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Gone Fishing!



不知道是何時開始, 為了跟Sam的便秘打交道已經搞的我每天都很累.  Babyhome 打入關鍵字"便秘" , 參考大家的秘方已經是我每天的課題.


每次陪他上廁所, 看著他眼淚直流, 冷汗直冒又是痛苦哀嚎, 真是我最心痛的時候.


這個持續的症狀一定造成他小小的腸胃不少負擔.越是害怕便便, 便便時間拉距長, 就越會便秘. 也因為這樣這不舒服, 孩子心情也會受影響, 我更擔心是他的吸收不良. 試過軟便劑, 水果, 青菜, 果寡糖加水, Benefiber, 多喝水, 每晚按摩肚子.加上每天祈禱著他會便便.


這次來美國跟公婆住又不能不讓他吃大家吃的東西.  食物改變, 餐餐更油更鹹, 反而讓腸子蠕動更慢.


已經試到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用上一個終極辦法, 黑棗汁 Prune Juice. 超強的效果曾經在我身上發生, 所以對付兩歲半的腸胃, 我不敢一下放太多. 加上味道濃, 深恐他一定不肯就範.我決定綜合Tree Top蘋果汁+黑棗汁1/4. 甜甜的味道讓他一大杯喝光光.


雖然剛開始還是會先上硬到不行的便, 但之後就輕鬆無比. 短時間讓他舒服一下.我想回台灣還是要問問醫生確定是否可行, 可以的話, 就準備去Costco大買蘋果汁跟黑棗汁了.


 


謝謝媽媽, 我終於可以笑這麼甜了



 


好久沒上"神氣小虎"體操課, 父子倆就一起練一下吧~ 免的回台灣都生疏了.




 


最近喜歡講笑話, 常常對他說的話還有活用雙語的能力感到驚訝.   即使有些還是英文笑話加入中文的笑點, 美國阿媽阿公聽不懂還是大笑給予無比鼓勵. 但是, 只要你一笑, 他就會重播個10次講給你笑到嘴發抖, 所以現在教他, 講一次很好笑, 兩次okay, 三次就會乾掉喔! 小子很聰明, 學會了!



 


Silent Valley 池子的釣魚趣. 也剛好是Sam的第一次體驗 





Sam好奇地看著這些蚯蚓, 猛說它們是snake, 也許是還沒看過真的蛇, 還分不清楚吧!


 


小小孩拿著大釣竿, 爸爸秀了幾次就有模有樣. 但他最喜歡就是揮了魚竿後, 立刻收魚線.剛開始都釣到池邊草



 


Pappy和Sam 一人一枝釣桿, 祖孫較量誰先釣到魚



 


不到2分鐘, Sam的釣竿開始動了, 收起魚線時還差點被拖入池子中


在Pappy幫忙下, 終於生平第一隻小魚上鈎. 看他驕傲地表情! 



 


釣到的是bluegill 翻車魚, 放入桶中讓Sam近距離觀察它



 


一隻小魚鼓舞Sam繼續享受釣魚樂. 雖然他都是放入魚線後就放著去後面玩石頭, 只要有動靜,我們就喊叫Sam去收線.   這就是他認真收線的時刻!



 


最後發現Sam應該是站在超吉利的位置. 魚線一下, 魚就上鉤.


這是第二隻魚了!



 


最後Sam再短時間內一共釣到3隻魚. 當然最後隻隻放生回池子.


我跟Ben想這樣就夠了, 已經體驗過著釣魚經驗就可以了.


畢竟對於魚兒來說, 每被釣一次就是傷害.


雖然我喜歡吃魚吃肉, 但是親自這樣捕獵, 我還是會感到非常不舒服以及對魚兒感到不捨. 所以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釣魚了吧!


 


 


 


8 則留言:

  1. Sean小時候只要來斯國渡假也就會開始便秘..剛開始搬到斯國時也是每天再盼他的便便..有次紀錄還長達五天哩~或是從斯國回台灣..可能環境及飲食的改變讓他們一時無法去適應..後來Sean愛上apple juice..我都會一半果汁一半水..他便便就順暢了許多也大概適應環境了吧..多喝水還是最好的辦法

    [版主回覆08/06/2009 02:51:29]五天還好,Sam都是5,6天耶..真令人擔心
    每天追著他喝水...好累!
    常常媽媽自己都忘記要喝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父母和小孩一起釣魚是一件很棒的親子活動!
     
    [版主回覆08/06/2009 02:54:13]一個放線收餌, 一個負責看浮標
    ㄏ哈阿, 分工合作的父子

    回覆刪除
  3. 便秘真可憐. 我結婚那天早晨我那可愛小外甥便秘. 哭天喊地啊~ 新娘我還開車帶他們跑去藥房買通便便的油球. 順道去麥當勞吃早餐 (妹夫愛吃麥當勞早餐). 在台灣大家不都說多吃香蕉會幫助便便? 我發現在美國剛好相反. 醫生對我住在夏威夷天天吃香蕉的朋友說. 小孩便秘是香蕉吃太多. 聽說真的~ 一停吃一兩天就順了耶~ 很神吧!
    [版主回覆08/06/2009 02:55:02]大家都在討論蘋果跟香蕉的迷思
    到底誰幫助腹瀉, 誰幫助便秘
    我還是一頭霧水耶!

    回覆刪除
  4. 便秘真的不好受
    好在終於通了
    我原本以為sam真的很有耐心去釣魚 這應不是2歲多孩子可以作的事吧
    原來是放餌跟收線而已   不錯喔 還有3條小魚的成績 棒喔^^
    [版主回覆08/06/2009 02:55:39]對阿, 哈哈, 玩石頭比較有趣
     

    回覆刪除
  5. 我們家也用黑棗汁! 我外甥常喝,喝完排便會順暢許多喔!
    [版主回覆08/06/2009 02:56:34]對, 我還要繼續跟他的便秘奮戰
    因為今天又是第4天

    回覆刪除
  6. ♨單眼皮小王子Evan♨2009年8月16日 清晨6:27

    有沒有試過...蜜茶!!也就是蜂蜜水!!1歲以上ㄉ小朋友就可以喝ㄌㄋ!!幫助排便ㄛ!!

    回覆刪除
  7. 我家這枚小人也是給三天大一次
    給他稀釋的黑棗汁他不喝
    只好加到養樂多裡
    結果前一星期每天都有大便
    但後來又變成三天才大一次@@
    希望有別的方法可以解決阿
    [版主回覆09/02/2009 09:22:37]今天他又說肚子痛
    但他們可以憋這麼多天我實在是佩服了!
    還有聽過放台糖果寡糖
    一起試試!
     

    回覆刪除
  8. Hi Cindy, long time!  It's such an encouragment to catch some fish when you go fishing!  We tried a few times over the summer but never caught anything...kids started to get bored...I would like to see Raymond catch something next time we go so it might cheer them up...Sam looks adorable...see you guys set up a bookstore and it looks great... :)
    [版主回覆09/21/2009 07:50:32]Long time no see, Angie!
    Raymond lost a lot of weight, and that makes him look younger!
    Fishing is fun but when fish come too easy, then it's not

    回覆刪除