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Tustin - Irvine - Hacienda Heights 吃/探親



台菜與探親的三天兩夜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要前往Tustin找大伯一家前, 又來到Irvine Jeffrey Rd這家半畝園


這次剛好禮拜五下午一點, 根本沒有上次拿號碼牌的大排長龍. 進去時只有一桌


是員工在休息吃飯.


看Sam又拿出他的"家私"出來擺放. 似乎走到哪裡都要帶著的車子們.


已經讓他的湯瑪士小背包越來越重了. 桌子1/4被它們佔據.


 



 


請問老爸你這什麼表情?


 


沒錯, 他的表情就是在告訴我,


"這裡你也要照?"  


 


紀錄一下你點什麼嬷...燻雞+花生  怪哉!


我點皮蛋豆腐+冰豆漿+牛肉麵, 比較配喔!



 


比起台灣的價位當然算貴,但是比起去吃Applebee's或Chili's都來的划算


 


看到葉菜類, 真的很感動. 我覺得花椰菜不算青菜. 一定要來盤


青江菜, 湯匙菜, 大陸妹還有同凹.



 


吃完就去隔壁的Yogurtland. 應該開兩三年了吧~我想大家都吃過了


韓國人開的這連鎖店的設計很聰明, 優格像霜淇淋一樣各種口味自己擠, 然後自己選擇toppings比如 M&Ms, 熊熊軟糖, 巧克力脆片等或新鮮水果. 


在排隊拿配料時, 聽到排在後面的兩個老美比著紅豆配料說:


How gross, you put beans in yogurt!


我心想: 拜託,你們不懂吃啦! 那種墨西哥菜的把豆子加熱吃才噁.


這才想到Ben一直無法接受我爸最愛吃的義美紅豆牛奶冰棒.


但6年前剛來台灣不懂事, 被我爸請只好硬著頭皮吃好幾根.


 


 


 


那一團黑不是粉圓喔~看我可是把M&Ms加了一堆給Sam. 我是孝子一個.




 


第二天還去了UCI. 每年暑假都要回顧, 實在是有點想笑. 請見"回到相識的地方"


這就不用再拍了....來點別的吧!


本要開到Corona Del Mar, 但是最後反而跑到Fashion Island.


來到這裡,Ben很驚訝也很驕傲我一毛錢都沒花在血拼上


心想, 那是因為我太笨, 美國刷卡都要看ID, 我把護照遺留在家啦!



 


看到Forever 21 只能逛不能買, 乾脆來池子看兒子跳石塊


倒是, 這張看到大鯉魚的表情也太high了



 


 


現在睡前故事時間會拉到將近40分鐘, 因為小子越長大, 故事挑越多, 內容


都很長. 之前已經挑戰完小說Harry Potter #1 和 Magic Tree House #1


現在頭腦放鬆一下, 我們暫時回到繪本好嗎, Sam?



 


不管同樣故事聽幾次, 永遠都這麼專注開心呢!


隨時可以換不同的書唸, 這就是家裡開書店的好處阿




謝謝大伯一家招待, 每次都問我喜歡吃什麼, 然後每次都是吃台菜


害人家每次要去Tustin之前都會興奮地睡不著勒...


要走之前大伯還帶我們一起去高爾夫球場, 不是打小白球


是丟小白麵包餵鴨子.


通通是伯母特地收集的過期麵包, 沒吃完就給孫子女們拿去餵鴨餵個夠.




 


 


Sam截至目前為止餵過不少動物, 鴨, 酪馬, 雞, 鵝, 魚, 孔雀, 豬, 羊....增加中.


聽大伯說之前剛搬來的越南人都會來球場抓鴨子回家進補....


美國鴨比較胖, 應該好吃. 但是它們都吃是吃過期麵包長大的勒




 


又來到Hacienda Heights找小阿姨一家.


我實在太幸福, 大家都問我想吃什麼. 謝謝阿姨請吃"大肚魚" Guppy Fish House餐廳


看到沒, 那一盤是鹹酥雞, 要不是嘴巴破, 我一定不會放過


到是我點了海鮮鍋....喔~本來要跟Ben 分著吃


聽到他說他不是很餓, 叫我自己吃時, 內心吶喊了一句 : Oh Yeah!


有暗暗流淚..好吃耶!



 


已經很撐, 但是點心來了怎可拒絕


看那點心尺寸有夠嚇人, 那是small ! 跟高雄海之冰可以比呢!



 


奶酥麵包+巧克力煉乳, 不只我開心, 我想Sam也沒想到會這麼好吃阿.


餐廳還真是熱鬧哄哄, 充滿台灣的熱情. 大家都在比吵, 我就不用怕Sam 吵啦.




 


 


回去打表弟的鼓, 蠻有架勢的山姆




 


去年都在岸邊玩


今年終於勇敢下水




 


去年夏天小阿姨買的S 99 cents 小船吹好了但是Sam都不坐,


到了今年小船還在氣沒消呢~


誰說便宜沒好貨?


