一人份啦,一個小孩會很喜歡上學,因為有好多同學一起玩,可是遇到爭吵就只有呆住的份,遇到同學生氣也不知如何應付,因為沒經驗吶
    [版主回覆07/18/2009 01:10:41]出門一定很簡單, 不然光是要吃東西, 一個要漢堡, 一個要
    牛肉麵.... 頭很痛耶!
    Sam很愛爭, 讓他去上學挫挫銳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