 


剛上船臉很臭, 但是Jessica一直在旁邊陪著Sam玩, 連被潑水都這麼開心


實在是很貼心又愛孩子的姐姐, 將來會是個好媽媽的!



 


笑開了吧!


明年Sam你挑戰跳水,


做媽的我應該不會要求太多吧?




 


 


 


 



大肚魚 Guppy Fish Tea House


http://www.myguppyteahouse.com/


8 則留言:

  1. Yogurtland台北也有, 但是超貴, (其實價位跟在美國買差不多,但是在台灣一跟芋圓冰, 台式刨冰比,馬上貴3倍!!)
    可能是地方不對,整個味道吃起來就是怪怪的~~
    結果你去吃韓國烤肉沒阿~~
     
    [版主回覆07/25/2009 22:01:14]韓國烤肉..殘念沒吃到
    因為有小孩,不想太麻煩
    但是我知道就在半畝園旁邊

    回覆刪除
  2. 歐雷薩的玉米田跟牙膏2009年7月23日 下午5:21

    Hello mommy,
    這是我第一次逛到你的網誌. 看到你圖片裡的那個芒果冰實在讓我太訝異了! 我們住在KS. 跟我老公的弟弟說台灣的芒果冰世界一級棒! 老公因為吃過也是讚不絕口! 但是老公的弟弟就只相信美國的冰淇淋還有韓國一家什麼優格的好吃! 真是氣死我了! 只是我們這裡鳥不生蛋的地方根本沒有芒果冰! 我有點選你註明的網站看到他們的菜單! 有看到芒果冰! 請問那吃起來跟永康街的一樣嗎? 或是跟台灣的口味一樣嗎? 那是加州哪個分店呢?
    是的話我將來要找機會帶我老公的弟弟飛去加州吃! PS 我家住石牌....你說你的地盤是天母...看來我們是鄰居說! 我妹都說大葉高島屋就樣逛家裡的廚房一樣親切.
    一下子問你一坨問題真是 "拍謝" 說!
    Vivian
     
    [版主回覆07/25/2009 22:05:06]Hello Vivian
    說老實話,在天母長大,我對永康街只能說聽過,沒去過
    所以口味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去的這家是Hacienda Heights分店喔.
    說到高島屋, 它也是我們的廚房, 每天下午帶小孩去逛, 晚上再吃飯
    說不定常跟你妹照面
    等不及去吃美食街的韓國烤肉了

    回覆刪除
  3. hey Cindy,
    can u leave ur cell on my blog or the msn?thx!!

    回覆刪除
  4. hello~方不方便幫我買兩本書回來?我有寄email給你~~~
     
    [版主回覆07/26/2009 06:01:06]okay!沒問題

    回覆刪除
  5. 去Irvine 有沒有去吃85 度C ?  每天都大排長龍喔~ 沒想到上次見到SAM 時他還在你肚子裡, 現在好大一個塊頭了!!
    下次如果你有來SAN DIEGO 可以通知我, 我帶你去吃台灣的餐廳 (我也是今年才發現的)
    Lillian (喵)
    [版主回覆07/26/2009 06:02:07]沒有耶
    因為在台灣就沒吃85度C
    所以沒有替地去一趟
    去SD一定要call 你囉!
    你想不想台灣菜阿

    回覆刪除
  6. 兒子很會吃喔~ 不錯不錯. 我也覺得 "vegetable" 就應該是菜. 並且菜應該是葉菜才有纖維. 不然吃一堆沒營養的 iceburg lettuce 幹麻. 浪費我的時間和生命. 不過每次要吃葉菜都得特別跑去中國超市. 懶. 哈哈

    [版主回覆07/26/2009 06:03:59]對阿
    常常在想一個尷尬問題
    美國人都不吃青菜怎麼上廁所

    回覆刪除
  7. 歐雷薩的玉米田跟牙膏2009年7月25日 上午11:26

    Hello Cindy,
    謝謝你快速的回覆. 高島屋的美食街其實真的很不錯! 各式小吃甜點還有超市...逛習慣大葉後要我去逛新光或是SOGO都覺得很不習慣. 可惜在ks這裡啥屁都沒. 我還看到你去半畝園. 牛肉麵跟冰豆漿還有皮蛋豆腐對我來說真是奢侈的夢. 看著那相片真是折磨....尤其我又最愛粗粗的麵條.....
    依你正港台灣嘴要是幫那個芒果冰打分數的話, 1-10...你會給幾分呢? 那個芒果有台灣芒果甜嗎?
    Viv
    [版主回覆07/26/2009 06:06:47]天母新的sogo在我來美國前開了
    跟你一樣還是高島屋有家的感覺
    加油...要自己煮喔!
    台灣的芒果比較軟耶, 美國的水果都偏硬一些, 沒有台灣的那麼甜
    但是我想在加州這樣的品質已經算最接近了, 而且他加很多煉乳
    我會打8分喔!

    回覆刪除
  8. 我愛吃台菜阿...只是沒有伴而已(我在SD沒有認識台灣人)
    你來SDㄉ話 我一定帶你吃台菜
    你們什麼時候來? 我八月要回台灣玩呦
    我的電話: 562-310897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